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認為不可能來台灣辦演唱會的瑪莉蓮曼森,竟然在2012年造訪台北,這幾年許多大團都陸續來了,讓我覺得以前說的"不可能",現在已經變成"可能",所以離Iron Maiden來台灣的日子大概不遠了...
不知幾年前的資料,根據台灣唱片公司的統計,台灣至少有5000名歌迷,主辦單位說這次有將近五千多票房,是亞洲巡迴最多人的一站。當然最多人啦!曼森第一次來耶!下次大概就減半吧,和Linkin Park一樣XD
今年7月15日Marilyn Manson也會巡迴到捷克布拉格,均一票價約台幣一千五,屆時是宣傳新專輯Born Villain的Tour,最近的巡迴都是給他暖暖身練練團罷了。很多人批評曼森打混一小時就唱完、丟麥克風、走音什麼什麼的,唉呀這都是曼森的老梗了啦(但真沒想到會這麼爛XD)~跟台下觀眾熱不熱情其實沒有多大關聯="=
上次看曼森已經失望過一次,原本今年的歌單都唱舊歌讓我很期待,但最後還是讓我失望了,只能說還好我買到的票只要一千五而已
Marilyn Manson.jpg

曼森畢竟是帶領我進入金屬領域的重要樂團之一(Judas Priest才是我人生第一個重金屬團),又鑑於網路上找不到曼森的完整中文介紹於是我就自己把它給翻譯了,有興趣的請點下圖看上一篇網誌。
MM in Brno.jpg

去年年底有象公佈曼森演唱會的訊息,隨即開始售票,但是我一直到三月才決定再看一次曼森,可是預售票已經早就沒在賣了,我很不想花兩千二買原價的票,結果在網路上找到一位不能去的樂迷拋售,一張只賣一千五,於是二話不說就給他買下來:D



演唱會選在3月15日星期四,因為我的恩師在Sogo忠孝館有展覽,我去當助手兼司機,沒辦法提前去會場排隊拿號碼牌,後來只拿到240號,B區的根本不用排隊,直接去找發號碼牌的人領就好了,跟A區差好多~

台灣演唱會發號碼牌這招好詭異,也許我見識不夠廣,看過的大大小小演唱會,只有在台灣有號碼牌這種東西...

群佩早上七點多就去排A區了,他們到的時候前面已經有三十多人了,你們這群人真是太拼啦!!!實在很佩服~

傍晚到永吉路吃飯,很開心終於喝到便宜又大碗的豆漿豆花,肚子超飽的漫步走去展演二館,一路上都在想在台灣看演唱會真幸福:D

到了世貿二館,直接去問拿牌子的工作人員,有拿號碼牌的要去門口那裡排隊,過去一堆人不知道哪邊是A區哪邊是B區,也是去問工作人員才知道是靠牆的那一排,唉想說這麼多人,主辦單位的人手大概不夠吧,不然應該要每個隊伍的最後面都要站個拿牌子的工作人員啊...

雖然知道他們會喊號碼,可是後面根本聽不見,還好後面的好心樂迷提醒我他朋友在前面已經被叫到幾號幾號了,我鑽到前面的時候已經默默的叫到三百多號,只好一個一個問哪裡是幾號,中途我還被路人罵"他們是在擠屁啊!"...不過我完全沒聽到XD

後面的人聽不到叫號碼也就算了,走道太小,人太多,我不怪主辦單位,但是後來進場竟然是兩三排一起進去,那這樣提早來拿號碼牌的人是提早個屁啊?晚到的人還比早到的人先進場,這樣不太對吧...

不過啊,不管主辦單位怎麼做,一定會有人罵的,就算他們已經開過會商討過最好的安排,最後還是會出包。

看到週邊商品的攤位,本來覺得團T看起來素素的還不錯想買一件,一問竟然一件要一千塊!還是算了="=(攤位的人說是限量的耶~阿哪一次巡迴團T不是限量的...)

幾年前看AC/DC的時候也很想要買巡迴團T,可是一件要20英鎊我買不下去...後來買了台幣兩百五的同款團T,只是少了巡迴日期而已。

比起上次看Marilyn Manson等了暖場團又等了漫長的一小時setting,這次沒有等很久曼森就出場了~

第一首歌Antichrist Superstar場面超熱情,曼森迷積了十幾年的能量就在此時完全爆發!
(04).JPG

這個晚上看到好多次胖森的大屁股↓
(05).JPG

近年來曼森的舞台造型都很"樸素",老了收斂了還是懶了?還是說胖了XDDDD

曼森眼睛那條黑線讓我想到Finntroll的Vreth↓
(06).JPG
(17).JPG
(19).JPG

現場音場不是很好,我只知道曼森唱的很"隨意",自己紀錄了一小段,回家看了影片才清楚的聽到曼森的歌聲,不僅很隨意,還很"峰迴路轉"XD

Marilyn Manson - The Dope Show(Live in Taipei 2012/3/15)


不意外的出現了滿滿的相機、手機,這些人也是要和捷克歌迷一樣和Radiohead合作製成靴腿嗎?在你水管找到"Marilyn Manson Fullset Live in Taipei"也不用太大驚小怪XD
(20).JPG
(21).JPG

Taping狂是全世界都有的,不管在哪個國家,哪種演唱會,哪個樂團,底下都會有不少小螢幕,我是沒意見,只要不要擋到我就好了,倒是很賭爛前面的人坐到朋友肩膀上看表演的,後面的人不用看了啊!

因為我在B區第三排左右,完全不會被A區的螢幕擋住:)

這次來看曼森的歌迷很多迷弟迷妹,尤其在網路上的演唱會評論都讓我看到不少"追星族"的影子,講話的方式就是把Marilyn Manson當成偶像、神來看待,但我比較習慣這些言論出現在台灣某天團或是韓國某天團的地方XD

然後Sweet Dreams這首歌出來的時候全場嗨的咧(保證有人來只為了聽這首歌或是只聽過這首歌),歌詞會唱是最基本的,但是就像Eagles的Hotel California一樣,早就聽到爛了一點感覺也沒有...更別跟我說曼森最好聽的歌是Sweet Dreams...
(22).JPG
(24).JPG
(25).JPG

這個把戲讓我想到Rammstein,而且雷姆斯汀玩更大~
(03).jpg
(09).jpg
(11).jpg
(30).jpg

演唱會草草結束,很明顯的看的出大家都很錯愕,很多人都還痴痴的站在原位等,還有人在大喊"Encore encore encore!!!",但是工作人員早就出來收東西送東西了。

對於很多歌迷的評論,有幾點想要說一下:

評論一:怎麼才一個鐘頭而已,他是不是覺得台灣歌迷不夠熱情不想唱了?
總共唱了七十分鐘,歌單十五首歌唱完就是這個長度,曼森只少唱了Coma White,而且他把每首有出來的歌都唱了,不像上次有兩首歌前奏都結束了卻被曼森ㄎㄚ掉。

評論二:一定是設備太爛麥克風常常沒聲音,所以曼森一直摔麥克風!
摔麥克風是曼森的表演方式,而且台北這場還摔的比較少咧~(而且礦泉水也丟的比較少XD)

評論三:一定是因為台下太多相機、手機,害曼森一直用屁股面對我們,歌也都沒心情唱,歌詞亂念!
想太多了啦,以你們了解曼森的程度,他如果不爽就會直接開罵或下台打人了吧,而且那是他的習慣咩~

可以參考東京的演唱會(中間講的話都差不多),另外可以看到的明顯差異是台下的小螢幕少很多(有一部分原因是曼森已經去日本好多次了)↓


前幾天聽朋友說才知道丟下來的歌單有秘密,台上樂手看上中意的女性樂迷(應該不會送給男性樂迷才對...),就在歌單上面寫上自己旅館的房間號碼然後送到那位女歌迷的手中,要她晚上來party~

最後在門口和釋迦、Psyclone、群佩和一些朋友會合,還首次見到幾位認識許久的樂友,群佩得到歌單一張、不知道曼森有沒有擦過的黑毛巾一條,這是他辛苦排隊十二個小時的收穫:D

這篇觀後感草草結束,沒什麼feeling,要不然就是想寫的都在上一篇看曼森的心得文中寫光了吧,有朋友說"這是我看過後勁最弱的演唱會了!!!",是最貼切的一句話XD所以還是要說:還好我的票只要一千五~~:3

曼森的新歌感覺似乎有以前的味道,新專輯有小小的期待,反正還有其他聽也聽不完的好音樂,就慢慢的等4月27日的到來吧~

另外還是要推薦一下Twiggy曾經待過的另類金屬團A Perfect Circle,從以前認識Marilyn Manson就開始聽APC,我弟去年還在加拿大看了他們的演唱會,是在體育館辦的,大團級的規格~

還有,比起瑪莉蓮曼森,同樣是工業金屬界的代表,德國大咖Rammstein的現場演出精緻太多了,落差極大啊~~!!!

演唱會的setlist:
01. Antichrist Superstar
02. Disposable Teens
03. The Love Song
04. Little Horn
05. The Dope Show
06. Rock Is Dead
07. Tourniquet
08. Personal Jesus
09. mOBSCENE
10. 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
11. Irresponsible Hate Anthem
12. Coma White
13. 1996 (Spoken word version)
14. The Beautiful People

Marilyn Manson的官網:http://marilynmanson.com/
Marilyn Manson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arilynMan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