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merFall這篇寫完後,就是2010年Metalfest的尾聲了,這個便宜又大碗的音樂祭,台幣1300元三天看大大小小總共30個樂團,簽名見面會也包在其中。
1993年成立的瑞典力量金屬團HammerFall,剛開始聽這樂風我一度以為是來自德意志帝國@@
HammerFall去年有到布拉格辦了一場,本來還要拍攝現場DVD,但是前一天晚上吉他手Oscar喝醉酒在飯店撞傷額頭,詳情請見Gotthard大的網誌
那天晚上雖然HammerFall是壓軸,但是不巧也不幸他們演出的時段剛好是世界盃冰上曲棍球賽的總決賽!爭冠亞軍的正是有歷史淵源的捷克與俄羅斯!貼心的主辦單位在舞台旁邊架了一個大螢幕(Finntroll在唱的時候就開始組裝了)...
Hammerfall.jpg

想也知道,最近的FIFA台灣沒參賽,台灣人都看的那麼入迷了,捷克自己的世界盃冠軍賽打的如火如荼,捷克人怎麼可能會不全神貫注在台上唱歌的HammerFall......旁邊的大螢幕呢?
更倒楣的是,瑞典在前一天晚上爭前四強的時候剛好輸給捷克隊,於是來自瑞典的HammerFall成為年度音樂祭最衰樂團...
簡單的說,瑞典前一天輸給捷克,後一天HammerFall在捷克賣力演唱卻沒人專心聽@@"

可憐的HammerFall的樂團介紹請見馬雅金屬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lash764/27213385

HammerFall是在這次音樂祭裡大團中唯一沒有辦簽名會的。

就是這個螢幕把眾人的目光都轉移了↓
(03).JPG

巧遇第二天在Nevermore簽名會認識的捷克小弟(很關心我們台海兩岸的政治關係),他才不到18歲,就已經看了這麼多團...歐洲人真幸福T_T
(14).JPG

HammerFall的舞台效果配上他們超有power的音樂,實在很震撼!
(44).JPG

Hammerfall - Hallowed Be My Name(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3/5/2010)


每個團員都瘦瘦高高的↓
(49).JPG

Hammerfall - Last Man Standing(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3/5/2010)


中間的吉他手Oscar Dronjak腳很長,但是彈吉他還能壓很低作大公步,被DragonForce的吉他手Sam認為力量金屬界史上長相最滑稽的樂手...
(71).JPG

Hammerfall - Blood Bound(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3/5/2010)


團員們甩的很有一致性,畫面工整有力,很難想像他們不是德國團啊~
(76).JPG

Hammerfall - Rebel Inside(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3/5/2010)


真的很高大吧↓
(83).JPG

Hammerfall - Any Means Necessary(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3/5/2010)


整場演唱會都是在這樣有趣的畫面下進行,不時會有觀眾們的歡呼聲,完全跟HammerFall的歌無關,沒唱到副歌部份突然大家都嘶吼了,這是很詭異的感覺,倒過來說就好像是看NBA球員在運球的時候全場歡呼...
(63).JPG

當然台上的也不是笨蛋,他們也知道底下的「歌迷」都是左邊眼睛看比賽,右邊眼睛看台上,於是主唱Cans每唱完一首就會到前面然後回頭看大螢幕,然後糗一下台下的捷克人:「比賽比的如何了?」

Cans還說:「我原諒你們昨天把我們(瑞典)幹掉,希望你們今天能把俄羅斯給幹掉~~!!」

(喔~那是當然的啦,你以為你們現在是在哪裡啊XD)

最後,HammerFall演出接近尾聲,捷克終於贏得了2010年世界盃冰上曲棍球賽冠軍(2:1),全場歡聲如雷,Cans也知道了,先道賀了一番,然後加上一句:「你們現在準備好要來點HammerFall了嗎!!!」

尷尬的是他們唱完要下台準備encore了,可是大家的注意力還是集中在球賽(雖然還是有一部份會「兼顧」的歌迷啦XD),結果還要摸摸鼻子自己上台...

不過還好最後幾首嗨歌Let The Hammer Fall和Hearts On Fire所有人總算進入狀況,為這次音樂祭劃下兩邊都好的結尾。

想想要是當時捷克輸了,HammerFall不知道會怎樣,會不會捷克人都不管台上了?!會不會有暴動?!我跟Erica都是「外國人」哪@@"

上電車以後,一群高興的捷克歌迷繼續剛才的Let The Hammer Fall副歌部份,有人開頭「Let The Hammer~~」,我們就接「Fall!!!」,不知道車上其他乘客會不會被嚇到XD

不久就和捷克小弟分道揚鑣了,他是皮爾森人,所以可以回家休息了真好~是個不錯的捷克人:D

一路上都是按喇叭的車,歡呼的人群,聽說布拉格的瓦茨拉夫廣場有幾萬人。

跟Petr約在市中心會合,他和朋友在酒吧看球賽。

我們的臉都被畫了捷克國旗,國旗後面紅衣服的是Petr和他的朋友,蹲在前面的是湊熱鬧的路人甲↓
(73).JPG

走回到Petr家,跟捷克大叔交流心得,列出各自的排名,用捷克文夾雜英文聊了不少金屬樂,真是一段難得又美好的回憶:)
(82).JPG

生平第一次參加金屬音樂祭,滿滿的金屬樂,實在是太享受了,站到鐵腿、被曬成黑炭都值得,這個經驗我不會忘記的><

希望不久的將來,台灣能舉辦自己的專屬金屬音樂祭(把人家日本Loud Park的團拉一些過來嘛~~),還有能去德國的瓦肯歐噴欸耳(今年應該跟Metadiablo兄去的啊~~),感覺似乎去瓦肯的成功率還比較高呢...XD

HammerFall的官網:http://www.hammerfall.net/
HammerFall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hammerf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