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系列的第一篇文章是閃靈(當初就是遇見他們才把"遇見"拿來當標題的~),而第一百篇也是寫閃靈剛好又是民國一百年(他們最反感的議題),意義非凡~
雖然還有十五篇觀後感沒完成,有鑑於閃靈醒靈寺大決戰+Lamb of God的Randy就要到了,這麼重大的日子要應景一下~
Saskatoon人太少,Arch Enemy跳過這直接前往Calgary,主秀變成不想再看的DevilDriver,已經看四遍了(明明就不是我的愛團...),第一次是幫Slipknot暖場,第二次是幫Behemoth暖場,第三次是在Sonisphere幫The Big Four暖場,第四次就是幫閃靈暖場,但是要謝謝他們把閃靈帶過來~
2008年在捷克看到閃靈(的團員)以後,終於在今年9月18日一睹台灣目前唯一能真正"世界"巡迴的閃靈!因為時差的關係,當天還是Doris的生日呢:D
閃靈Chthonic.jpg

七月多在last.fm上面看到閃靈巡迴美加的行程,很幸運的有Saskatoon這一站,雖然Arch Enemy沒有跟著過來,但是有閃靈比較重要啊!

奇怪的是當初閃靈的官網沒有列出Saskatoon,為了確認就寫信去官網問,一開始的回覆是「應該沒有喔,你看我們的行程上沒有寫Saskatoon」,本來想說那就跑去大弟的城市Winnipeg(小熊維尼的發源地XD)看閃靈好了,這樣還會有Arch Enemy。

只是查了DevilDriver還有Skeletonwitch的官網都寫會和閃靈一起到Saskatoon。

果真在演唱會的前一個星期,閃靈公佈了五個新的演出地點,Saskatoon確定也在其中~而且會場在我弟大學的附屬酒吧!!!

我們看到海報才知道要帶身份證,雖然老弟有說帶著比較保險,可是我還是手殘忘了帶上,於是被擋在門外,主要是因為這裡只賣酒給十六歲以上的人,很囉唆="=

Seriously, what the fuck??? What do you mean "& GUESTS"???寫個Chthonic上去很難嗎!!!最好再括號寫"From Taiwan" XD
(01).JPG

這次同行的有老弟的日本好友賢伉儷,總共就我們四個亞洲人,台灣人就只有老弟和我啦~~

由於我們很早就到了,算是前幾個進場的人,酒吧裡面看到Skeletonwitch的團員在用餐,然後又在另外一邊看到兩個很面熟的台灣人,他們轉頭看了我們一眼,這兩個人是Doris和Dani!

過了二十分鐘左右,第一個上台的樂團、這天晚上的主秀(Skeletonwitch和DevilDriver就算了吧...)閃靈就登場了~~

看過那麼多演唱會,這個場地的設計是我看過最詭異的,不過高點很多,還不賴~我就跟老弟選了視野很棒的地方:D

第一首歌,鬼縛!!!

閃靈ChthoniC - 鬼縛Forty-Nine the Urgy Chains(Live in Saskatoon 18/9/2011)


因為場地很詭異,原本前方完全沒人站,好在Intro出來以後就一堆人奔向前方了~
(04).JPG

氣勢非凡的Freddy!
(07).JPG

閃靈ChthoniC - 再闖閻獄Rise of the Shadows(Live in Saskatoon 18/9/2011)


不用多說什麼,最亮眼的Doris↓
(19).jpg(20).jpg
(21).jpg(24).jpg

後來有加拿大人問我們Freddy手上拿的是什麼樂器↓
(15).jpg(29).jpg

站最左邊的CJ和最右邊的Jesse,日本朋友問我們說CJ的面具隨時都會帶著嗎XD↓
(25).jpg(30).jpg

閃靈ChthoniC - 震洋Oceanquake(Live in Saskatoon 18/9/2011)


真是不知道該不該站在最前面一排讓他們看到耶XD
(31).JPG

後來很多外國人都說Doris很正↓
(34).JPG

詭異的觀眾席,前方是個三角形,這種場地有好也有壞,總之能看清楚就是最重要~
(50).JPG

Jesse的solo時間↓
(54).JPG

唱皇軍的時候,前面那群第一次聽閃靈的加拿大金屬頭開始mosh pit了!!!從開始衝演唱會以來,很少會看到第一個出場的樂團就可以讓觀眾mosh pit的!!!

閃靈ChthoniC - 皇軍Takao(Live in Saskatoon 18/9/2011)


閃靈總共唱了六首歌,結束在收器材的時候,底下一堆人還在繼續歡呼!!!

一收好台上的東西,Freddy和Doris立刻現身在賣週邊商品的攤位前面,我和老弟過去找他們。

Freddy一看到我們就說:「大老遠就看到你們了!!!」

原來我們站的位子還真的蠻顯眼的嘛XD

我跟老弟一人買一張英文版的新專輯高砂軍,Freddy說「謝謝你們啦~」

我本來自以為應景,穿了Lamb of God的團踢去,但是在現場買了閃靈的團踢就套上了~

新專輯外殼上貼著國外唱片行的條碼,包裝包很密,Freddy拆很多次了,就幫我弟開封,還說把殼從側面拔開最快XD

Freddy簽名的時候我跟他說:「你應該已經忘記了,不過我2008年的時候有去看你們在捷克的演出,可是你們演出順序改了,所以我只有看到卸妝後的你們。」

Freddy想了很久很久,然後說「你這麼說我好像有一點印象喔!」

聊到一半Jesse和CJ也出現,我跟Freddy說日本朋友很好奇CJ的面具是一直都戴著嗎?

Freddy說「CJ在巡迴巴士上面睡覺的時候一定會戴著面具」XD

他們每個人看到我們第一句就是問「你們是在這裡唸書嗎?」

搞什麼,我的身體莫名的僵硬住了...
(73).JPG

Jesse的中指和臉XD 我是一臉好像喝醉的蠢樣...↓
(74).JPG

老弟和Doris↓
(76).JPG

照到這裡的時候突然Skeletonwitch上台了,閃靈團員們就進後台休息去,五人編制的美國黑/鞭金團Skeletonwitch↓
Skeletonwitch  

然後是最後出場的DevilDriver(他們在2007年和2009年的Download Festival都破金氏世界紀錄的"The Largest Circle Pit"),前面一堆人在Crowd Surfing,前前後後大概有二十多次吧,看了都覺得手很酸↓
DevilDriver.JPG  

結束以後我們坐在週邊商品攤子的前面,想說跟閃靈說一下掰掰,Freddy忽然拍我們肩膀說謝謝我們過來看他們的演出,讓我和老弟覺得受寵若驚!!!

Freddy、Doris、Jesse都換上輕便團踢出來跟新的加拿大歌迷哈啦,看到不少外國人買了"Takasago Army" :D

這個時候我跟Freddy說恭喜他們新專輯大賣,在很多國家都有很棒的迴響~

Jesse也很親切的過來聊天,我跟他說我有跟他聊過天,不意外地他已經完全忘了XD

我突然想到這裡連的到學校的wifi,馬上找FB裡面的合照給他看,他說「喔幹!這好久以前喔!!!那時候好胖啊!!!喔~頭髮好長!」

Freddy湊過來說「ㄟ小黑,他說他有在捷克看過我們」然後也把我的手機拿過去看「靠!這很久以前耶!!!」

結果Jesse記不得什麼時候歐洲巡迴了,我跟他說就是你們跟Ensiferum一起巡迴的那次啊,Freddy說「對啊,啊我們目前就只有那次巡迴歐洲啊~」

我問了Jesse這次巡迴有沒有很多歌迷或是台灣歌迷,他說因為是第二次美加巡迴了,這次多很多外國歌迷,蒙特婁的最瘋,然後都講法文根本聽不懂,另外多倫多那裡有很多台灣人來參加。(後來住蒙特婁的表哥跟我說,蒙特婁的台灣同鄉會有很多阿伯都跑去支持閃靈,雖然他們都聽不懂,還一直說這種音樂怎麼有人會聽啊XDDDD)

為了紀念這一刻,我把手機的合照拿著再照了一次合照:D
(77).JPG

那陣子一直有注意閃靈的FB,就跟Freddy聊了他們這次巡迴的巴士,他很高興的說這次的巴士真的差超多,很好睡,椅子也很好坐,就算坐那麼久屁股也還沒爛掉,跟之前的巴士比是最棒的一台~
我又跟他說這次終於成功的看到你們了,Freddy說「你之前都沒看過我們表演嗎?那你今天看到了!」
(79).JPG

因為時差的關係,Doris這個時候以台灣的時間已經生日了,我跟老弟跟她說生日快樂,Doris很不好意思的說謝謝:D
Doris Yeh Facebook.jpg 

Doris和老弟聊了不少,她有在校園裡面晃了一下(早知道我們就在學校裡面堵他們了XD),說這個學校很高級,第一次親耳聽到Doris的聲音,真是柔啊XD
因為我弟很懂加拿大這區的車程,我們還聊了他們的美加巡迴,車子要開多少個小時,前一天他們在Winnipeg,我的大弟剛好在那裡,因為劍道社的關係也是從Winnipeg坐車過來Saskatoon,Freddy說有一次坐了18個小時的車,坐到都快瘋了,Freddy覺得最辛苦的是司機,開車的才是最要崩潰的人XD
(80).JPG

再來就是這個,從Doris的FB轉貼來的照片,這是老弟照的!!!右邊那兩個女的跑來要跟Doris合照,不知道在搞什麼拍了好久,後來我弟看到就說「那我幫妳們照好了」,Doris說「好啊~拜託你了,她們外國人拍照的技術都很差」XD然後Doris就把她的唉鳳拿給我弟了!!!(最右邊那女的就是在DevilDriver的時候crowd surfing被送上舞台十次的人...)
Chthonic in Saskatoon (photo taken by my brother Owen Lu).jpg

最後Doris很溫柔的說謝謝我們來,他們馬上又要出發了,下一站是Calgary,又要開車八九個小時,又是坐夜車,我跟小弟就祝他們一路順風、巡迴一切順利,Doris說「你們開車回家要小心喔~有機會的話台灣再見囉~」當然囉!台灣見:)

唉~沒辦法參加閃靈醒靈寺大決戰和台灣還有特地搭飛機來台灣看閃靈演唱會的金屬頭一起共同目睹這歷史性的一刻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可惜啦!!!!!!!>"<
閃靈醒靈寺大決戰.jpg

閃靈的團員照:

主唱/二胡手Freddy↓
(42).JPG

團長/貝斯手Doris↓
(68).jpg

吉他手Jesse↓
(67).jpg

鼓手Dani↓
(69).jpg

鍵盤手CJ↓
(41).JPG

閃靈的官網:http://chthonic.org/
閃靈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chthonictw

arrow
arrow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