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挪威的新興樂團Leprous,有雷神托爾Thor和奧蘭多布魯,團員和團齡都很年輕,Leprous的音樂元素包括爵士樂、前衛搖滾與金屬樂,專輯的完成度極高,演奏技巧純熟而精湛,2006年的demo CD "Aeolia"不說,首張專輯Tall Poppy Syndrome絕對有進入我今年Top 10專輯中。
如同之前說的,看演唱會我通常都跳過暖場團(被我成功跳過的冷場團不計其數!)直接晚到就看主秀,Leprous和Loch Vostok本來也會是被我跳過的團,但是不巧我看到Last.fm的Therion布拉格演唱會資訊底下有人回說「HOLY SHIT!!!是那個傳說中的Leprous嗎????HOLY SHIT!!!」讓我嗅到了不尋常的氣息,百般好奇之下就去試聽專輯。
試聽後我只有一句話:e04!聽就對了啦!!!


Leprous的Biography:

與挪威黑金大團Emperor同樣來自Notodden的新興前衛金屬團Leprous,成立於2001年。經過多次團員變動,目前的組合是主唱兼合成器/鍵盤手Einar Solberg、吉他手Tor Oddmund Suhrke、貝斯手Rein Blomquist、吉他手Øystein Landsverk和鼓手Tobias Ørnes Andersen,團員年紀都很輕才19到24歲。
Leprous獲得兩次挪威搖滾大賽冠軍,團員們目前也屬於Ihsahn的客席樂手。
2004年自行推出demo EP Silent Waters
2006年自行推出demo CD Aeolia
2008年8月,Leprous開始錄製首張專輯Tall Poppy Syndrome
Tall Poppy Syndrome得到眾多金屬雜誌、網站和許多唱片公司的肯定,最後被美國Sensory Records廠牌簽下,2009年5月發行專輯。
Leprous從2009年到2010年前半,在北歐地區表演了不少場,並在Ihsahn的巡迴擔任暖場。
2010年後半,Leprous參與大型前衛音樂祭如ProgPower USA和ProgPower Europe,之後和Therion一起巡迴歐陸,這一個月中到超過17個國家演出。
2010年12月21日,貝斯手Halvor Strand由於個人projects繁雜事物決定離開樂團,替補這個空缺的是前衛金屬團Aspera(現改名為Above Symmetry)的貝斯手Rein Blomquist。
2011年1月,Leprous將回到錄音室開始錄製下一張專輯。

以上介紹由本人翻譯自Leprous官網~

=====================================================

Loch Vostok結束後,眼看前方沒什麼人,Leprous和Therion我都很喜歡,就跑到左前方人少的區域卡位。
(04).JPG

鼓手的髮型和穿著實在不像是金屬咖(底下30秒的時候可以看到),前衛金屬的造型真的就像前衛樂派一樣難以捉摸啊~

Leprous - Dare You(Live in Prague 26/11/2010)


飾演雷神Thor的Chris Hemsworth之主唱Einar Solberg,有可以唱清腔和嘶吼的超讚歌喉,他的編髮甩的也很有視覺效果↓
(01).JPG(08).JPG
(14).JPG(21).JPG

Chris Hemsworth↓                        Thor↓
      

長達十一分鐘的White~2009年專輯Tall Poppy Syndrome中我最愛的歌之一!!!

Leprous - White(Live in Prague 26/11/2010)


雙吉他、貝斯、鼓、合成器/鍵盤共五人的編制。
(09).JPG(10).JPG
(11).JPG(19).JPG

Passing,2009年專輯Tall Poppy Syndrome的第一首歌,一聽就令我愛上Leprous,又是最後一首表演的歌,管它八分半鐘長我也把它全部錄下來\m/
聽到前奏怎麼能忍住不和台上的團員一起甩頭呢!!!

Leprous - Passing(Live in Prague 26/11/2010)


奧蘭多布魯之吉他手Tor Oddmund Suhrke↓
(15).JPG

雖然只唱了六首歌,但總長將近一小時。
(22).JPG

Leprous的音樂是我的菜,去年年底最常聽的是Insomnium,今年年底的話絕對包括Leprous!這團我會持續follow下去的,希望早日盼到下張專輯問世~~~

Leprous的團員照:

由左到右為吉他手Øystein Landsverk、主唱Einar Solberg、鼓手Tobias Ørnes Andersen、貝斯手Halvor Strand(已離團)、吉他手Tor Oddmund Suhrke↓


WTF?!?!?!


Leprous有不少白爛的照片,團員不愧都是年輕人,好有活力~這張主唱怎麼有點像Matthew Mcconaughey馬修麥康納↓


Leprous的官網:http://www.leprous.net/
Leprous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leprousb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