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涉獵不夠寬廣,對好音樂的認知不足,我從沒聽過Nevermore,看到音樂祭的lineup順序,發現他們被排在Eluveitie之後,透露出並非泛泛之輩的訊息。
又剛好十號手術刀寫了一篇有關Nevermore新專輯的文章,更加提醒我不能小看這個美國前衛力量/鞭擊金屬團。
古哥了一下果真其然:
「加拿大知名金屬雜誌BW&BK年終榜第一位」
「權威金屬鐵嘴雜誌Terrorizer當月最佳專輯 該雜誌相當難見的10/10究極評價!!」
「Megadeth靈魂人物Dave Mustaine大力推薦之金屬樂團」
雖然近看不像,但在台下看到主唱Warrel Dane不斷讓我想到尼可拉斯凱吉XD
Nevermore.jpg 

Nevermore的介紹請見Indievox:http://www.indievox.com/nevermore/intro

當Helloween成功地將德式金屬化作歐陸Power Metal代名詞,似乎整個Power Metal就被德國團給包下了!!
加上當時美國遍地是Thrash Metal的局勢,道地的美國Power Metal就乏人問津了,除了Pantera雖然之後半推半就地變成了Thrash Metal樂團,但本質上算是美式Power Metal外,就屬Iced Earth與Nevermore這兩支優異的團體能夠在如此殘酷的環境中生存並且成長。
Iced Earth越來越往正統金屬脈流前進,在加入了前Judas Priest的主唱Tim Owens(他年底要來捷克辦兩場演唱會!!)之後如虎添翼,保留Power Metal主體進而推演Judas Priest、Iron Maiden的真諦。
而來自西雅圖的Nevermore則是帶著原本厚重的勁道慢慢地往更黑暗、更鞭擊、更前衛的地帶持續潛行著。
2005年的得意作品「This Godless Endeavor」早已被各大金屬雜誌奉為經典之作!!在歷經上一張「Enemies of Reality」的實驗之後,Nevermore處理此張的手法更是熟捻,除了高亢厚實的主唱Warrel Dane,當年曾參加Megadeth主奏吉他手甄試的準吉他英雄Jeff Loomis更是Nevermore的強力大吸鐵,被Megadeth靈魂人物Dave Mustaine讚譽有加,並且成為以Megadeth為首的Gigantour之第二大團!!
整張作品編曲前衛化,開頭曲目"Born"斥責現世亂象,厚重吉他火力之下尚可見Jeff Loomis細膩思維,"Final Product"指出了錯誤的戰爭,結構強健的"My Acid Words"令人痛快!! 灰暗絕望失意氣息之"Sentient 6",教父級人物James Murphy助拳solo之"The Holocaust of Thought"引導出"Sell My Heart for Stones"的黑暗沉悶,堪稱本張傑作的"The Psalm of Lydia"展現Jeff Loomis價值所在!!"A Future Uncertain"與"This Godless Endeavor"更是不容錯過!!
Nevermore的成功在於他們總是能夠把Death Metal的力量和節奏合理運用到自己的音樂中,再加上Warrel Dane獨特、多變的嗓音。
這一次Jeff Loomis的吉他也更多了一些高速、複雜的Solo。
Travis Smith的美術設計也是自成一格,這一切使Nevermore的唱片顯得格外與眾不同。(我個人很欣賞Nevermore專輯的封面!很想買一件The Obsidian Conspiracy專輯封面的團T~)
在網上很多人對這次的製作人Kelly Gray(曾經為Sven Gali、Dokken、Queensryche等樂團錄音)表示不滿。但也許是因為之前已經看了很多負面的評論,於是很多時候會比較滿意他的錄製。
起碼他的錄音很清晰到位,可能有人認為他把Nevermore的聲音弄得更加溫暖,失去了自己的特色。他們的這一次音樂做得非常複雜,層次豐富。整張唱片有快有慢,有很多不可思議的慢曲。完全可以叫做Progressive Power Metal。
(後段引用自Last.fm)

=====================================================

Sonata Arctica簽名會19:15開始,Nevermore五分鐘後上台(19:20),簽名的隊伍排很長,又不想放棄見到Sonata Arctica團員的機會,只好焦躁的在隊伍中乾等。

等到Nevermore唱了一首我喜歡and想聽的歌,忍不住請Erica幫我排隊,馬上衝進會場,發現台前沒有很多人,所以就站在前面看~

一進去就輪到我想聽的其中一首歌"Inside Four Walls"。

Nevermore - Inside Four Walls(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2/5/2010)


主唱Warrel Dane站姿感覺就跟歌聲一樣「下盤很穩」(講的好progressive...純粹個人感覺啦XD)↓
(01).JPG
(02).JPG

然後下一首又是我也想聽的"The Termination Proclamation"!旋律烙印我心XD
副歌部份:
Welcome to this violent station
The termination proclamation
On the interim of youth, prepare for death
Forget will!
唱的厚實又沈重,緩慢又有力,這是Warrel Dane的一大特色啊!

Nevermore - The Termination Proclamation(1/2)(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2/5/2010)


Nevermore - The Termination Proclamation(2/2)(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2/5/2010)


固定團員有主唱Warrel Dane、吉他手Jeff Loomis、貝斯手Jim Sheppard、鼓手Van Williams共四人,2010年增加一位現場演出的吉他手Attila Voros。
(10).JPG

Nevermore - The Heart Collector(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2/5/2010)


Nevermore的下一首歌是新專輯The Obsidian Conspiracy的主打歌,主唱說:「下一首是我們剛推出的新專輯的歌。」「呃...事實上是下星期,快要是我們推出的新專輯。」「當我剛剛沒說,我什麼都沒說過。」

Nevermore - The Obsidian Conspiracy(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2/5/2010)


結果這首歌唱完之後,主唱說:「我好驚訝為什麼這麼多人已經可以把每句歌詞都唱出來,FUCKING TORRENT!!!」真是尷尬,還好我完全不會歌詞= =|||

Warrel Dane飆歌的時候都是這些姿勢,很有魄力啊!
(13).JPG

又一首歌結束,觀眾熱烈歡呼+掌聲,齊喊:Nevermore!Nevermore!Nevermore!Nevermore!Nevermore!..........

(這時我聽到後面有位幽默的捷克人喊:Nevermore!Nevermore!...(小聲的喊)Hammerfall!Hammerfall!Hammerfall!...)

主唱說:「Hold on,我要把這個畫面記錄下來。」(然後就走到後面拿出他的iPod) 「我要把這個上傳到我的Twitter上。」

(這時後面那位幽默的捷克人又喊:iPod SUX!iPod SUX!iPod SUX!)

於是主唱的Twitter就出現:

Just moments after the show.... nice crowd shot
Just moments after the show.... nice crowd shot

Nevermore的簽名會是八點,剛好Deathstars唱完,離Sonata Arctica開唱有半小時等待時間,於是二話不說就出去排隊了,果然人沒有非常多...

吉他手Jeff Loomis↓
(05).JPG

表情很逗趣的吉他手Attila Voros↓
(09).JPG(10).JPG

主唱Warrel Dane和貝斯手Jim Sheppard,還有請我們幫忙拍照的捷克小老弟(因為看不太懂他留的email,我一直寄到不對的信箱,希望他不會很慌張,儘快跟我聯絡吧!)
(14).JPG

Nevermore的官網:http://www.nevermore.tv/
Nevermore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nevermoref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