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最無緣樂團之一,今年將第四次造訪台灣的芬蘭旋律力量金屬Stratovarius(台譯:騰雲樂團),台灣金屬頭不是看過兩次就是三次全勤,我卻一次都沒看過,前年7月9日騰雲來捷克我回台灣、9月4日去台灣我回捷克,去年1月29來捷克我在埃及,終於在年底被我堵到了!!!是Stratovarius去年第四次在捷克演出.....
要講騰雲,我絕對是最不瞭解他們的人,只知道Gotthard大以前常再寫騰雲內部團員的情感糾紛意見分歧還有那位「戎祥」,至於實際聆聽的話嘛,第一次聽剛好是2006年首度來台的現場footage(當時還覺得這團名還真奇怪...),然後才是近幾年的專輯,不過一直沒機會看到他們所以沒動力認識這個其實很合我胃口的樂團啊~~
Stratovarius.jpg

要介紹騰雲我不夠格,大家都對他們的作品如數家珍~和我一樣跟騰雲不是很熟的可以看看Oriental Express搖滾部落的詳細介紹:http://blog.yam.com/rockoe/article/867027

這次的場地在Incheba Arena,出了地鐵站以後還要轉電車或再走一段路才會到,去年在那裡的表演有30 Seconds to Mars,還有Serj Tankian和他帶來的Auckland Philharmonia Orchestra一起演出Elect the Dead Symphony。
Prazske vystaviste holesovice.jpgIncheba Arena.jpg

但其實不是上面那張圖啦,是上圖展覽場旁邊的大型禮堂,能容納多少人不清楚,只是到場的時候人實在超多的!而且外面積雪,走進去地上都是水,看到現場那麼多人就開始緊張了,忘記把觀眾群拍下來,眼光馬上被週邊商品攤位吸引過去,Helloween的新專輯巡迴團T很得我喜愛,而且價錢適中,不幸的是L竟然已經賣光了@@"
其實這回Helloween和Stratovarius的團T都很讚,都很值得一買,但是最想買的那件沒有合身的size >"<

打消買團T的念頭後就往下走了,樓上視野佳的看台都已經擠滿人(其實就算視野不佳的地方也都站滿了人群)。不曉得當天到底有多少人次,估計至少有三四千人...
走下去的時候發現很嚴重的事情發生了,根本擠不進觀眾區,裡面已經塞了滿滿滿滿滿的人,等於是想進去觀眾區的歌迷全堵在側面入口,連個縫都沒得鑽,最糟糕的是連個舞台邊緣都看不到半吋,老實說當下我第一個念頭是"算了這場不看了,不想淌這混水"@@
從Helloween官網借來的布拉格演唱會現場,右邊沒拍到的區域就是樓上的入口,走進來是看台,下樓才是這裡↓
Helloween Live in Prague.jpg

台上已經在暖場的是捷克旋律重金屬老團Citron,1976年成立至今已經第35年了,去年在Metalfest有瞄過幾眼,對捷克人來說這場演唱會的驚人組合一定是非看不可的,不難想出為何現場歌迷會比平常還要在多更多~

Citron在台上唱了一段時間,在入口的歌迷們緩慢的「蠕動」進觀眾區,我也幸運的跟著蠕動進去,能看到舞台就已經不錯了,要擠到前方根本是做夢,要知道人數這麼龐大我就提早來了><

Citron下台以後,主辦單位請左區觀眾往旁邊移動因為還有很多人進不來,這下總算舒服了一點,至少有一點「縫」了XD

從一進來看到那麼多人還有我站的中間區,就讓我非常羨慕今年要在台北看Helloween和Stratovarius的台灣歌迷,尤其是買到VIP票的人哪!!!不曉得最後會有多少台灣金屬頭共襄盛舉呢~~實在很想要和大家一起在台灣看他們的演出啊!應該會輕鬆許多:p

感覺沒有等多久(都在喬位子),與我最無緣的騰雲上台了~平常大家開口閉口都在騰雲騰雲的,這下總算要看到你們廬山真面目了:D
(01).JPG(17).JPG
(19).JPG(21).JPG

iamnomoh兄已經有先跟我預告過「Timo的聲音已經不太行了」,現場聽的時候這句話時常在我的腦海中出現XD

Stratovarius - Phoenix(1/2)(Live in Prague 19/12/2010)


Stratovarius - Phoenix(2/2)(Live in Prague 19/12/2010)


當時新專輯還沒出來,後面的布幔還是前年的Polaris↓
(24).JPG

我應該有算站在前中後的中間吧,嗚嗚好遙遠...我想在台灣看T_T
(31).JPG

Timo飆高音,要先換口氣再上~
(35).JPG

Timo的聲音有時候很順很直接的就衝上去了,但也時常會為他捏一把冷汗^^"

Stratovarius - Legions(Live in Prague 19/12/2010)


2005年加入的貝斯手Lauri Porra↓
(38).JPG

Stratovarius - The Kiss of Judas(Live in Prague 19/12/2010)


(50).JPG

Stratovarius - Eagleheart(Live in Prague 19/12/2010)


吉他手Matias Kupiainen和貝斯手Lauri Porra↓
(55).JPG(58).JPG

新歌搶先聽~昨天發行的2011年新專輯Elysium第二首歌Under Flaming Skies,騰雲第一次表演它是在前一天的波蘭Krakow演唱會,在布拉格第二度表演。

Stratovarius - Under Flaming Skies(Live in Prague 19/12/2010)


戲份很多的鍵盤手Jens Johansson↓
(62).JPG

Stratovarius - Hunting High and Low(Live in Prague 19/12/2010)


最後又唱了Black Diamond,總共十一首歌。
(64).JPG

感覺這場演出跟我這篇網誌的長度一樣不是很長啊@@"
(69).JPG

雖然Timo Kotipelto的聲音有點狀況,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他的歌聲,而且騰雲的音樂也很合我口,幾乎現場每首歌我都很中意,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更近距離的欣賞他們的演出:)

前幾天鼓手Jörg Michael才剛歸隊(去年十一月中診斷出惡性甲狀腺腫瘤而後接受治療,不曉得Darkest Hours跟這有沒有關?!),Timo還有同行的兩人就被細菌感染,說大概是食物中毒,對歌唱有所影響,連帶取消了兩場在法國巴黎、里昂的演出@@" 衷心祝福他們早日康復~~

這場演出的setlists:
01. Phoenix
02. Legions
03. Darkest Hours
04. The Kiss of Judas
05. Against the Wind
06. Eagleheart
07. Under Flaming Skies
08. Speed of Light
09. Paradise
10. Hunting High and Low
11. Black Diamond

Stratovarius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鼓手Jörg Michael、鍵盤手Jens Johansson、主唱Timo Kotipelto、吉他手Matias Kupiainen、貝斯手Lauri Porra↓
Stratovarius Members.jpg

Stratovarius的官網:http://www.stratovarius.com/
Stratovarius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officialstratovari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