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挪威Svelo的前衛維京/黑金屬團Enslaved,主唱兼貝斯手Grutle Kjellson和吉他手Ivar Bjørnson在1991年成立樂團的時候,兩人分別才17、13歲而已,我17歲的時候路人都在瘋周杰倫,我13歲的時候同學都在迷徐懷玉,他們兩位小朋友當時已經把挪威黑金大團Immortal的demo track "Enslaved in Rot"拿來當團名了。
以前Anatomy第一堂課就教脊椎骨,英文叫做vertebra,複數要改拉丁文字尾變成vertebrae (大一有一個學期的拉丁文,所以我現在會講拉丁文),大三第一次聽到Enslaved的專輯是2008年出的Vertebrae。
今年9月27日推出第十一張專輯Axioma Ethica Odini,10月9日就和Dimmu Borgir一起來到布拉格。
Enslaved.jpg

Enslaved的Biography:

1991
年6月吉他手Ivar Bjørnson和主唱兼貝斯手Grutle Kjellson成立Enslaved,當時他們分別才13、17歲,團名取自挪威黑金大團Immortal的demo track "Enslaved in Rot"。
團員更替不斷,但他兩人始終待在樂團裡,2004年陣容固定為吉他手Arve Isdal、鼓手Cato Bekkevold和鍵盤手兼主唱(清腔)Herbrand Larsen。Bjørnson和Kjellson曾經玩過死亡金屬團Phobia,但就像當時新興的黑金屬類樂團,他們不斷尋找靈感與表達的新來源。雖然Enslaved有挪威黑金屬樂派的原型,他們始終加入通常不會跟黑金合併在一起的元素,早期有些歌曲長達十多分鐘。
1994年首張錄音室專輯Vikingligr Veldi,由挪威黑金大團Mayhem吉他手Øystein "Euronymous" Aarseth開的唱片公司錄製,在專輯發行之前,Euronymous被挪威黑金團的Varg Vikernes謀殺(隨後Varg就被送進監獄直到去年才被釋放出來),Enslaved就把這張專輯獻給Euronymous以示敬意。
同年7月第二張專輯Frost開始加入維京金屬元素,這張專輯之後鼓手Trym Torson離團加入挪威交響極端/黑金大團Emperor
1997年專輯Eld常被認為是Enslaved轉型到前衛金屬的作品,其中長達16分鐘的歌"793 (Slaget om Lindisfarne)"被喻為Enslaved的巔峰作之一。
2000年推出專輯Mardraum後,樂團以確定轉換到前衛金屬樂派,"Større enn tid - Tyngre enn natt"和"Entrance - Escape"兩首歌都可以很明顯的聽出,而自從這張專輯開始,包括2001年的Monumension2003年的Below the Lights,Enslaved受前衛搖滾的影響就越來越廣泛。
但是2004年專輯Isa2006年專輯Ruun卻有明顯的改變,跟以往的樂風不同。
Enslaved的首張錄音室專輯除了使用挪威語以外還有三首歌使用冰島語以及一首古斯堪的納維亞語的歌,接著專輯幾乎都唱挪威語,直到2001年的Monumension改為主要用英語寫歌。樂團的歌詞大多與北歐神話有關。
20072008年間,Enslaved的其中三位團員Bjørnson、Kjellson、Isdal和挪威噪聲兩人組Fe-Mail的兩位女聲合作,以Trinacria為團名推出專輯Travel Now Journey Infinitely
2008年9月發行第十張專輯Vertebrae,在這張專輯中,有許多技巧尤其是合聲部份,被拿來與Pink Floyd作比較。在歐洲廣泛的巡迴後,2009年5月Enslaved接著和瑞典前衛死金大團Opeth一起在北美巡迴。
2010年9月27日第十一張專輯Axioma Ethica Odini上市,隨即與挪威交響黑金大團Dimmu Borgir開始歐洲巡迴。

由於網路上缺乏Enslaved的中文介紹,於是我就去wiki翻了一下~
=====================================================

這次的場地KC Vltavská我第一次去,音場很棒,舞台明亮,高度也蠻高的不會看不到台上在搞什麼鬼,可以容納五六百人左右吧,不會太擠,12月初將有Thrashfest在那裡舉辦,有Kreator、Exodus、Death Angel和Suicidal Angels,選在這個場地實在很令人期待~
等我到的時候已經好多人在裡面了@@"
(01).JPG

寬闊的舞台看起來就很舒服~
(03).JPG

Enslaved - Ground(Live in Prague 9/10/2010)


黃色加藍色燈光,跟Enslaved的音樂蠻搭的↓
(04).JPG

Enslaved - The Beacon(Live in Prague 9/10/2010)


看清楚看清楚!!惡魔角是怎麼比的!!別再比成我愛你了啦!!
(05).JPG

Enslaved - Isa(Live in Prague 9/10/2010)


(07).JPG
(09).JPG

我沒有很熟Enslaved,不過新專輯Axioma Ethica Odini和演唱會的歌我都很喜歡,以暖場團來說算是很棒的選擇,跟Dimmu Borgir一起看很划算:)

呼,這大概是我能擠出來的comment吧@@"

Enslaved的團員照:

右邊的是吉他手Arve Isdal,中間是鍵盤手兼清腔Herbrand Larsen↓
(10).JPG

主唱兼貝斯手Grutle Kjellson和被遮住的鼓手Cato Bekkevold,右邊是鍵盤手兼清腔Herbrand Larsen↓
(11).JPG

吉他手Ivar Bjørnson↓
(12).JPG

從左到右為鼓手Cato Bekkevold、鍵盤手兼清腔Herbrand Larsen、吉他手Ivar Bjørnson、吉他手Arve Isdal、主唱兼貝斯手Grutle Kjellson↓
Enslaved.jpg

Enslaved的官網:http://www.enslaved.no/
Enslaved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enslavedmu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