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icide,來自美國佛羅里達的死亡金屬老團,由於我的認知不足(Deicide在台灣也有不小的名氣),1987年成立一直到Metalfest我才知道他們的存在。
六月中和Metadiablo兄去Sonisphere的時候跟他講了Deicide的登場,令他非常驚訝(Deicide耶?那個Deicide?),並告訴我們Deicide的「屌」事蹟: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演唱會受到炸彈威脅(但Deicide不鳥它)、受到英國反活體解剖組織"動物自衛隊"的恐嚇「只要Glen(主唱)踏上英國的土地,就別想活著離開」(但是Deicide發行的第一張DVD When London Burns正是在倫敦的演出)。
1992年Deicide第二張專輯「Legion」,被基督教電台稱為「有史以來最大的褻瀆」,才出第二張專輯就備受「愛戴」,Deicide真的很猛!!!(不單獨為他們寫一篇網誌怎麼行~)
還有,大家都知道美軍用在伊拉克戰犯的torture songs,排名第一的虐囚歌正是Deicide的"F**k Your God"。
Deicide.jpg

有興趣的可以先看看Almost Human的Deicide專輯賞析+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ALMOSTHUMAN/9740840

或是Asswipe大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asswipe&search=deicide&search_title=1

以下Deicide的樂團介紹整理自Last.fm:http://cn.last.fm/music/Deicide/+wiki

在所有瘋狂的追隨者與不共戴天的敵人面前,Deicide的強大令人不可輕視。
在近20年的歷史中,作為死亡金屬的先驅之一,他們將自己與那些以血淋淋的殺戮作為創作主題的樂團區分開來,這裡沒有彌漫著惡臭的腐爛屍體,沒有變態殺人狂的畸形夢魘,他們的聲音來自於翻滾著硫磺與火的深淵,來自於地獄最深處的邪惡主宰。

1987年在佛羅裡達州坦帕,Deicide最初由主唱Glen Benton、吉他手Eric Hoffman與Brian Hoffman兄弟,以及鼓手Steve Asheim在Amon樂團的廢墟上建立。從那時候起,樂團在當地的地下金屬圈中便以令人瞠目結舌的反基督姿態而受到許多極端分子的狂熱崇拜;與此同時,樂團充滿了咆哮與暴怒的音樂同樣也受到了著名廠牌Roadrunner的關注,並最終與樂團簽下合約。
1990年,Deicide首張同名專輯《Diecide》誕生於坦帕的傳奇工作室"Morrisound Studio"(在這裡,Deicide錄製了他們以後的所有專輯)。
這是一種殘忍而冷酷聲音,充滿了對惡魔的崇拜以及對聖靈的攻擊,簡單而直接的音符以最粗魯的音色封堵住每一絲光明的縫隙,吉他的狂轟亂炸與貝斯陰沉而粗糙的彈奏構架起獨一無二的邪惡美學,野蠻、癲狂、暴虐、惡毒。

時隔兩年,Deicide第二張專輯《Legion》如羅馬軍團的殘暴侵襲一般降臨人間,無邊的仇恨、暴戾與硝煙戰火彌漫在整張專輯中,以至於基督教電台的布道者將這張專輯稱為"有史以來最大的褻瀆",以至於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巡演中,竟受到了炸彈的威脅。
但對此,Deicide並沒有就此收斂,反而變本加厲,Glen如同魔鬼轉世一般在自己的額頭上烙上了邪惡的倒十字,而後,他們在現場表演中各種瘋狂而殘忍的舉動更是令樂團的麻煩接連不斷。
禁演、禁售早已是家常便飯,而主唱Glen更是因為後來在一次發言中肆無忌憚的發表了一番以動物祭祀的講話,而遭到了英國反活體解剖組織"動物自衛隊"的恐嚇:「只要Glen踏上英國的土地,就別想活著離開」。

就這樣,Deicide迅速的成為了金屬音樂史上最受爭議的樂團之一,同時,也被全球的基督教組織與動物保護組織列入黑名單。

1993年,Roadrunner公司重新發行了Amon的《Amon:Feastimg The Beast》,緊接著,Deicide的第三張專輯《Once Upon The Cross》於1995年問世。
但是,由英國極端藝術家Trevor Brown繪製的專輯封面又給唱片審查引來了一場風波,而將這張專輯稱之為對基督最殘酷的攻擊亦毫不為過。
Glen凶狠而冷漠的嘶吼猶如惡魔附體,猛烈的吉他演奏如同滅絕者一般橫掃一切,打擊樂高速而迅猛的敲擊令人為之震顫,在震耳欲聾的音墻背後可以感受到的是魔鬼邪惡的呼吸。
有時候,人們不禁在想,如果不是撒旦在暗中為Deicide撐腰,這個樂團還是否會在日益增多的指責與封殺中不懈堅持著他們的"真理"與聲音。
1997年,Deicide推出了他們的第四張專輯《Serpents of The Light》,高度隱喻的歌詞,以及結合了歐洲黑金屬元素的音樂,使他們的聲音聽上去不同於以往。
而更加技術化的演奏與編曲,也令人看到樂團在自身音樂素質上的不斷完善與進步。

進入新世紀,Deicide分別於20002001年發行了兩張專輯《Insineratehymn》與《In Torment In Hell》,而後離開了與他們合作多年的老東家Roadrunner,並於2002年11月與著名金屬廠牌Earache唱片公司正式簽約。
2004年,Deicide的第七張錄音室專輯《Scars Of The Crucifix》首度在Earache公司旗下發行,唱片帶來了一種重回原始式的聲音,荒蠻而狂亂,赤裸裸的殘暴夾帶著對於上帝的拒絕與憤恨呼嘯而出,頃刻間一如地獄魔軍的瘋狂掃蕩,處處泛濫著罪惡與死亡的濃烈氣息。
但在這張專輯發行之後,由於樂團成員間的種種矛盾,兩位元老吉他手Hoffman兄弟宣布離團,取而代之的是來自Cannibal Corpse的前吉他手Jack Owen,以及來自Vital Remains的日裔吉他手Dave Suzuki。
直到2005年,Ralph Santolla(Death、前Iced Earth)又接替了Dave的職位,樂團的最新陣容最終確立下來。
2006年6月6日,Deicide選擇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發行了他們的新專輯《The Stench Of Redemption》(儘管正式版的發行日期推遲到了8月22日)。
在經過了近20年的風雨與7張專輯的歷煉後,Deicide的邪惡一如從前,龐大的轟鳴像巨獸般凶狠、殘暴,時而又有如毒蛇般陰險的旋律穿梭其中,這一切好似為魔鬼與邪靈寫就的詩篇…

=====================================================

鼓手Steve Asheimi↓
(03)Deicide.JPG

Deicide的靈魂人物,主唱兼貝斯手Glen Benton,當時我還不知道他的厲害啊!!
(05)Deicide.JPG

這張可以看到Glen額頭的倒十字↓
(06)Deicide.JPG

吉他手Kevin Quirion↓
(07)Deicide.JPG

曾待過Cannibal Corpse的吉他手Jack Owen↓
(10)Deicide.JPG

Deicide的演出非常猛,不知道我這樣說對不對,我覺得Glen的感覺好像Slayer的Tom Araya,大概是因為Glen一直站在定點唱歌,沒記錯的話他也沒甩頭。
(03)Deicide.JPG
(05)Deicide.JPG

Deicide有些歌有鞭金味。

每首歌結束之後,Glen只說聲謝謝,然後「The next song is 某某某....」就馬上下一首歌,中間沒有停頓,不知道是心情不好還是他們本來就是這樣的演出模式?!有一股想趕快唱完的感覺@@"

最後一首歌唱完,Glen短短地說了「Thank you all, have fun tonight.」,Deicide就下台了。

真是太帥氣了T_T

Deicide的團員: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Glen:我反基督,但沒說我反佛教啊,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以上言論不代表Glen本人立場XD)

Deicide的官網:http://www.bebo.com/Profile.jsp?MemberId=1486542921
Deicide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theofficialdeicidemyspace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