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月29日Anthrax本來會巡迴到布拉格,我早已回台灣了,不過後來因故取消。
比我大四歲的Anthrax於1981年成立於紐約,我對他們研究很少,除了四大鞭之一是基本常識,只知道幾位團員長相,音樂是完全不熟悉,還有偶爾在課本裡看到Anthrax(炭疽熱)而已。
準備Sonisphere Festival最難的就是Anthrax,因為他們的setlists直到最後一刻才出來,同時要復習Metallica、Slayer、Megadeth等團,Anthrax只能在前幾天臨時抱佛腳@@"
若是依時間先後來排,Anthrax是當天我第一個看到的團體,排在他們之前的DevilDriver去年碰巧看到兩次,而火車誤點讓我沒有看到第三次,但是有看沒看沒差。
Anthrax.jpg

炭疽熱這一詞因為賓拉登的恐怖活動,讓整個美國本土聞”熱”色變,人心惶惶,而有人認為與炭疽熱犯衝的老團Anthrax會不會因此受到波及而改名??
不過這一幫紐約客卻老神在在,不以為意,更在現場演唱會上穿上繡有”We’re not changing our name”之字體以表其堅定立場!!!
(以上擷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以下Anthrax樂團介紹整理自Last.fm:http://cn.last.fm/music/Anthrax/+wiki

1981年6月Anthrax成立於紐約,在80年代的速度/鞭笞金屬(Speed/Thrash Metal)浪潮中,Anthrax是在過去的5年裡秉持並適應著搖滾樂壇這一瘋狂時尚的為數不多的幾個樂團之一。
它將硬核龐克的速度、狂暴與重金屬卓越的吉他技法和演唱結合在一起,以早期專輯參與創立了重金屬音樂的一個分支。
MetallicaMegadeth不同的是,他們具有一種良好的意識,可以用幽默和現實主義來調節常常過於嚴肅緊張的音樂。
樂團最初的成員是吉他手Scott Ian、吉他手Danny Spitz、貝斯手Dan Lilker、主唱Neil Turbin和鼓手Charlie Benante。
他們幾人對滑板、漫畫和紐約的龐克音樂有共同的愛好,這使他們的早期作品受此影響。
1982年Anthrax在一些小城鎮裡進行了一次激動人心的巡演,之後,他們遇到了鞭笞金屬教父Johnny Z,他的Megaforce (Soldiers of Metal),迎合了當時搖滾樂迷們的口味。
在Johnny Z的介紹下,Anthrax為Manowar做暖場。
1984年Anthrax發行了首張專輯Fisful of Metal,其中的吉他演奏速野蠻凶惡,歌曲名稱也駭人聽聞,但專輯未引起多大的注意。
與Anthrax同時,Scott Ian、Dan Lilker和Charlie Benante還自組了The Stormtroopers of Death(S.O.D.)樂團,1984年發行了具有鮮明硬核風格的專輯Speak English or Die。
不久以後,Dan Lilker離開Anthrax組建了Nuclear Assault,Frank Bello替補他的職位。
這樣的成員沒有穩定幾天,主唱Neil Turbin被開除,先由Matt Fallon接替,而後又換為前Bible Black的成員Joey Belladonna。
Joey Belladonna強而有力的、歌劇式的演唱風格使Anthrax以後的作品具有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光彩。
1985年發行了現場版的小LP專輯Armed and Dangerous,其中改編自The Sex Pistols的名曲God Save the Queen成為樂團最受歡迎的現場演出作品。
被大唱片公司注意到後,1986年Anthrax為Island唱片公司錄製了下一張專輯Spreading the Disease,該專輯使樂團步入主流,並實際上奠定了此後5年間音樂基調。
其中有些歌曲是金屬音樂常用的題材,如Aftershock、Medusa、Madhouse、Lone Justice樣的歌曲使Anthrax獲得了大批歌迷。
樂團的形象還成為當時的流行時尚,使衝浪短褲、棒球帽和滑板為最新的搖滾時尚。
當然,後來他們不得不為擺脫這一形象付出艱巨的代價。
1987年的專輯Among the Living裡,Anthrax的風格有了改變。
在富有傳奇色彩的製作人Eddieramer的指導下,他們製作了許多傑出的作品,如Indians、Skeleton in the Closet、I Am the Law等,這些歌曲許多取材於真人真事,該專輯在美國成為金唱片,在英國登上排行榜第18名,其中熱門單曲I’m the Man登上英國榜第20名,其說唱風格運用得非常成功。
1988年,Anthrax在The Donington Monsters of Rock Festival上的表演和新專輯State of Euphoria使他們鞏固了已有的商業成功。
其中單曲Make Me Laugh登上英國排行榜第26名,但翻唱Trust樂團的歌曲Anti-Social卻顯得不協調。
一場發生於Anthrax的Yonkers錄音棚大火使他們放慢了前進的腳步,這次事故毀壞了10萬美元的設備。
1990年,專輯Persistence of Time輕而易舉地登上排行榜第13名,其中又有一首翻唱歌曲,Joe Jackson的Got the Time成為單曲榜上的熱門歌曲。
由於Anthrax一直在進行說唱樂的嘗試,他們和Enemy Public樂團的Chuck D一起創作了歌曲Bring the Noise,並於1991年發行了專輯Attack of the Killer Bs,該專輯混合了說唱歌曲、早期S.O.D.樂隊的歌曲和B面單曲。
這些跡象表明,Anthrax開始不再是一個整體了。
1990年初的Grunge風潮使搖滾音樂經歷著一個巨大的轉變,同時重金屬音樂也趨於流行化。
在這種局面下,主唱Joey Belladonna搞起了Grunge,繼而和他人合作。
他最終離隊,代之以技藝稍遜但作風硬朗的John Bush。
1993年Warner公司發行專輯Sound of White Noise時,Anthrax已經做出了最大限度的努力,以求吉他演奏更具當代風味,但是要想趕走自己多年的卡通形象是很困難的,儘管該專輯登上Billboard排行榜第7名,但它並未達到在以前的努力下應得的高度。
樂隊想有所改變,但吉他手Danny Spitz的演奏風格和缺乏激情的舞台表現拖了其他人的後腿,他對樂隊創作少有貢獻,並且把自己排斥於樂團活動之外,這導致了他1995年離開Anthrax。
儘管1995年Anthrax為Warner公司出的第2張專輯Stomp 442中的吉他分別由Charlie Benante、Ian Dimebag、Paul Crook、Pantera的吉他手Dimebag Darrell,但這是他們迄今為止最差的專輯。
1998年,樂團主腦Scott Ian、Charlie Benante與其好友M.O.D.主唱Billy Milano,老戰友Dan Lilker重新組回S.O.D.,而Anthrax也在相差不久的時間推出了Volume 8: The Threat Is Real,除了基本的鞭笞樂風”Crush”,還可以聽見Scott Ian這幫人體內的硬蕊因子”604”、光頭Ian的咖啡進行曲”Cupajoe”,當然也少不了這群紐約漫畫傻蛋的幽默,包括了翻唱Radiohead的”The Bends”以及由Scott Ian獻聲的紐約第一支鞭笞/硬蕊跨界樂團D.R.I.的”Snap/I’’d Rather Be Sleeping”。

=====================================================

捷克的Sonisphere Festival地點在距離布拉格搭火車四十分鐘的小鎮Milovice(買車票的時候櫃台阿姨還遲疑了一下),出站再步行二十分鐘,走路的時候頭往後轉就能看見一群黑衣人並排走著小路,當地居民看我們的表情都很有趣。

走了好久終於到了前捷克空軍基地,遠方有無數的帳篷↓
(01).JPG

舊的捷克空軍基地,我們都站在跑道上↓
(07).JPG

Anthrax就要開始了,沒時間在外面拍照,趕緊入場↓
(08).JPG

經過不少店舖、遊樂設施,還沒來得及熟悉環境就要往前鑽了,看官網介紹這個舞台是目前世界上最巨大的↓
(15).JPG

四大鞭第一個上陣的Anthrax↓
(17).JPG

主唱Joey Belladonna,感覺跟Anvil的Steve "Lips" Kudlow有點像↓
(19).JPG

貝斯手Frank Bello↓
(21).JPG

好想爬上去看啊↓
(26).JPG

五位團員加上攝影師↓
(32).JPG

貝斯手Frank Bello(左)、主唱Joey Belladonna(中)、吉他手Scott Ian(右)↓
(34).JPG

對Anthrax實在不是很熟悉,根據Metadiablo的說法是主唱Joey Belladonna已經不行了,他一直都有在聽Anthrax,聽他的感想比較準~

這場結束以後我們就去旁邊排隊搶團T了,下一個團是Megadeth,邊排隊邊期待!

這場演出的歌單:
01.Caught in a Mosh
02.Got the Time (Joe Jackson cover)
03.Madhouse
04.Heaven & Hell (Black Sabbath cover)
05.Indians
06.Be All, End All
07.Medusa
08.Antisocial (Trust cover)
09.Only
10.Metal Thrashing Mad
11.I Am The Law

Anthrax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貝斯手Frank Bello、吉他手Scott Ian、主唱Joey Belladonna、吉他手Robert Caggiano、鼓手Charlie Benante↓


Anthrax 2009年樂團照↓
檢視所有照片 | Anthrax
檢視所有照片 | Anthrax

Anthrax的官網:http://www.anthrax.com/
Anthrax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Anthra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