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lfest的紀錄還沒完成,先應景一下來寫Whitesnake~
由英國重金屬經典老團Deep Purple的第三任主唱David Coverdale於1978年成立的英國重金屬老團Whitesnake在國內知名度並不高,這可能與他們在重金屬音樂最走紅的80年代末這段時間的解散有關,其實他們至少比Scorpions還出名,作品從70年代一直到80年代末,秉承老式金屬的一貫風格,曲風粗獷、感性、細膩但不做作,有著的流暢旋律,而且比Scorpions更重一些。
今年6月28日Whitesnake跟著即將要退休不再巡迴的英國重金屬經典老團Judas Priest一起巡迴到布拉格,和老弟一起去看。10月27日Whitesnake將會來到台灣演出11月27日再度巡迴到捷克(但是地點竟然選在一個奇怪的小鎮,感覺票房會比台灣還差...)
Whitesnake Members.jpg 

Whitesnake的Biography:

實際上Whitesnake是David Coverdale的個人樂團,他一直掌握著樂團的樂風、成員變換,而Whitesnake也呈愈來愈強之勢。
David Coverdale在成立Whitesnake以前是Deep Purple的第三任主唱,儘管他歌喉十分出色,同時也擅長詞曲創作,但此時的Deep Purple已是每況愈下,David Coverdale十分明智的在Deep Purple解散之前開始了自己的獨唱生涯。
1977年,David Coverdale以個人的名義推出首張專輯《Trouble》。隔年,他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Northwinds》,和上張專輯一樣,新專輯的內容是以男人的眼光對心目中女性的描寫,儘管David Coverdale表現的很努力,但兩張專輯的成績都不很理想。
1977年,David Coverdale成立了Whitesnake樂隊。樂隊成立後推出的第一張作品是EP《Snake Bits》,憑藉專輯中一首翻唱歌曲“Ain't No in the Heart of the City”,該EP上了排行榜第11名。
為了提高知名度,1979年大半時間Whitesnake都在巡迴。巡迴途中他們完成了專輯《Love Hurter》的錄製工作,這一次,David Coverdale將美女與野獸的意念表現在專輯中,前Deep Purple的鍵盤手Jon Lord的加入使專輯的音響效果更為豐富,專輯完成後,原Deep Purple的鼓手Ian Paice替補進樂隊,並與Whitesnake合作到1982年。
1980年1月,Whitesnake首赴日本演出,接著單曲“Fool for Loving”在英國被看好,專輯《Ready An' Willing》則首次進入美國排行榜。
1981年,專輯《Come An' Get It》取得更好的成績,這張專輯與以前作品不同的是,整張專輯幾乎走的都是重金屬路線,一反過去的選取幾首抒情慢板歌曲的作風,整張專輯只有一首慢歌,即為奠後的“Till the Day I Die”。
1981年Whitesnake參加的幾次大型演出都獲得了圓滿的成功,但在一片大好形勢下,樂團內部卻出現分歧,其他成員都有獨立發展的計劃,眼看著重要成員接二連三的離開,David Coverdale並不甘心,他不斷為樂隊補充新的樂手。
1982年底,專輯《Saints And Sinners》上市,成績不錯,打入英國排行榜第9位,但樂團成員依然更替頻繁。同年,David Coverdale因為照顧生病的女兒而使事業停頓過很長一段時間。
直到1984年,Whitesnake才重整旗鼓,新出的《Slide It In》專輯展示了樂團充沛的精力,整張專輯都是Led ZeppelinDeep Purple式的老搖滾,《Slide It In》成為Whitesnake的第一張白金唱片。
1985年,樂團另一靈魂人物Jon Lard宣布離開樂團,去重組Deep Purple
80年代中期是重金屬音樂發展蓬勃之時,而Whitesnake卻處於停頓狀態,人員不定是主要原因,還有製作人員不穩定,再加上David Coverdale喉嚨又動手術,所以從1985年至1986年,Whitsnake基本上沒什麼大的活動。
直到1987年,Whitesnake才推出新專輯——《Whitesnake》,《Whitesnake》是Whitesnake樂團的巔峰之作,銷量高達850萬張。樂團將以前的舊歌“Here I Go Again”重新灌錄出版,與專輯中另一首情歌“is this love ”一樣,都是Whitesnake最出名的單曲之一。
1988年,David Coverdale挖來了David Lee Roth樂團的台柱,重型吉他大師Steve Vai加入樂團。在錄製新專輯的時候,因為當時樂團另一吉他手手腕受傷,Steve Vai正好可以好好施展一番。
1989年推出的新作《Slip of the Tongue》之中,Steve Vai的吉他是當中的一大亮點。儘管《Slip of the Tongue》專輯達到了白金唱片的數字,但卻不如預期的成績。
Slip of the Tongue》推出後不久,David Coverdale解散了Whitesnake,轉向個人發展,他開始與Led Zepplin的靈魂人物——吉他手Jimmy Page合作,並在1993年推出兩人合作的專輯《Coverdale/Page》。
後因為創作上的分歧,Jimmy Page離開了David Coverdale,與老搭檔Robert Plant合作。
2008年4月22日,Whitesnake將通過SPV廠牌推出他們近十年來的首張錄音室專輯《Good To Be Bad》。
David Coverdale在接受Billboard採訪時說“這張專輯包含了我所欣賞的那支Whitesnake的一切要素,它就像一杯烈性的雞尾酒,用一張專輯回顧了Whitesnake樂團的整個歷史。”
和David Coverdale一起參與《Good To Be Bad》錄製的都是Whitesnake長期以來的幾位巡演樂手,他們分別是Dio樂團的吉他手Doug Aldrich和Winger樂團的吉他手Reb Beach,Christina Aguilera的貝斯手Uriah Duffy,Eagles主唱Don Henley的鍵盤手Timothy Drury以及吉他大師Steve Vai的鼓手Chris Frazier。
繼2008年專輯《Good To Be Bad》後,2011年推出睽違已久最新專輯《Forevermore》,Doug Aldrich與Reb Beach兩位大師純熟精湛的吉他技巧,配合David Coverdale充滿爆發力的磁性嗓音,加上經歷豐富的鼓手Brian Tichy與鍵盤手Michael Devin的助陣,Whitesnake歷經三十餘年依舊屹立不搖。

以上樂團介紹整理自:http://baike.baidu.com/view/74667.htm

=====================================================

對Whitesnake的認識只有在之前翻譯Deep Purple樂團介紹的時候看過這個團名,因為這次演唱會才開始研究@@"

這次Whitesnake和Judas Priest演出的地點是布拉格的大場O2 Arena,以前在這裡看過RammsteinScorpionsMegadethSlayerAerosmith,在這裡演出過的還有AC/DC、U2、Guns N' Roses等大咖樂團。


因為我的Ricoh在Metalfest看Kataklysm的時候crowd surfing弄丟,好心的Lin借我她的相機(真是謝謝妳:D),所以我還可以紀錄~~
(01).JPG
(05).JPG

最期待的歌就是新專輯的Forevermore,我只錄下了這一首~

Whitesnake - Forevermore(Live in Prague 28/6/2011)


我和老弟坐的是最遠的四樓看台區(票價約台幣1600元),不過是在第一排,視野很棒:D
(07).JPG

賣的很好,大家都非常熱烈的鼓掌,而且可以聽的到合唱的聲音,原來捷克有這麼多Whitesnake的歌迷~
(08).JPG
(09).JPG

結束了~
(12).JPG
(13).JPG

Whitesnake的setlist:
01. Best Years
02. Give Me All Your Love
03. Love Ain't No Stranger
04. Is This Love
05. Steal Your Heart Away
06. Forevermore
07. Guitar Duel
08. Love Will Set You Free
09. Drum Solo
10. Slide It In
11. Fool For Your Loving
12. Here I Go Again
13. Still Of The Night

Whitesnake就快要來到台灣了,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去共襄盛舉呢:)?

Whitesnake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吉他手Doug Aldrich、鍵盤手Brian Ruedy、主唱David Coverdale、吉他手Reb Beach、鼓手Brian Tichy、貝斯手Michael Devin↓
Whitesnake Members 3.jpg
Whitesnake Members 2.jpg
Whitesnake Members 4.jpg 

Whitesnake的官網:http://www.whitesnake.com/
Whitesnake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whitesn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