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1997年的Humppa民謠黑金團Finntroll與Ensiferum、Moonsorrow並稱芬蘭維京三劍客,幾年前被Moonsorrow專輯V: Hävitetty驚豔到,一下維京上身,開始找相關樂派的樂團,同年11月又在Brno看了Ensiferum和閃靈歐洲巡迴,對Finntroll有些許的認識,但是與之前Finntroll和Moonsorrow一起辦的Heidenfest擦身而過(今年的陣容則為Ensiferum和Equilibrium等團,到時可不能錯過~),直到這次音樂祭才有緣見到,可惜兩位原創團員已不在Finntroll。

簽名會的時候一位捷克歌迷跟我們說他看過Finntroll三次,覺得這次的團員長都不太對,應該都是年輕人才對可是在那裡簽名的都是大叔級的,然後在地上打滾「這不是Finntroll~(三遍)」。不過以Finntroll團員變動的次數,他會有這樣的疑問是可以理解的...(雖然我原本連他們長怎樣都不清楚@@")
Finntroll.jpg  


以下Finntroll介紹整理自Last.fm:http://cn.last.fm/music/Finntroll/+wiki

Finntroll作為北歐民謠金屬中具有代表性的一個樂團,在界內已非常知名。
這裡需要提到的一點是,雖然普遍的譯名是"芬蘭頌歌",但這明顯偏離了樂團的本意,同時也會讓人誤以為是芬蘭作曲家Sibelius(西貝柳斯)的名曲"芬蘭頌"。
"Troll"在北歐神話中是在諸神創造天地時從霜巨人伊密爾(Ymir)屍體中誕生出來的人形怪物(同時誕生的還有矮人(Dwarf)、侏儒(Gnome)和小鬼(Kobold)),他們比人類高大,皮膚為灰綠色或者灰色,粗糙而且長滿青苔,有著尖而長的鼻子和耳朵,再生能力很強,懼怕陽光,居住在洞穴中,喜好收集珠寶。國內一般譯作"巨魔"或者"洞穴巨人"。
FinnTroll的歌詞是以斯堪的納維亞民間神話為基礎的,他們歌唱神話中的巨人和精靈,以波爾卡風格的金屬來表現他們。
這個有趣的六人樂團將黑金屬與芬蘭Humppa(一種波爾卡音樂)混合了起來。

他們都是芬蘭人,但使用瑞典語演唱。

1997年3月的一個晚上,兩個男人睡在赫爾辛基一個排演室中。其中一個醒了過來用鍵盤彈奏民族曲調,另一個也醒了過來,對此非常感興趣。
他讓原先那人反覆地演奏芬蘭的Humppa風格(Humppa是Polka的一種),聽起來非常有趣,隨後吉他和野蠻的吼聲也加了進來。
這兩個喝醉的夥伴就是Somnium和Katla,於是Finntroll誕生了。
大約一年後的一月份,Finntroll錄製了首張Demo名為"Rivfader",不久後又加入幾個夥伴,鼓手B. Dominator(Barathrum, Rapture),吉他手Skrymer,鍵盤手Trollhorn(Moonsorrow)和貝斯手Tundra。
Finntroll總算成為了完整的樂團,而唱片公司Spikefarm也對他們很感興趣並與之簽訂合約。
1999年首張專輯"Midnattens Widunder"包含了九首troll金屬特色的歌曲,標誌著Finntroll從長眠中醒來,將會擊倒瘟疫般的基督教追隨者。
2001年,Finntroll再一次進入Walltone錄音室進行他們的宗教戰役,這次他們清楚地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整個過程非常順利,沒有遇到任何麻煩。
結果誕生了名為"Jaktens Tid"的專輯,這張專輯中明顯感受到Finntroll的巨大進步,無論是音樂上還是整體氣氛。
終於他們可以說出這就是他們想要表達的,專輯獲得了世界各地的好評,受到了不計其數的讚譽。
Finntroll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顯得強大,專輯在芬蘭的排行榜上升到了第20位,讓樂團和唱片公司喜出望外。
不久,Century Media被這次成功所吸引,簽訂了專輯在世界其它地方發行的推廣協議。
那個夏天Finntroll在芬蘭和國外進行了幾場公開演出,最棒的那次也許是在Wacken公開演出,演出後他們被組織者邀請第二天再演出一次,可惜的是Trollhorn已經返回了芬蘭,他們不得不回絕了請求。
秋天的時候他們作好了開始歐洲巡迴演出的準備,但是最後不得不取消,因為Katla的嗓子出了問題。雖然很不幸失去了Katla的聲音,但樂團仍然苦苦掙扎。
Katla動了幾次外科手術,期望能夠恢復聲音。最初他們認為只要有足夠的時間休息Katla的嗓子很快就可以恢復,樂團依然在等待Katla盡快好起來。
可是雖然Katla做了多次手術和嘗試了其它各種方法,結果都是徒勞。
他覺得自己最好從主唱的位置上退下來,讓樂團能夠繼續。
2003年的EP "Visor om Slutet",主唱換成了樂團的朋友Tapio Wilska,Katla也出現在這張原聲專輯中,作為與朋友和歌迷的最後告別。
在4月24日發布"Visor om Slutet"之前,樂團遭遇了另一個更為沉重的意外打擊:Somnium在2003年3月16日不幸去世,年僅25歲,他從赫爾辛基的 Pitksilta橋上跌落下去,摔在橋下的冰上。
無論對於樂團還是樂團的好友,這都是一次非常致命的打擊。
此時樂團萌生了解散的念頭,因為厄運就像魔鬼一樣纏繞者樂團。
但是Finntroll最終決定,為了表達對Somnium的懷念以及他父母的希望,繼續Finntroll的傳奇。
Finntroll作為Katatonia的暖場開始了他們第一次的歐洲巡迴演出,Somnium的位置由樂團長久以來的好友Mikael Karlbom頂替,他過去也曾在Finntroll中有過客串。
巡演之後第二年的秋天,樂團進入Walltone錄音室錄製了第三張專輯"Nattfödd”,2004年春天的時候樂團還發行了一張EP "Trollhammaren"。
不久樂團開始了自己首次的主題巡演,EnsiferumThe Wake作為支援都有參加。
樂團還發布了他們的首張MV,令人驚異的是,"Trollhammaren"在歐洲各地播放並且得到了廣泛好評。
之後樂團把主要精力花在歐洲各地的演出,並且等待進軍其它大陸的可能。

(接下來由本人翻譯自wiki)

2005年間,貝斯手Trollhorn由於個人因素決定不再作現場演出,接下來他在演唱會的職位都由Imperanon的Aleksi Virta代替,他是Trollhorn以前在Sibelius音樂學院認識的,經過排練以後,Aleski成為Finntroll巡迴的固定團員。
2006年1月29日,自2002年加入替補原主唱Kalta的Tapio Wilska被開除,原因遵照Wilska的聲明而沒有公開。
之後的主唱由原Chtonian和Twilight Moon的Mathias "Vreth" Lillmåns替補。
2007年3月,第四張專輯"Ur Jordens Djup"發行,這張專輯將重點強調在鍵盤的riff與非常大聲但富有旋律的吉他上,並淡化了Humppa的元素。
前、前主唱Kalta也參與這張專輯的歌詞創作。
2009年底,Finntroll的固定巡迴班底Aleksi Virta正式加入樂團。
2010年2月中,第五張專輯"Nifelvind"上市。

=====================================================

Finntroll的六位團員↓
(02).JPG

吉他手Samuli "Skrymer" Ponsimaa,看他手上有繃帶,想問他「How's your hand? Is it ok?」↓
(05).JPG

最右邊的是鍵盤手Aleksi Virta,看到他的臉,想問他「馬國畢你穿Eluveitie的團T在這裡幹麻?」↓
(07).JPG

左為吉他手Mikael "Routa" Karlbom,右為貝斯手Sami "Tundra" Uusitalo↓
(08).JPG

左為主唱Mathias "Vreth" Lillmåns,右為鼓手Samu "Beast Dominator" Ruotsalainen,鼓手:「噁~~~~」and 主唱;「三小?」↓
(10).JPG

左邊的是"這不是Finntroll"的陽光捷克金屬頭↓
(12).JPG

 

 

 

 

 

Finntroll - Den Frusna Munnen(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3/5/2010)


主唱舞台魅力不賴,造型簡潔有力,榮獲Erica的Metalfest服裝造型首獎XD
(12).JPG

主唱Vreth的直昇機頭甩很正點↓
(14).JPG

一字排開就對了嘛!
(22).JPG

Finntroll - Trollhammaren(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3/5/2010)


主唱Vreth應該有不少女粉絲啊↓
(25).JPG

Finntroll - Under Bergets Rot(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3/5/2010)


一字排開+同時甩頭就對了嘛!(我很吃這套XD EluveitieSwallow The Sun,人多便是美XD)
(31).JPG

Finntroll - Solsagan(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3/5/2010)


主唱的細腰美臀,Erica蠻中意的XD
(43).JPG

驚見旁邊咩頭小弟↓
(70).JPG

Finntroll超棒~民謠加上黑金的組合,有獨特的風味,六位團員做出的音樂非常飽滿,雖然聽不懂在唱什麼瑞典語,不過實在值得一看!
Finntroll.jpg

上面那張照片有點怪(這不是Finntroll 三遍),Finntroll走的應該是這種路線才對吧↓
Finntroll.jpg

主唱都秀了,其他人也來秀一下,後面有路人甲和乙↓
Finntroll in spring.jpg

Vreth:「@!#$%&*....(瑞典語)」 Mikael Stanne:「哩喜勒恭撒毀?!」
Vreth and Mikael Stanne.jpg

Finntroll的官網:http://www.finntroll.net/
Finntroll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officialfinntro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