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俊男美女名團Epica排在2011年Metalfest第三天,Arch Enemy的前面。今年5月18、19日他們將帶著新專輯與Xandria、Stream of Passion一起逛捷克Zlin和布拉格。
第一次看Epica是2009年的事了,那個週末連續三天有三個樂團各自在捷克的幾個城市巡迴,分別是Dark Moor、來過台灣的Amorphis和本篇主角Epica,三個團我都想看,但是檔期都撞在一起,尤其10月23日三個團都在布拉格,為什麼不集中一下讓我一網打盡呢>"< 歡樂但很累人的行程是這樣:
Amorphis - 10/23在布拉格
Epica - 10/23在布拉格,10/24在Zlín
Dark Moor - 10/23在布拉格,10/24在Brno,10/25在Ostrava
今年3月9日Epica發行第五張大碟Requiem for the Indifferent,我聽了一遍,不知道下次播放是什麼時候,Epica不是不好,只是新專輯沒有讓我很想繼續研究下去,而且這陣子太多好團發新片...
每次講到Epica都要老梗一下,Simone是民國74年次的,年紀跟我一樣大...
Epica

第一次看Epica的心得文請點下圖↓
(76).JPG

Epica新專輯Requiem for the Indifferent巡迴捷克站↓
Epica Tour in Czech Republic.jpg

礙於隊伍行進速度與時間限制,這次有很多大團的簽名會不能合照(比如說Cradle of FilthArch Enemy),只能簽完名後在外面照相,Epica也是其中之一。
(02).JPG

Simone遠看近看都一樣漂亮,聲音很溫柔,也很親切,只是實在看不出來她是74年次的(雖說外國女生通常都比較大隻,而且外表看起來比較操老)...
(04).JPG

Issac(左)總是會讓我想到演員Karl Urban,就是有那種感覺,不過Issac比較帥一點~
(07).JPG

我跟他們兩位自我介紹,說是從台灣來的,Mark說「Yeah~I can tell」,我當然還是老話一句,邀請他們有機會一定要來台灣,台灣有不少Epica歌迷,不會讓他們失望的!
(08).JPG

Mark燦爛的笑容以及健康的身材能治癒/服務女樂迷,妳們排隊辛苦了↓
(10).JPG

不論白天還是黑夜,Simone都一樣白皙↓
(17).JPG

看他們六個人在台上甩長髮,不只爽度破表,還非常有美感呢!


Mark的現任女友Laura Macrì是位歌手也是歌劇院的演員,她在Epica新專輯裡還有在Mark以及Epica除了鍵盤手Coen Jansen之外其他三位男性團員組的交響死金團Mayan首張專輯Quarterpast中獻聲。
(23).JPG(26).JPG
(31).JPG(32).JPG

Epica - Quietus(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5/6/2011)


個人認為Epica的現場比專輯還要讓人想甩頭,所以我上次才說「聽完Epica的現場以後,讓我對Epica完全改觀,原先我以為他們只是個有女聲的歌德金屬團,但他們的音樂不只有Simone優美的歌聲,還有非常紮實的力量金屬,兩把吉他加上貝斯、鍵盤和鼓組成非常厚實的音牆,不是只有Simone一枝獨秀,還有Mark猛烈的黑死腔,天堂和地獄有著強烈的對比,卻又配合的十分恰當,這是Epica的一大特色。」
(34).JPG

看Mark和Issac兩人面對面奮力演奏,血都要沸騰了!!!
(39).JPG(40).JPG
(41).JPG(42).JPG

我很懷疑Cry For The Moon的前面那一段(從開始到0:48)是不是對嘴的,然後這段結束後的第一句還是跟上次一樣,怪怪的(上次看的時候覺得她嚴重走音),跟專輯裡面的唱法不同,可能還是沒有唱對適合的音調。
0:57的時候Simone一副闖禍的表情很逗趣,好像麥克風架嚇到她了,然後1:25可以看到Michael Amott,Arch Enemy在後台等待。

Epica - Cry For The Moon(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5/6/2011)


Epica的亮點Simone總是吸引了不少目光,咳咳...
(45).JPG(46).JPG
(47).JPG(48).JPG

Epica的setlist:
01. Samadhi
02. Resign to Surrender
03. Sensorium
04. Unleashed
05. Martyr of the Free Word
06. Chasing the Dragon
07. Quietus
08. Cry for the Moon
09. The Obsessive Devotion
10. The Last Crusade
11. Consign to Oblivion

Epica的團員照:

由左到右為主唱Simone Simons、鍵盤手Coen Jansen、吉他手Isaac Delahaye、貝斯手Rob van der Loo、吉他手兼主唱Mark Jansen、鼓手Ariën van Weesenbeek↓
Epica
Epica


Simone每次的promo照總是很麻豆↓
Simone Simons.jpg
Simone Simons.jpg

奧地利Metalfest的演出照片,把頭髮甩成這樣真是嘖嘖嘖...
Simone Simons.jpg
Simone Simons.jpg
Simone Simons.jpg


Mark與現任女友Laura Macrì,也是位金屬女主唱↓
Mark & Laura.jpg

Mayan首張專輯Quarterpast(2011)的promo照↓
Mayan.jpg

嗯...這篇都是圖...很混:p

Epica的官網:http://www.epica.nl/
Epica的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ep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