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2000年的瑞典力量/另類金屬團Machinae Supremacy,他們的音樂加入大量的chiptunes,創立了一個叫"SID metal"的類型,"many of their songs use a SidStation that features the SID chip of the Commodore 64"這段我實在看沒有懂,總之有很多video game或是紅白機的聲效,他們總是讓我聯想到另一個電玩金屬團Powerglove。
上個月Machinae Supremacy以暖場團身份和Children Of Bodom、Ensiferum共同巡迴到布拉格。


Machinae Supremacy的Biography:

2000
年夏天,Robert Stjärnström、Kahl Hellmer和Jonas Rörling組成Machinae Supremacy,Jonas Rörling的老友Andreas Gerdin加入擔任鍵盤手一職,隨後加入鼓手Tobbe,並錄製了第一首歌Cryosleep。
身為家用電腦Commodore 64迷的他們,將SID chip聲效用在他們做的音樂裡,於是稱為"SID金屬"類型。他們的音樂在述說用自信、啟發和鼓勵來掌握自己的生活。
樂團視網路為最好讓他們得到廣大樂迷的方法,沒有使用傳統方式寄demo給唱片公司。
2001年,樂團官網開張,釋出九首免費下載的歌曲。他們試圖從Commodore 64的社群來獲得更多樂迷,在這段期間發行了The Great Gianna Sisters,翻玩遊戲The Great Giana Sisters的主題曲,在這之後樂團獲得些許知名度。
2002年Tobbe離團,由Stjärnström的老友Tomas Nilsén接任鼓手職位。接下來的幾年,他們陸續免費釋出25首歌曲,大約可以推出兩張專輯的量,之後才開始著手第一張錄音室專輯。
2004年5月,樂團宣佈首張專輯Deus Ex Machinae將由Music By Design Records Ltd發行,但在隔年就終止合約,樂團只能自行製作第二張專輯。
樂團也參與其他計畫,包括Jets'n'Guns的遊戲配樂,2004年12月免費釋出。另外有三首歌被收錄到In the Groove跳舞遊戲系列。
2005年沒什麼活動,樂團專注在尋找下一張專輯的創作方向。之後他們為德國遊戲雜誌GameStar製作兩首歌曲,其中Loot Burn Rape Kill Repeat為World of Warcraft特別版歌曲,Multiball為Battlefield 2特別版歌曲。年末期間Hellmer搬離Luleå,沒辦法繼續參與樂團活動,由Johan Palovaara頂替職缺。
2006年1月,樂團發行Sidology Episode II - Trinity,完成了他們的Sidology系列,並宣佈Hubnester Industries將負責他們未來的音樂錄製事務。
2006年是樂團轉變的一年,他們能夠透過自己的週邊商品網站獨立發行第二張專輯Redeemer,把Hubnester Industries當成他們的唱片公司。同年9月27日樂團與Spinefarm Records簽了四張唱片合約,還會重新製作Redeemer並於11月8日發行。
2006年底樂團與Hubnester Industries著手電腦遊戲War Angels配樂以及他們的第三張錄音室專輯。11月27日,樂團人員更動,為了要提昇現場演出的品質,Robert Stjärnström的吉他職位交由Andreas Gerdin負責,鍵盤手的任務改為預先錄好的samples,於演出時直接播放。
2007年樂團受到邀請與斯德哥爾摩皇家交響樂團一起在Play! A Video Game Symphony的斯德哥爾摩音樂會演出,負責Final Fantasy VI中的Dancing Mad一曲。
由於這場演出的成功,樂團被邀請到挪威Oslo與Norwegian Radio Orchestra和Oslo Philharmonic Choir在Guitar Hero一段共同演出Metallica的One。
10月9日,Johan Palovaara宣佈離開樂團,由Johan Hedlund替補貝斯手。
2008年2月發行第三張專輯Overworld
2009年8月鼓手Tomas Nilsén由於個人因素離團,由Niklas Larvonen補上。
2010年11月發行第四張專輯A View From The End of The World

以上樂團介紹由本人翻譯自wiki~

=====================================================

這個場地從來沒來過,是個室內體育館,還好交通蠻方便的,下電車後走五分鐘就到了。
(01).JPG

四位團員加上後面的鼓手共有五人↓
(07).JPG

現場鍵盤聲聽的不是很清楚,新專輯的第二首歌,去年的這張A View From The End of The World還蠻不賴的~

Machinae Supremacy - Force Feedback(Live in Prague 27/4/2011)


這個場地還不錯,舞台大,燈光也夠明亮↓
(08).JPG

A View from the End of the World的第三首歌Rocket Dragon~愛歌之一:D

Machinae Supremacy - Rocket Dragon(Live in Prague 27/4/2011)


吉他手Gibli、貝斯手Dezo、吉他手Gordon↓
(19).JPG

A View From The End of The World的第五首歌Nova Prospekt,很適合甩頭:D

Machinae Supremacy - Nova Prospekt(Live in Prague 27/4/2011)


2007年入團的貝斯手Dezo↓
(21).JPG

2006年專輯Redeemer的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Machinae Supremacy -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Live in Prague 27/4/2011)


吉他手Gordon↓
(25).jpg

SID Metal別有一番風味,Machinae Supremacy的音樂蠻合我胃口,第一次聽完全沒好感,只覺得有好多類似化石級老遊戲的聲效,多聽幾遍發現還挺有趣的。

不過我認為主唱Gaz的現場唱功和專輯聽到的有些落差,還有鍵盤音可以再大聲一點,畢竟chiptune是Machinae Supremacy的特色,這些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Machinae Supremacy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主唱Robert Stjärnström、鼓手Niklas Karvonen、貝斯手Johan Hedlund、吉他手Andreas Gerdin、吉他手Jonas Rörling↓


Machinae Supremacy的官網:http://www.machinaesupremacy.com/
Machinae Supremacy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machinaesuprema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