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Those Whom The Gods Detest Tour的陣容我只知道Nile,要不是有人介紹Zonaria我大概就跳過他們,而Melechesh是去找考古題的時候看到新專輯封面,要我不認出來也難,至少有三四個我固定會看的金屬部落格都有介紹去年年底發行的The Epigenesis這張專輯,Melechesh這團名也許很難記,但是封面看個幾次就會有印象。
中東民謠黑死金屬名團Melechesh,1993年成立於以色列耶路撒冷,他們致力於黑金屬融合中東元素,內容圍繞在美索不達米亞、蘇美爾神話等相關題材,也可以稱Melechesh的音樂類型為"美索不達米亞金屬"。
Melechesh.jpg

2010年發行的這張The Epigenesis,有看各大金屬部落格的人想必對這張封面都不陌生↓
Epigenesis

Melechesh的Biography:

這個以核心人物Melechesh Ashmedi的名字作為名稱的樂團成立於1993年,原本只是作為Melechesh Ashmedi的個人樂團而存在,但是當吉他手Moloch和鼓手Lord Curse加入之後,三人陣容找到了最佳的狀態,而這個以Melechesh為名的樂團也成為了聖城耶路撒冷的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黑金屬樂團。
樂團在成立後的兩年裡並沒有著急錄製正式的作品,而是通過不斷的排練來提高自己的水平,在此期間只是在排練期間作過幾次簡單的錄音。
直到1995年,積累了足夠經驗的樂團才錄製了第一張Demo "As Jerusalem Burns...Al' Intisar"。如同早期黑金屬作品一樣,這張Demo用簡單、粗暴的手法表達了對偽善宗教的仇恨,而來自耶路撒冷的事實也為樂團增添了不少神秘感,這一切使得這張尚顯幼稚的作品在當時的地下黑金屬圈內得到了相當的好評。
然而就在As Jerusalem Burns...Al' Intisar完成後不久,樂團就迎來了致命的危機。
這次危機起源於Melechesh接受的一次採訪,採訪他們的報紙名為H'Ayr,是耶路撒冷的主要媒體之一,在採訪中,樂團毫無心機的大談特談自己的祖先並不是猶太人,而是亞述人(Assyrian)或者說是古代的美索不達米亞人(Mesopotamian),樂團的目標就是要在耶穌的誕生地(伯利恆,Bethlehem,位於耶路撒冷南方六英里的一個市鎮,相傳為耶穌的誕生之處)附近製造褻瀆云云。
這篇訪談很快就發表在了H'Ayr的頭版,而樂團在訪談中被描述成了聖城耶路撒冷裡唯一的一群撒旦信徒。
無論樂團當時的真正理念是什麼,但是在接受主流媒體的採訪時發表如此大逆不道的言論確實不夠明智,巨大的輿論壓力他們可以不理會,但是當警方以樂團的撒旦信仰違背了相關法律為名義要請他們"喝茶"之後,他們就不能不理會了。
最後,他們被剝奪了以色列的公民身份。
這次事件不僅對樂團打擊很大,而且還波及到當時在以色列的其它金屬樂團。由於Melechesh所發表的"邪惡"言論,以色列有關部門開始對國內的金屬樂團進行清查,幾乎所有的以色列極端金屬樂團都受到了影響,比如Orphaned Land,在第二張專輯El Norra Alila發行後不久,就趕上了這場風波而沉寂了七年之久。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Melechesh遭受的這次打擊卻大大提高了樂團的知名度。在採訪事件後不久,德國廠牌Devilish Music Propaganda就邀請他們錄製一張EP,這張名為The Siege of Lachish的EP唱片限量666張,但由於種種原因,真正發行的數量十分有限。
同樣是在1996年,美國廠牌Breath of Night看中了樂團早期的那張Demo作品As Jerusalem Burns...Al' Intisar,於是邀請樂團重新進行了正式的錄製並與另一家美國廠牌Pulverizer合作發行了這張專輯。
此外,依然堅持留在以色列的Melechesh在吸收了新成員Al' Hazred作為貝斯手之後還在耶路撒冷作了幾次現場演出,這也是聖城的第一次黑金屬現場演出。
Melechesh此後面臨的處境依然沒有好轉,進行的幾次現場演出雖然沒有驚動任何主流媒體,但仍然引起了當地治安機構的警覺,樂團的生存空間日漸狹小。
迫於無奈,在創作了幾首新作之後,貝司手Al' Hazred首先移居到荷蘭,不久以後Melechesh Ashmedi也到了荷蘭與他匯合;1999年,吉他手Moloch成功了到達法國。不幸的人只有鼓手Lord Curse,他最終滯留在以色列國內。
為了彌補鼓手的空缺,Melechesh邀請了著名黑金屬樂團Absu的鼓手Proscriptor(原名Russ R. Givens)加盟,隨後在2000年以這個完整的陣容開始在荷蘭錄製第二張專輯。
2001年,這張名為Djinn的專輯正式發行,專輯的名字Djinn取自伊斯蘭傳說中的Jinn,Jinn在阿拉伯語中的意思就是魔鬼、精靈,他們具有超自然的力量,可以做許多人類無法完成的事情,而前面的D則是惡魔(Demon)的簡稱。這張專輯中大量使用了傳統的Thrash Metal手法,卻營造出了一種類似早期Mayhem那種粗糙、原始的感覺,中東音樂元素的使用為之增添了很強的異域色彩,除此之外,他們還翻唱了Slayer的名曲Evil Has No Boundaries,選這首歌真是再合適不過了!
2003年,Melechesh發行了第三張專輯Sphynx(希臘神話中的獅身人面怪),這是迄今為止樂團的最佳作品,也是一張不可多得的黑金屬佳作,發行之後收到的溢美之詞不絕於耳,被數家極端金屬媒體/網站評為當年的十佳黑金屬專輯之一。
與前作Djinn相比,樂團在Sphynx中對音樂的把握無疑上了一個台階,黑金屬與中東風情被樂團近乎完美的融合到一起,就這一點來說,很象死亡金屬中的Nile;即便以純粹的黑金屬標準來衡量,無論是速度、力量還是黑金屬特有的冰冷、邪惡感,Sphynx都是非常出色的。
2004年,Melechesh只發行了一張以老作品的Remix版為主的EP專輯The Ziggurat Scrolls
2010年10月1日由金屬大廠Nuclear Blast發行新專輯The Epigenesis

以上樂團介紹整理自:http://baike.baidu.com/view/1240443.html?tp=7_11

=====================================================

聽了Melechesh的新專輯The Epigenesis,非常不一樣的風味,金屬樂真是千變萬化啊啊啊啊~~~讓我非常期待Melechesh的現場,一定要擠到前面一點的位置!

Melechesh - Illumination: The Face of Shamash(Live in Prague 31/1/2011)


看看左邊吉他手Rahm的裝扮↓
(02).JPG

別以為我只顧著錄影,頭也有跟著甩啊~~聽了Melechesh的音樂不跟著甩頭怎麼行呢!!!

Melechesh - Sacred Geometry(Live in Prague 31/1/2011)


中東造型的吉他手Rahm↓
(01).jpg

Rahm的眼睫毛也太...
(05).jpg

Melechesh的演奏技巧極為高超,有自己的音樂特色,辨識度很高!!

Melechesh - Deluge of Delusional Dreams(Live in Prague 31/1/2011)


Melechesh - Ladders to Sumeria(Live in Prague 31/1/2011)


主唱兼吉他手Melechesh Ashmedi和貝斯手Rahm↓
(08).jpg

個人覺得Melechesh的音樂很飽滿,厚重的音牆,把耳朵塞到喘不過氣來啊!

Melechesh - Triangular Tattvic Fire(Live in Prague 31/1/2011)


Ashmedi好亮...
(13).JPG

錄到Ashmedi用鼓棒solo一小段,這段影片有被Melechesh拿去貼在他們的FB上~

Melechesh - Ashmedi Guitar Solo With Drumstick(Live in Prague 31/1/2011)


這首歌很嗨啊~~(其實Melechesh每一首歌都很適合暴走說XD)

Melechesh - Ghouls of Nineveh(Live in Prague 31/1/2011)


Melechesh的核心人物Melechesh Ashmedi↓
(14).JPG

中東口味的黑金屬沒想到這麼對味,沒聽過的人一定要找時間研究一下\m/\m/

Melechesh - Rebirth of the Nemesis(Live in Prague 31/1/2011)


去拿Nile和Melechesh免費明信片的時候驚見Ashmedi站在攤位,二話不說立刻上前合照、要簽名,好險Jimmy有帶簽字筆!!!
(16).JPG

Ashmedi和Jimmy↓
(20).JPG

Ashmedi說他有個台灣朋友,唸了一個名字可是聽起來感覺不太像是台灣人會取的名="=

最後還是跟他喇叭了一下說"台灣有好多Melechesh的歌迷!請你們有機會一定要來一趟~~"

轉過身發現Dew-Scented的一兩位團員也站在附近,東張西望,好像也在等待金屬頭找他們攀談,不過始終沒有人上前@@"
後來Dew-Scented的五位團員都站在我和Jimmy後面跟我們一起看Nile的演出。

Melechesh的團員照:

從左到右為吉他手Moloch、貝斯手Rahm、主唱兼吉他手Melechesh Ashmedi、鼓手Xul↓
Melechesh members.jpg
Melechesh的官網:http://www.melechesh.com/
Melechesh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meleche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