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我已經有三個月沒打網誌了,自從我有開始認真經營這個部落格,已經很久沒有荒廢成這付德性...先預告一下接下來還有Dimmu Borgir、Enslaved、Dark Tranquillity、Insomnium、Pain of Salvation、Beardfish六篇...
2010/2011年度開始的最早一場是9月5日的Sum 41,不是我的菜所以直接跳過,過了三個星期9月21日就是Tim Ripper Owens ─ 一位我和我弟們都很喜歡的歌手的演唱會。
這位非常不起眼、非常沒有架勢、非常憨厚老實、非常樸素的重金屬主唱Owens,先後活躍於大家耳熟能詳的樂團包括Judas Priest(小時候聽他們長大的啊)、Iced Earth、Yngie Malmsteen等,他最有名的事蹟就是從Judas Priest tribute band致敬樂團主唱搖身一變成為Judas Priest正式主唱。圈內人都知道2001年有一部叫Rock Star的電影正是以Owens的故事為靈感而拍的,並由馬克華伯格和詹妮弗安妮斯頓領銜主演。


第一次聽到Owens的歌是在美國買的Judas Priest現場專輯'98 Live Meltdown(1998),接著又收了兩張他在Judas Priest裡的Jugulator(1997)、Demolition(2001),但是當時不知道唱歌的人是哪位,只覺得跟原本Judas Priest的主唱聲音不太一樣,小時候不懂得查資料也看不懂歌詞本裡面寫的東西。


過了六年左右等我長大了,我大一的時候聽了別人介紹的Iced Earth - The Glorious Burden(2004)這張專輯,因為很愛所以一直聽,聽著聽著有一天突然覺得這聲音好耳熟,這時我才知道要上網了解一下,一看原來,這傢伙就是唱過Judas Priest的那位嘛,順便解釋了小時候聽Judas Priest那幾張專輯的不對勁,原來是因為有換過主唱,我還真是太後知後覺了...

Owens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98 Live Meltdown(1998)演唱的Diamonds & Rust,跟Halford唱的版本非常不一樣,Owens的版本我去年曾經拿來當作網誌音樂。
這首歌也是Beryl心目中的Top 10呢:)

另外在Iced Earth唱的When the Eagle Cries還有和Yngie Malmsteen合作的Hey Jude、Mr. Crowley也都很棒~Yngwie Malmsteen - Perpetual Flame(2008)也值得聽一下:)

雖然有很多Iced Earth的死忠歌迷在幹譑Owens,但是我卻超愛他在Iced Earth裡的表現,除了2004年The Glorious Burden以外,2007年的Framing Armageddon也被我聽到快爛了,其實很落伍的來說,我認識Iced Earth的時候是Owens當主唱的時候,所以原主唱的聲音是怎樣我完全不知。


而對Judas Priest的忠實歌迷來說,也許是因為Halford聲帶退化,昔日Metal God音域第一廣的功力直接除以二,只能唱低音和要高不高的中高音,所以Owens的表現時常會被誇獎比Halford的版本還要精彩,對我來說,Owens的那幾張專輯還是值得聽一下啦,雖然我很懷念Halford以前那驚人的金屬嗓子。

我和兩個弟弟常常都會拿Owens來開玩笑,因為在網路上經常看到Owens被其他歌迷幹譑,而他又一副很老實的臉,大弟以前曾找到Owens自己貼在你水管的巡迴宣傳小短片,是他自己錄影(一手拿相機對自己那種)畫質很普通,背景感覺是你走過也不會有印象的路邊,然後自己報出巡迴的日期地點,叫大家都要來參加,"I'll see you guys there!!!",這幾段影片已經都不見了。
我們覺得像Owens這樣當上大咖樂團的主唱,離開以後沒有受到絲毫大咖的待遇,沒有唱片公司專業攝影師幫你作宣傳影片,背景也沒有幫你挑個錄音室之類的。
有一點類似像這樣的↓
What the hell.jpgEverybody sleeping but me.jpg

還有Owens在介紹他麥克風的時候,也是一副很老實的臉,講到一半他老婆還打給他XD
Tim "Ripper" Owens talks about Samson Microphones


Owens:WOW...Now this is a mic!! Samson just rocks
WOW...Now this is a mic!! Samson just rocks.jpg

還有一段介紹Owens的影片中,Owens提到他跟大咖一起巡迴的一些經歷,他覺得最酷的事情就是「巡迴巴士上有免費的成人頻道可以看」!!!

Tim "Ripper" Owens的Biography:

加入Judas Priest之前,Owens本來是重金屬團Brainicide的主唱,後來又去1993年一起錄Heart of a Killer這張專輯的重金屬/力量金屬團Winter's Bane,他也同時是Judas Priest致敬樂團British Steel的主唱,這個團名取自1980年Judas Priest出的那張專輯。
1996年這位年輕的俄亥俄州銷售員,和他的British Steel登台作主秀,接著突然躍升成為Judas Priest的正式主唱,接替原主唱Rob Halford的位子,這段歷程被拿來拍成2001年上映的電影Rock Star,演員包括馬克華伯格、詹妮弗安妮斯頓、提摩西奧利芬(Timothy Olyphant,演Hitman的那位)、提莫西史波(Timothy Spall,有演哈利波特),由於劇情和實情有不小的出入,樂團對這部片抱持著疑惑的態度。
儘管當時諸多謠言指出Halford將會回到Judas Priest,Owens和他兒時心目中的英雄們錄了兩張專輯、兩張現場專輯以及2002年發行的DVD,Owens甚至還幫忙寫了一首Judas Priest的歌"What's My Name?",作為bonus track收錄於2001年的專輯Demolition。
2003年Halford和Judas Priest重聚,這年剛好美國知名力量鞭金團Iced Earth的主唱Matt Barlow離開樂團(Matt跑去當警察之餘還找同事組個專唱遠離毒品暴力、尊重父母師長的團,在各大校園巡迴),Owens就剛好替補了這個缺,Owens首次和Iced Earth合作的專輯是2004年的The Giorious Burden。其實早在2001年(Owens還在Judas Priest的時候),Owens就有和Anthrax、Iced Earth一起巡迴。
在Iced Earth的期間,Owens和早年曾合作過的Winter's Bane團員Dennis Hayes組成另一個樂團Beyond Fear,首張同名專輯於2006年5月上市,隔年Hayes也加入了Iced Earth,代替了因為家人身體狀況而離團的貝斯手James Wallace。
2007年12月11日Iced Earth的大老Jon Schaffer應歌迷的要求,將要邀請Matt Barlow回到樂團而Owens將會被取代。
2008年2月26日,古典速彈大師Yngwie Malmsteen宣佈Owens將取代Doogie White的主唱一職。
2009年5月Owens發行個人首張solo專輯Play My Game,專輯請到許多知名金屬音樂人來參一咖。
Owens目前重心放在他的新project,加入前Iced Earth、Death鼓手Richard Christy於2009年成立的新樂團Charred Walls of the Damned,成員除了主唱Owens和鼓手Christy以外,還有貝斯手 Steve DiGiorgio(曾待過Iced Earth、Death、Testament等)和吉他手Jason Suecof(All That Remains、Dååth、Chimaira、DevilDriver等),首張同名專輯由廠牌Metal Blade於2010年2月2日發行。
Owens也是眾多大咖於2008年合組的致敬樂團HAIL!的元老成員之一,其他還有Sepultura吉他手Andreas Kisser、Testament鼓手Paul Bostaph、Megadeth貝斯手Dave Ellefson、Alice Cooper鼓手Jimmy DeGrasso、Stone Sour鼓手Roy Mayorga、前Dream Theater鼓手Mike Portnoy。
Owens現在在他俄亥俄州的家鄉Akron擁有一間專賣三明治的酒吧,因為「CATCH THE LOBSTER AND COOK IT(抓龍蝦然後煮了牠?!)」的遊戲而有不小的名聲。

由於網路上有關Owens的介紹可說是完全沒有(!!!),所以我就把wiki的拿來翻囉~
=====================================================

忍了半年的演唱會終於等到了,雖然不是我最期待的一場,但是我很想看一下Owens的本尊,有機會的話當然要給他支持打打氣XD

這場是在去年看InsomniumSwallow the Sun的場地,上個月還有Tristania和Unsun的演出,但是我Tristania的歌單我聽了覺得沒有很愛,反而更想看Unsun和Unsun的女主唱~可惜Tristania才是主秀,Unsun沒辦法唱一整個set...

第一首歌就用止痛藥當開場,記得小時候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還問同學的姊姊painkiller是什麼意思,可是她也不知道XD

Tim Ripper Owens - Painkiller(Live in Prague 21/9/2010)


What's my name !!! X3遍 每次這首歌前面都要問這句,太突然了我沒有錄到那經典的問句><

Tim Ripper Owens - The Ripper(Live in Prague 21/9/2010)


我弟上個月有去Rockstar Energy Drink Uproar Festival,看了Disturbed、Avenged Sevenfold + Mike Portnoy、Stone Sour、Halestorm、Hellyeah等團,還拿了Halestorm、Hellyeah團員的簽名,他說Owens戴的帽子是Energy Drink廠商贊助的,不覺得聽起來有點心酸嗎XD
(02).JPG

我弟講的沒錯↓
Poster.jpg

嗚喔~這首也是Owens的代表作之一啊T_T  You're going~to BURN IN HELL~~~~!!!

Tim Ripper Owens - Burn In Hell(Live in Prague 21/9/2010)


Black Sabbath cover,Owens之前還有在音樂祭中cover Dio老爹的Heaven & Hell~

Tim Ripper Owens - Children of the Sea(Live in Prague 21/9/2010)


Dio老爺爺(Owens右邊那個啦)>"< 要比惡魔角的人就不要再比錯了啦!(我想我不需要解釋為什麼)
David Ellefson, Tim Ripper Owens, Dio, Chris Caffery, John Comprix.jpg

很久打不會死的歌啊~以前買的CD,Judas Priest被翻成「猶太祭司」。

Tim Ripper Owens - Desert Plains(Live in Prague 21/9/2010)


晃...
(05).JPG

講到久打不會死,打破法律吧這首歌不能不知

Tim Ripper Owens - Breaking the Law(Live in Prague 21/9/2010)


Owens去年的solo專輯Play My Game裡面我最愛的歌~

Tim Ripper Owens - Starting Over(Live in Prague 21/9/2010)


也是久打不會死的經典歌之一,只是在這種小場子,而且沒有Glenn Tipton、K.K. Downing和鞭炮煙火在旁邊爆好像就少了那股威能...

Tim Ripper Owens - The Hellion / Electric Eye(Live in Prague 21/9/2010)


以這首歌作為結尾很合適,久打不會死的歡樂歌,第一次聽到的時候覺得不太像他們的歌路啊@@"

Tim Ripper Owens - Living After Midnight(Live in Prague 21/9/2010)


Owens的演出很讚,歌聲的確很猛,跟CD裡面聽到的一模一樣!
(07).jpg

這場跟我預測的一樣,人很少...但是似乎勝過去年的Dark Moor啊XDDDD

Owens在演唱中偶爾會跟觀眾握手,謝幕的時候還從右邊一路握到左邊,有個捷克女歌迷腦筋動好快,馬上衝到最左邊,手上拿好紙和筆,握到最後剛好簽個名,我急忙想去湊個熱鬧,可是我的背包裡沒筆也沒東西給他簽T_T

後來坐在裡面等個十多分鐘,想說Owens會不會換個衣服走出來喝個啤酒之類的,可是我還要趕火車不能繼續久待...不知道他後來到底有沒有走出來,我原本有計畫如果有機會跟他面對面就要說我和我兩個弟弟都很支持你、你唱的什麼什麼歌超讚的、有機會請來台灣之類的...

當然還是要說一下,完全沒想過竟然可以看到Owens的演唱會T_T

最後,別忘了Avantasia今年的新專輯The Wicked Symphony中,Tobias也有找Owens一起來飆一首歌:D

Avantasia - Scales Of Justice (feat. Tim Ripper Owens)


順便廣告一下兩年前看Judas Priest的心路歷程:http://yvonlu.pixnet.net/blog/post/22687613

Tim Ripper Owens的照片:

Owens和Judas Priest的成員(左到右為鼓手Scott Travis、吉他手Glenn Tipton、吉他手K. K. Downing、貝斯手Ian Hill),Owens在這張照片的標題打"The Mighty Priest days",怎麼有股淡淡地淒涼感↓
The Mighty Priest Days.jpg

Owens和Tony Iommi↓
Owens and Tony Iommi.jpg

嗚喔~這不就是金屬樂壇最可憐的兩個人嗎!連照片都小成這樣,你/妳說可不可憐↓
Owens and Lips.jpg

Owens和Anvil(鼓手Robb Reiner、主唱/吉他手Steve "Lips" Kudlow),最右邊為Tim Ripper Owens樂團的前團員David Ellefson,也就是現任Megadeth吉他手↓
With Anvil.jpg

Owens和Iced Earth↓


Halford每次在Judas Priest的演唱會中間都會騎哈雷上台唱歌,Owens的話...
Olly from SPV and myself stealing a bike in the Hotel in Belgium.jpg

雖然電影Rock Star裡面的劇情跟Owens的真實經歷有出入,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電影最後面回到以前好夥伴與女友的身邊跟Owens對家人的「親情」是一致的~這是Owens和他的小孩(他老婆蠻正的喔~不過左邊是他女兒),他已經當爺爺囉:)
What a band!!!!.jpg
The new tour bus..LOL.jpg

左為Owens的老婆Jeannie↓
My wife and friend jay rocking out on new years eve.jpg

Owens賢伉儷與Dio的合照↓
Owens and his wife Jeannie with Ronnie James Dio.jpg

Owens現在是Dio Disciples的主唱,由Dio的家人親自邀請他來讓Dio的歌聲繼續流傳下去↓
Dio Disciples.jpg

Tim Ripper Owen的官網:http://www.timripperowens.com/
Tim Ripper Owen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timtheripperowe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