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跟鞭金蠻有緣的,除了在Metalfest一睹傳說中的Death Angel,還運氣好的參與Sonisphere Festival看了四大鞭。(但因為回台灣而錯過Testament和Venom的演出...)
Thrashfest 2010的陣容有Kreator、Exodus、Death Angel、Suicidal Angels四個鞭金團,他們一同在去年的12月2日來到布拉格。
在全球死忠Thrashers眼裡,美國舊金山經典老鞭團Exodus是眾多灣區樂團中最具份量的始祖級角色,成立於1980年,影響近三十年的鞭金歷史,前年9月23日Exodus曾到台灣表演,去年5月發行第十張鉅作Exhibit B: The Human Condition。
Exodus.jpg

 


Exodus的Biography:

Exodus,美國灣區鞭金的經典樂團。其創立成員之一 Kirk Hammett 在樂團沒發展多久後便離開去了 Metallica
Exodus 成立雖早,卻始終沒有達到非常高的成就、銷量等。1985年的首張專輯《Bonded By Blood》是樂團最經典的作品,然而這張專輯本應該是於1984年發行的。假使真的《Bonded By Blood》於1984年正式發行,那 Exodus 的影響力應該會提升不少,當然,好的專輯無論什麼時候發行都會是好的。90年代,有一段時期 Exodus 也暫時解散停止了活動,而重組後的 Exodus 也是不負眾望,2004年的專輯《Tempo of the Damned》也是不錯的後鞭金專輯。

Exodus來自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是一個成立於1980年的鞭笞金屬樂團,最早由吉他手 Gary Holt、Kirk Hammett (現任 Metallica 吉他手) 和鼓手兼主唱 Tom Hunting 組成。

樂團在近30年的歷史中,陣容始終在變,也有一段時間曾經停止活動,現任團員為主唱Rob Dukes、吉他手Gary Holt、吉他手Lee Altus、貝斯手Jack Gibson、鼓手Tom Hunting。樂團的首任主唱 Paul Baloff 和曾經的吉他手 Evan McCaskey 已經離世。Exodus 自1985年發行首張專輯以來,至今共有9張錄音室專輯,2張現場專輯以及2張合輯。吉他手 Gary Holt 是樂團唯一的長期成員,並出現在了樂團的所有作品中。雖然鼓手 Tom Hunting 也是樂團創始人之一,但是他也曾兩度離開樂團,如今他也是 Exodus 的現任鼓手。

【樂團的創立與首張專輯:1982 - 1985】

1982年,Exodus 的陣容為吉他手 Kirk Hammett 和 Gary Holt,主唱 Paul Baloff,貝司手 Jeff Andrews 和鼓手 Tom Hunting。樂團憑藉這個陣容錄製了一張《1982 Demo》。

1983年,Kirk Hammett 離開 Exodus 加入了 Metallica,Rick Hunolt 接替了他的位置。新貝司手 Rob Mckillop 也代替了 Jeff Andrews。此陣容錄製了並於1985年發行了樂團首張專輯《Bonded By Blood》。

【《Pleasure of the Flesh》 至 《Good Friendly Violent Fun》:1986 - 1991】

1987錄製新專輯《Pleasure of the Flesh》不久前,原主唱 Paul Baloff 離隊並由 Steve “Zetro” Souza 接任,Zetro 在此之前曾是同樣來自舊金山的鞭笞金屬樂團 Legacy (也就是後來的 Testament) 的主唱,Paul Baloff 組建了另一個樂團 Piranha。 

Exodus 的陣容在此後的幾年後一直未發生變化,但樂團的專輯卻並沒有獲得預料中的成功。在推出《Fabulous Disaster》和《Impact Is Imminent》之後,Exodus 發行了自己的第一張現場專輯《Good Friendly Violent Fun》。

【《Force of Habit》至暫停活動:1991 - 1998】

在《Good Friendly Violent Fun》發行後,樂團花了近一年的時間巡演,而後推出了另一張錄音室專輯《Force of the Habit》。專輯中的部分歌曲顯得更慢更重,而不是 Exodus 原本那種又快又猛的速度型鞭笞金屬。專輯中長達11分鐘的歌曲《Architect of Pain》,或許是 Exodus 錄製過的最慢的一首歌。

這之後的幾年 Exodus 基本上不進行任何活動了,僅在1997年錄製了另一張現場專輯《Another Lesson in Violence》,專輯的主唱是原主唱 Paul Baloff。專輯推出後 Exodus 再次停止了活動,其主要原因是 Century Media 唱片公司決定中止與樂團的合同,樂團本打算拍攝一次現場演出發行,也因為財政原因被迫放棄了計劃。

【大起,大落,又大起!:2001 - 2004】

2001年,Exodus 在次重組,參加了 Thrash of the Titans 演出 (當時 Testament 主唱 Chuck Billy 患癌症,幾大樂團準備演出籌集資金,最後 Chuck 痊癒) 。樂團成員們也商量錄製一張新的專輯,並在舊金山附近的地區又開始了演出。
2002年2月,第一任主唱 Paul Baloff 突然中風而後不治身亡。Steve "Zetro" Souza 又回到了樂團,也進行了一些演出。

雖然 Paul Baloff 的死對於公眾來說無異於宣布 Exodus 的解散,但是吉他手 Gary Holt 堅持一定要再錄製新的專輯。終於,2004年樂團在 Nuclear Blast 廠牌下發行了專輯《Tempo of the Damned》。錄製過程中,《Crime of the Century》由於某些原因沒有出現在最終的專輯上。雖然 Century Media 矢口否認,但是有流言稱 Century Media (Nuclear Blast 是 Century Media 的一個子公司) 逼迫樂團拿掉了這首歌。這首歌最終被《Impaler》代替,這是一首當 Kirk Hammett 還在樂團中時創造的歌曲,《Impaler》也同樣出現在了之前的現場專輯《Another Lesson In Violence》中。

【2005至今】

2005年,吉他手 Rick Hunolt 決定離開樂團以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Heather 吉他手 Lee Altus 接替。鼓手 Tom Hunting 也再次離開,其原因是反對 Gary Holt 的一些有反基督性質的歌詞。Paul Bostaph (之前曾在 ForbiddenSlayerTestament) 代替了 Tom。主唱 Souza 也於一尚不明確的原因於2005年再次離開。有流言稱 Souza 離開的直接原因是樂團在新澤西演出時發生的一個情況,據說當時有三名未成年人從家裡逃出來觀看演出,而樂團也得知了這一情況,Souza 堅持認為應該讓警察也知道這個情況,但是樂團的其餘成員卻並不在意,繼續著演出,這個事件貌似導致了 Souza 的離開。 

Steev Esquivel (DifianceSkinlab 前主唱) 繼任,而 Steev 也沒在樂團待多久,又被 Rob Dukes 接替。Rob 第一次出現在樂團2005年的專輯《Shovel Headed Kill Machine》中。宣傳新專輯的巡演遍布歐美,樂團也到達了日本,以及首次在澳洲巡演。原鼓手 Tom Hunting 於2007年3月又回到了樂團

樂團在2007年末推出了第八張專輯《The Atrocity Exhibition... Exihibit A》,並於2008年夏天參加了 Wacken Open Air。

樂團隨後又憑藉新陣容重錄了樂團的首張專輯《Bonded By Blood》。對於樂團的這個決定,Gary Hunting表示:“在多年的謀劃和舞台討論中,我們終於完成了《Bonded By Blood》的重錄。我們決定給它取名為《Let There Be Blood》,這是我們對已故主唱 Paul Baloff 表示敬意的方式,我們當時寫的這些歌曲在今天仍舊意義非凡。我們並不想用這張作品代替85年的原作,那是無論如何都不可能的。我們只是想讓這些歌在現代製作中重放光芒。我們對進入錄音棚再次錄製這些經典歌曲感到非常興奮,當然,一切都過去了,現在我們該錄製我們的下一張專輯了!”

The Atrocity Exhibition...Exhibit B》於2009年夏天問世。
2009年4月,Exodus 參加了與 Kreator 共同領銜的北美巡演,同行的還有 BelphegorWarbringerEpicurean。 
樂團於2010年1月參加 Megadeth 《Rust In Peace》20週年紀念的巡演,同行的還有 Testament

以上樂團介紹整理自:
http://hi.baidu.com/yalefield/blog/item/b718bbaf196e63f2fbed50e1.html

=====================================================

Thrashfest.jpg

我為了要看前陣子馬雅唱片有代理最新專輯的希臘雅典新進鞭金團Suicidal Angels (2001年成軍時吉他手/主唱Nick Melissourgos才16歲,年紀輕輕的Suicidal Angels就玩出濃厚經典老鞭味,頗受金屬樂界推崇,獲他們偶像Kreator的邀請一同參與Thrashfest巡迴),特地提早出門,暖場團的時間通常都很難捉摸。

時間抓的應該剛好,一入場就應該要看到Suicidal Angels在台上,但很不幸的是,當我六點半到達會場門口,看到一堆黑衣人還在門外還有站在門前的保全,這就不對了,有一些人還繞到另外一個入口但馬上又走回來說一樣不能入場。沒過多久工作人員就拿了一張公告貼到門上,演出順序大風吹,Exodus八點開演,接著是壓軸Kreator,十二點Kreator唱完以後才是Death Angel,然後凌晨兩點多Suicidal Angel,簡單來說就是大咖如期演出,小咖的表演被挪到最後面。

那時外頭冰天雪地,附近又沒啥好避寒的店家,還好我穿的頗厚重,只是要等一個半小時才能進場不免無聊啊~~好在有一位從波士頓來的美國人跑來跟我聊天,他一開始還用捷克語問我會不會講英文。

我們聊了很多,頭戴Ektomorf帽子的他已經看過兩次Exodus,有收藏Kreator幾張專輯但還沒看過現場所以決定前來,告訴我英國前衛搖滾老團Budgie的布拉格演唱會資訊,還聊了在捷克的生活,他老婆是捷克人,受不了金屬樂,在捷克排名第一的大學裡以及多處大學任教,現在主要在研究HIV的抗體,還有聊一些布拉格演唱會場地的話題、去過的歐洲國家、最近看過的演唱會、美國的演唱會門票價錢等,其他的不太記得了。

 
這次排在很前面進場,所以可以站到前面正中間的位子,雖然看到舞台上斗大的EXODUS布幕讓我聯想到mosh pit這項"運動"...不過還是決定站在正中央,反正到時見機行事囉...

演唱會開始之前,美國人問我有沒有帶耳塞,他說:「你想要六十多歲以後還繼續衝演唱會吧?」,於是拿出他的香煙,把前段抽的那部份剝下來(說是他的軍人老爸教他的,意思是打仗的時候有這樣用囉?!),然後放到嘴裡咀嚼讓它變軟可以捏扁,他自己也說這樣有點nasty,最後把它們放入耳朵深處,我看他塞的還真裡面咧~

2005年加入的光頭主唱Rob Dukes↓
(02).jpg

創團元老之一,唯一的長期成員,出現在樂團的所有作品中的吉他手Gary Holt↓
(03).jpg

才第一首歌就有crowd surf和mosh pit了,拍幾張有夠晃的照以後我就乖乖的往後退...

Exodus - The Ballad of Leonard and Charles(Live in Prague 2/12/2010)


主唱Rob Dukes的招牌手勢↓
(17).jpg

同樣是2005年加入的吉他手Lee Altus↓
(22).JPG

Exodus - Beyond the Pale(Live in Prague 2/12/2010)


吉他手Gary Holt↓
(25).jpg

貝斯手Jack Gibson↓
(28).jpg

Exodus - A Lesson In Violence(Live in Prague 2/12/2010)


舞台難得明亮的時候,Exodus的舞台配色都是深紅的blood啊~~
(33).JPG
(34).JPG

Exodus - Blacklist(Live in Prague 2/12/2010)


我越退越後面XD 後來退到旁邊有一位金屬正妹~~又很擠所以就...可是後來Kreator我就跑去左邊了@@"
(35).JPG

經典的Bonded by Blood!!!

Exodus - Bonded by Blood(Live in Prague 2/12/2010)


很有煽動力的主唱Rob Dukes↓
(37).jpg
(39).jpg

War~!War~!War Is My Shepherd!!!

Exodus - War Is My Shepherd(Live in Prague 2/12/2010)


(42).JPG

Exodus - Toxic Waltz(Live in Prague 2/12/2010)


(46).JPG

Exodus - Good Riddance(Live in Prague 2/12/2010)


雖說我很愛這個場地,之前也常說這裡的音場很棒,但是這次Exodus唱一節下來,能聽出的歌其實很少啊!甚至錄回來的影片也搞很久才找出是在唱哪首,一位在樓上觀看的捷克朋友說當天Exodus演出時的音場極差無比= =|||

不過還是讓我見識到鞭金史上非常重要、眾多灣區樂團中最具份量的始祖級角色Exodus的現場功力\m/

Exodus的團員照:

從左到右為吉他手Lee Altus、貝斯手Jack Gibson、鼓手Tom Hunting、吉他手Gary Holt、主唱Rob Dukes↓
Exodus.jpg
Exodus.jpg

Exodus的官網:http://www.exodusattack.com/
Exodus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exod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