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有考試就不能去聽演唱會?這次Aerosmith演唱會的隔天早上我就有一科要考,雖然說我已經唸了三四遍,但是還是把講義和筆記帶到火車上,暖場團結束後setting的間隔我都在硬K,回程的火車繼續背,睡三小時起來再複習兩小時就衝了(當然是考過了我才敢講出來啦哈哈)。
好久沒發片的Aerosmith是老爸介紹給我聽的,國小第一次接觸的專輯是老爸買的Nine Lives (1997),跟同時期聽的Iron MaidenJudas Priest、Blue Öyster Cult、Led Zeppelin等團有差,雖然是走搖滾路線,可是聽下來就是很不同,當時我還沒有「流行樂」的概念,Aerosmith比較pop大概就是那時候的感覺吧!
Aerosmith是個明星樂團,除了大家都知道麗芙泰勒是主唱Steven的女兒,還有席維斯史特龍在裡面擔任吉他手
演唱會結束搭地鐵的時候赫然發現匈牙利的知名女脫星Sandra Shine就站在我旁邊
Aerosmith.jpg

Sandra Shine↓
Sandra Shine.jpg


這張是Sandra Shine官網的截圖,中間的「My trip to Prague...I must say Aerosmith still rocks and rolls!!」,以她那張照片來看她是站在面對舞台的右前方那區,地鐵上我果然沒看錯>< (當時她旁邊還站了一位男性友人,可惜我沒有照個相或是要簽名XD)
Sandra Shine+Aerosmith.jpg

國中時期開始會自己逛唱片行以後,每次都會檢查有沒有樂團出新專輯,像Bee Gees、Sting、Air Supply、Celine Dion等等以前常聽的,Aerosmith那裡怎麼看都是舊專輯,只陸續買了2001年的Just Push Play和1994年的精選集Big Ones,一直到高中、大一我都還有持續再聽Aerosmith的歌,後來開始拓展無邊無際的金屬大陸以後就很少再注意他們了。

Aerosmith從1973年開始每年都有舉辦巡迴,只有1991~1992和1995~1996這段時間沒有,但是我以前一直以為Aerosmith停擺了(小時候的視野是封閉的,也不懂得去查資料),2010年的巡迴是Cocked, Locked, Ready to Rock Tour,5月17日從委內瑞拉開始第一場,在中南美洲唱完七場六個國家以後就輪到歐陸的巡迴,布拉格唱完又到義大利威尼斯辦一場,接著回到北美洲和加拿大一直巡迴到九月。

雖然Steven一度為嗓子動手術、治療B肝和C肝、演唱會上摔傷左肩骨折、治療肩傷期間對止痛藥成癮,還甚至有風聲說重組Led Zeppelin的主唱要找Steven(老實說我還蠻希望可以重組辦個巡迴的XD),Steven療傷期間Joe差點要為Aerosmith找來新主唱,還好都沒有成真,Aerosmith還是以原班人馬再度搖滾世界各地。
Aerosmith Tour 2010.jpg

Aerosmith長久以來都是美國最暢銷的搖滾樂團之一,在全球賣出了一億五千萬唱片,其中六千五百五十萬在美國售出,他們同時保持了美國樂團中最佳白金唱片的記錄,曾21次進入公告排行榜100的前40名,9次主流搖滾排行榜第一名,4次葛萊美獎,10次音樂電視獎,並在2001年進入了搖滾名人堂。

Steven Tyler曾經結過三次婚,共有三個女兒(Liv Tyler、Mia Tyler、Chelsea Tallarico)和一個兒子(Taj Tallarico),目前正和Erin Brandy交往中。

(Steven的基因好像很強,生下來的孩子長的都跟他有點像...)

左為Chelsea Tallarico,右為Liv Tyler↓
Chelsea Tallarico and Liv Tyler.jpg
Chelsea Tallarico and Liv Tyler 2.jpg

左為Erin Brandy,右為現在是模特兒和演員的Mia Tyler↓
Erin Brandy and Mia Tyler.jpg

Aerosmith的樂團介紹請見wiki;http://zh.wikipedia.org/zh-tw/史密斯飛船
或是西洋老歌放送局:http://blog.xuite.net/jerrylin6611/mymusic/18147903

這次買票的時候櫃台大叔不會用售票機器,我已經寫好我想要的位子給他看,結果他老大弄了很久竟然給我舞台最側面那區的位子,原本覺得很倒楣而且不太爽,可是後來到現場看了其實也沒有很糟啦,側面有側面的好處,就是離舞台還蠻近的,以最便宜看台區來說這樣的距離還不差,以後可以考慮買側面的位子,除了看不到正面舞台還有背後大螢幕。

Aerosmith的演出場地是O2 Arena,今年還會有九月的Sting、Guns N' Roses,十月的Santana、Jesus Christ Superstar、Deep Purple,十一月的Lady Gaga(我是完全沒聽啦,好像很紅的樣子,可是票賣了好幾個月都還沒賣完,我以為會迅速被衝光咧,人氣還是Rammstein贏了,半年前票就賣光光,更不用說AC/DC了,票賣光了我才知道他們有來布拉格...),明年四月的Roger Waters - The Wall Live。

我原本有錄了八段我喜歡的歌,不過可能會有版權問題我就沒上傳到你水管了。

今年62歲的Steven Tyler,出場的時候帶了頂黑帽↓
(13).JPG

原本趴在地上唱歌,接著又跪著唱歌↓
(31).JPG

兩個人在專心的研究提字機裡的歌詞?!
(77).JPG

拿雙頭吉他的是Joe Perry(59歲),白衣服是Brad Whitford(58歲),底下黑衣服那位是貝斯手Tom Hamilton(58歲)↓
(82).JPG

60歲的鼓手Joey Kramer,他這段打的solo蠻精彩的,後來還把鼓棒送給觀眾,用兩隻手掌赤手打鼓秀鼓技↓
(100).JPG

主唱Steven Tyler跑來一起打鼓湊熱鬧↓
(105).JPG

Steven Tyler和歌迷的互動,保安已經開始警戒了↓
(119).JPG

「Toxic Twins」是Joe Perry和Steven Tyler從1970年代開始被賦予的綽號,因為他們兩人當年染上毒癮,幾乎快要毀掉他們的演唱事業和生命↓
(125).JPG

這張好BL啊@@" (左為Joe,右為Steven)
Aerosmith Toxic Twins.jpg

Joe Perry把吉他拿到頭後面彈↓
(131).JPG

Joe Perry獨奏時間↓
(149).JPG

超窩心的製作,捷克國旗+Aerosmith團徽,希望哪天也可以看到台灣國旗+Aerosmith團徽...
(155).JPG

Joe Perry的藍調時間,主唱Steven Tyler去休息,Joe開嗓唱他的兩三首藍調歌曲,我聽的有點想睡覺= ="
(162).JPG

這就是最側面四樓看台區的視野↓
(164).JPG

最前方舞台也有小小台的提字機提醒Steven下一句要唱什麼↓
(170).JPG

Put your hands in the air~~~
(178).JPG

謝幕,五位團員加上巡迴加碼的藍色衣服的鍵盤手Russ Irwin↓
(186).JPG

Steven把衣服給脫了↓
(192).JPG

這次演出的歌單:
01. Love in an Elevator
02. Back in the Saddle
03. Falling in Love (is Hard on the Knees)
04. Eat The Rich
05. Pink
06. Livin' on the Edge
07. What It TakesF
08. Mama Kin
09. Cryin'
10. Drum Solo (Steven Tyler Joins in on Drums)
11. Rag Doll
12. Stop Messin' Around (Joe Perry on Vocals) (Fleetwood Mac cover)
13.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14. Sweet Emotion
15. Baby, Please Don't Go (Big Joe Williams cover)
16. Draw the Line
Encore:
17. Dream On
18. Walk This Way
19. Toys in the Attic

可惜這場沒有唱Jaded,布拉格前後兩場都有唱的說T_T

要是把Joe那兩首藍調歌曲換成Nine Lives的歌就好了...

不過還是唱了很多首我喜歡的歌,Steven的聲音已經上不太去了有點可惜,但狀況比Deep Purple的Ian Gillan還要好,不管怎樣,落差最大的還是Judas Priest的Rob Halford...

看到Steven和Joe的本人,和十年前看MV裡的他們,真的是人老了好多,以前看Joe還跟我弟開玩笑說有點像席維斯史特龍(其實史特龍現在也一樣老了...),現在就算Joe臉抹上厚厚的妝,還是蓋不掉他歲月的痕跡,邊看邊有感觸:經典老樂團的團員們一個一個都變老,再不看以後就沒機會了...

Aerosmith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吉他手Brad Whitford、鼓手Joey Kramer、主唱Steven Tyler、吉他手Joe Perry、貝斯手Tom Hamilton↓
Aerosmith Members.jpg
Aerosmith Band.jpg

Aerosmith的官網:http://www.aerosmith.com/
Aerosmith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aerosmi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