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Megadeth,我對它的了解只有「別把團名拼錯變成Megadeath」,很久以前就常看到有人在推薦,但是作品太多了不知道該從何聽起,於是一直沒有去探索。
去年寫一篇網誌主角是今年83歲的英國最老金屬頭歐文布朗老先生,他最愛的團就是Megadeth,他人生第一場演唱會就是去年Megadeth在Brimingham的演出。
老先生都這麼推薦了怎麼能不聽,趁去年新專輯Endgame推出的時候聽了幾遍,然後今年四大鞭首度同台順便把經典的找來聆聽,Megadeth確實是沒聽多久就令我愛上!
大家都知道在日本綜藝界混出一番天地的Marty Friedman以前是Megadeth的吉他手。
由於 (前面要空格以示敬意) Ronnie James Dio過世,Heaven & Hell的演出取消,網路上一直在談論這個空缺會怎麼填充,畢竟有點突然,一時不容易找來同等級的樂團,於是就有Megadeth將演唱經典作Rust in Peace一整張專輯之說(這張今年邁入20週年)。
Megadeth.jpg

第二次看Megadeth的觀後感請點下圖↓
(39).JPG

原本的吉他手Jeff Young因為跟Dave Mustaine意見不合而被解聘,之後他們展開了一連串的主奏吉他手試聽,其中甚至包括了來自Pantera的已故電吉他好手Dimebag Darrell,不過最後他們選定了曾參予速金樂團Cacophony並且出過個人專輯的電吉他手Marty Friedman(右二)↓
Megadeth+Marty.jpg

Marty Friedman(左一),右邊那兩位的臉(Chris和Dave)很逗趣↓
Megadeth+suitcase.jpg

Megadeth的鉅細靡遺介紹,與Metallica歷史淵源和團員更換去向都極為詳盡的編年史請見挺音樂誌主編ZHAO的音樂推薦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peedtroy02/article?mid=1317&sc=1

Megadeth上台的時候我正在為Metallica的團T搶破頭,擠身在週邊產品攤子前麵人群中,幸好沒有拖太久,馬上又繞一大圈回到原本的方位。
(41).JPG

主唱Dave Mustaine的服裝明顯和其餘團員有分別↓
(44).JPG

主唱Dave Mustaine,看他麥克風架上一排pick↓
(48).JPG

Dave的嗓音非常有鑑別力和吸引力,我很愛他的聲音↓
(59).JPG

Megadeth - Headcrusher(Live in Sonisphere Festival in CZ 19/6/2010)


吉他手Chris Broderick↓
(62).JPG

捷克女金屬頭↓
(64).JPG

Megadeth - A Tout Le Monde(Live in Sonisphere Festival in CZ 19/6/2010)


觀眾群↓
(69).JPG

為了照這畫面試了好多次,時間點很難抓↓
(73).JPG

Megadeth - Trust(Live in Sonisphere Festival in CZ 19/6/2010) 這首前奏超級讚的啦!!!


吉他手Chris Broderick↓
(75).JPG

Megadeth的演出超棒!欣賞居多,沒有多錄影,好多歌都很好聽啊>< Dave的聲音有夠讚!!!現在回來還會不時把Megadeth拿來聽一下~

這次演出的歌單:
01.Holy Wars... The Punishment Due
02.Hangar 18
03.Wake Up Dead
04.Headcrusher
05.In My Darkest Hour
06.Skin O' My Teeth
07.A Tout Le Monde
08.Hook In Mouth
09.Trust
10.Sweating Bullets
11.Symphony Of Destruction
12.Peace Sells

Sonisphere Festival第一站,波蘭的華沙↓
Megadeth Sonisphere.jpg

捷克場的照片也可以在Megadeth的Myspace看到:
http://www.myspace.com/megadeth/photos/albums/endgame-tour-europe-2010/3153542#mssrc=SitesPhotos_PP_Breadcrumbs_AP

Megadeth今年2月在他們的官方網站更新了一則新聞,表明他們想要來台灣開演唱會的想法,雖然已經不是大新聞,有興趣的請見Megadeth是想來台北還是台灣玩

Megadeth的團員照:

主唱Dave Mustaine


吉他手Chris Broderick


貝斯手David Ellefson


鼓手Shawn Drover


歷史性的一刻,四大鞭合照↓
Big Four.jpg

Kerry(Slayer)、Dave(Megadeth)、Scott(Anthrax)、James(Metallica)↓
Kerry, Dave, Scott, James.jpg 

Megadeth的官網:http://www.megadeth.com/
Megadeth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megade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