開始工作果然不一樣,網誌一拖再拖都沒再更新,欠了一堆沒寫,眼看著2013年的演唱會一場一場的開始逼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得好好利用四天連假來寫一下!
這次的主角是日本的黑/Avant-garde金屬老團Sigh,五年前在一個現在已經消逝無蹤的金屬論壇看到介紹,Avant-garde又加上薩克斯風然後女主唱還穿得很火辣,於是引起我的注意,找了幾張專輯來研究,發覺是個可以注意的樂團~過不久2010年捷克8月的金屬音樂祭Brutal Assault的陣容裡竟然有Sigh(那年還有我也很想看的Be'lakor),而且主秀很碰巧的也是Cannibal Corpse
有一次看完演唱會在路上跟釋迦聊天發現他也有聽Sigh,沒想到他們竟然跟著Cannibal Corpse來到台灣表演,著實的讓我大吃一驚!而且老歌迷群佩還是他們的嚮導!!!
Sigh.jpg

2010年捷克金屬音樂祭Brutal Assault,倒數第二排可以看到Sigh被夾在Sepultura和Suicidal Angels的中間↓
Brutal Assault XV.jpg

一直到現在到setlist.fm搜尋Sigh,第一個出現的還是2010年的Brutal Assault,雖然裡面沒有寫東西↓
Sigh at Brutal Assault.jpg

Sigh的Biography:

1989年,如今已成為日本最知名黑暗金屬樂團的Sigh(嘆息)由川島未來(Mirai Kawashima,主唱、貝斯、鍵盤、采樣、編程)、富士木聰(Satoshi Fujinami,吉他)和大關和樹(Kazuki Ozeki,鼓)成立於東京,但是由於對首張小樣《荒涼》(Desolation)的風格無法達成一致認識,大關和樹選擇了離開,他留下的最大貢獻只是樂團的標誌。
1992年的EP《給傻瓜的安魂曲》(Requiem for Fools)受到挪威黑暗金屬教父Euronymous(死之王子)的關注,同時石川新一(Shinichi Ishikawa)加入成為吉他手,富士木聰則轉攻鼓技。
1993年,本應由Euronymous的Deathlike Silence Productions唱片公司推出的樂團首張專輯《蔑視敗北》(Scorn Defeat)由於Euronymous被殺而轉由Voices of Wonder發行。
Sigh的音樂裡所展示出的上世紀八十年代早期Venom、Celtic Frost式的鞭撻與合成器融合的黑暗金屬風格在隨後的《異教藝術》(Infidel Art)之中得到強化,古典音樂和太空搖滾元素在黑暗與仇恨上平添了更多獨面殘酷的絕望與義無返顧的孤寂。
順序比較起來,我們會發現他們近幾張唱片即使在表象上似乎有著探索與回歸,在構思與概念的實質上卻沒有任何變化或者中斷。
例如我們首先看到的是,加上1997年的EP《葬式劇場》(Ghastly Funeral Theater),徘徊於古典與先鋒之間的Sigh將團名重複了多次,這與美國死亡金屬樂團Morbid Angel按照字母順序排列專輯的長遠考慮一脈相乘:
1993 S 《蔑視敗北》(Scorn Defeat) 
1995 I 《異教藝術》(Infidel Art)
1997 G 《葬式劇場》(Ghastly Funeral Theater)
1997 H 《萬歲恐怖萬歲》(Hail Horror Hail)
1999 S 《劇本四:可怖的夢》(Scenario IV: Dread Dreams)
2001 I 《意象化的音景》(Imaginary Sonicscape)
2005 G 《絞架陳列室》(Gallow's Gallery)
2007 H 《劊子手的讚美詩:音樂葬禮》(Hangman's Hymn: Musikalische Exequien)
2010 S 《地獄景色》(Scenes from Hell)
2012 I 《睡眠恐懼症》(In Somniphobia)
2014 G 《朝向墳墓》(Graveward)
……

Sigh最早的作品是帶有東方音樂元素的黑暗金屬,隨後的作品則日趨先鋒化——無不融合極其豐富的音樂元素,2005年的《絞架陳列室》甚至不能說是後黑暗金屬,而更像是一張“先鋒金屬”。
但是,2007年的《劊子手的讚美詩:音樂葬禮》(Hangman's Hymn: Musikalische Exequien)迎得了唱法的回歸以及樂團的專注——“自1997年的EP《葬式劇場》(Ghastly Funeral Theater)之後,我們的關注點就在引入盡可能多的音樂類型上,從爵士、古典到蒙古詠唱的一切,但是《劊子手的讚美詩》(Hangman's Hymn: Musikalische Exequien)裡只有兩個主要元素,重金屬和浪漫主義時期的古典音樂。也許《劊子手的讚美詩:音樂葬禮》是我們最一致的專輯。很難將《劊子手的讚美詩:音樂葬禮》和《絞架陳列室》(Gallow's Gallery)相提並論,因為它們太不一樣了。我們想在《絞架陳列室》(Gallow's Gallery)裡表現我們生命中的哀傷與壓抑,《劊子手的讚美詩:音樂葬禮》(Hangman's Hymn: Musikalische Exequien)則是充滿了仇恨與憤怒的一張專輯。因此,粗糙的嗓音是創造出《劊子手的讚美詩:音樂葬禮》(Hangman's Hymn: Musikalische Exequien)世界所需要的氣氛的最好方式。”
2010年,Sigh發表了第八張專輯《地獄景色》;2012年則是第九張專輯《睡眠恐懼症》(In Somniphobia),混合重金屬、古典音樂、爵士、卡爾海因茨•施托克豪森(德國先鋒作曲家Karlheinz Stockhausen)、揚尼斯•克塞納基斯(羅馬尼亞先鋒作曲家Iannis Xenakis)。
最近的消息則是有望在2014年錄製第十張錄音室專輯《朝向墳墓》(Graveward)。據說仍將包含大量恐怖配樂成分,比《睡眠恐懼症》(In Somniphobia)更怪,“非常電影化、史詩、交響,當然也邪惡嚇人”。
日本著名單人交響黑暗金屬計劃Kadenzza的You Oshima(四年前患上癌症)將在其中演奏吉他……如今已經無人可以輕易斷言Sigh是怎樣的極端金屬,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們的根源並沒有發生任何變化。

以上樂團介紹整理自: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49375242/
(裡面還有2014年1月5日Mirai Kawashima的獨家專訪!)

=================================================================================

Sigh的中心人物,主唱Mirai Kawashima,除了擔任長達14年(1990-2004)貝斯手,還負責Keyboards、Samples、Programming和Vocoder↓
R0021912.JPG
R0021914.JPG

Sigh - The Transfiguration Fear(Live in Taipei 2012/10/21)


吹薩克斯風的Dr. Mikannibal和1992年就加入的吉他手Shinichi Ishikawa↓
R0021910.JPG
R0021927.JPG

從樂團成立至今曾經擔任過鼓手、吉他手的現任貝斯手Satoshi Fujinami↓
R0021916.JPG

Sigh - The Soul Grave(Live in Taipei 2012/10/21)


桌子上有很多表演用的"給西"↓
R0021921.JPG
R0021923.JPG

底下Dr. Mikannibal淋蠟的這段也有被轉貼到Sigh的facebook上面去\m/

Sigh - Dr.Mikannibal and her hot wax bath(Live in Taipei 2012/10/21)


Dr. Mikannibal淋上紅蠟後的畫面給人強烈的感覺,小朋友看了會哭哭吧~~
R0021941.JPG
R0021942.JPG
R0021944.JPG

第一次聽到Me-Devil是在金屬紀錄片Global Metal裡,Sigh是日本站的代表樂團~

Sigh - Me-Devil(Live in Taipei 2012/10/21)


Mirai Kawashima的自我上吊↓
R0021945.JPGR0021946.JPG

跟Sigh的兩位靈魂人物Mirai Kawashima、Dr. Mikannibal夫婦合照↓
R0021978.JPG

Dr. Mikannibal曾經懷孕過一次,不幸流產,目前正在懷第二胎,照常巡迴演出,並設計了孕婦專用演出服裝,非常驚人!!!希望他們這次能夠順利產下Sigh之子\m/

Sigh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貝斯手Satoshi Fujinami、吉他手Shinichi Ishikawa、主唱兼薩克斯風手Dr.Mikannibal、主唱Mirai Kawashima、鼓手Junichi Harashima↓
Sigh.jpg
Sigh.jpg

Mirao Kawashima和Dr.Mikannibal夫婦↓
Mirai Kawashima & Dr.Mikannibal.jpgMirai Kawashima & Dr.Mikannibal.jpg

Lady Gaga不是第一個裸上身錄音的歌手,而是Dr.Mikannibal!!!
Dr.Mikannibal Recording.jpgDr.Mikannibal Recording.jpg

Dr.Mikannibal↓
Dr.Mikannibal.jpgDr.Mikannibal.jpg
Dr.Mikannibal.jpgDr.Mikannibal.jpg

最後來個厲害的↓
Dr.Mikannibal.jpg

Sigh的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ages/SIGH-official-page/227550909275
Sigh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sighja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