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旋死維京大團Amon Amarth,最近幾年在布拉格先後和Slayer、Dimmu Borgir、Deicide、Nile、Mastodon、Trivium等樂團共同演出,去年3月24日再次來到布拉格,不幸我很腦殘沒注意到日期的逼近,演唱當天才看到資訊,幸好他們有參加Metalfest,讓我沒有miss掉這個好團!(真是Guardians of Asgaard的保佑啊XD)

第一天最後一個演出團是Twilight Of The Gods,一個致敬挪威團Bathory的tribute團,不懂為何致敬團可以排在主秀,我完全沒聽過Bathory說@@"因此Amon Amarth是我心目中第一天的壓軸。我估計當天穿Amon Amarth團T的人佔七成以上吧!

我真的覺得舞台上的主唱Johan Hegg(下圖左邊第二位)可以去演Marvel的雷神Thor,同樣是北歐來的大隻佬啊!!!
Amon Amarth.jpg

對Amon Amarth的第一印象就是有個手臂跟我大腿一樣粗的壯漢主唱,不過近看其實沒那麼誇張XD

Amon Amarth的樂團介紹請見搖滾帝國:http://www.rockempire.com.tw/news_in.php?id=543

90年代北歐研發出許多經典金屬風格,最突出的當然首推 Black Metal(黑金屬)與 Melodic Death Metal(旋律死亡金屬),其次就非 Viking Metal(維京金屬)莫屬,而將 Viking/Melodic Death Metal 流派推向世界頂端的樂團不可不知,即是 Amon Amarth!
Amon Amarth 是一支深深根植於死亡金屬並有著堅定而強烈的維京神話信仰的樂團。
樂團的名字取自英國文學家 JRR Tolkien 那本著名的幻想歷史小說《The Lord Of The Rings》(魔戒),Amon Amarth 在小說中是指一個特定的地點,即 The Mountain of Doom(毀滅之頂),Tiamat 樂團為他們的一首早期經典作品也取了同樣的名字。
樂團的風格為比較凶狠的旋律死亡金屬,雙吉他,沒有鍵盤。他們的歌曲整體上感覺比較壓抑,但又不失凶狠,有點像 At The Gates 與 Dark Tranquillity 的結合。

來自瑞典的 Amon Amarth 於1992年成軍,樂團最初以 SCUM 命名。1992年樂隊改名為 Amon Amarth。
樂團由主唱 Johan Hegg、吉他手 Olavi Mikkonen、Anders Hansson、貝斯手 Ted Lundström 和鼓手 Nico Kaukinen 組成。
1996年鼓手 Kaukinen 退出樂團,接替他的是 Martin Lopez 。
在此基礎上樂團於1998年重新錄製了 Once Sent From The Golden Hall,同年,吉他手 Hansson 和鼓手 Lopez 雙雙退出樂隊,Johan Söderberg 和 Fredrik Andersson 填補了空缺,組成了完整的陣容。
1993年 Amon Amarth 錄製了第一張 Demo "Thor Arise",但是因為其音質太差而沒有發行。第二張 Demo "The Arrival Of The Fimbul Winter" 於1994年發表,這一次的製作非常成功,1000張 Demo 一經發行,便以不可阻擋之勢馬上銷售一空。
由於風格特殊,他們終於被新加坡最著名的金屬唱片公司 Pulverized 簽下,並於極富盛名的 Abyss Studio(Hypocrisy 首腦 Peter Tagtgren 的專業錄音室)錄製完成首張 EP "Sorrow Throughout The Nine Worlds",其敘述北歐維京戰士神話事蹟之創新金屬風格馬上受到美國老牌金屬大廠 Metal Blade 的賞識,首張正式專輯 "Once Sent From The Golden Hall" 於是在1998年經由 Metal Blade 向全世界擴散。
1999年樂團發行了他們的第二張正式專輯 "The Avenger"。第三張專輯 "The Crusher" 也在2001年錄製發行。
2002年發行第四張專輯 "Versus The World" 傑出的表現已經使其在重金屬圈中聲名大噪。
2004年發行第五張專輯 "Fate Of Norns"。
2006年再發行第六張專輯 "With Oden On Our Side"。
2008年發行最新大碟 "Twilight Of The Thunder God",作品中驚人的吉他表現與強勁的維京節奏結合,加上主唱 Johan 極富爆發力的嗓音,將他們北歐金屬的特色盡顯無遺。

=====================================================

由於時間關係,我們剛到達Metalfest的會場正好Amon Amarth簽名會快要開始,有很多人正在看Death Angel演出所以我們排在還算前面。

這是音樂祭第一個參與的簽名見面會,不知道會怎麼進行,保險起見就先去買了一張海報(大張小張都台幣約五十元,差別在小張的海報紙比較高級,買了一張大的後來有點後悔= ="),畢竟沒有其他合適的東西可以拿給他們簽。

以前有參加過Dream TheaterDark TranquillitySkylark的簽名會,感覺都有點拘謹,可能當時不敢開口跟他們講話吧,現在想起來好可惜><

還不知道簽名會該怎麼做的時候,Amon Amarth的團員就釋出了親切笑容,每位團員都主動打招呼,一看到相機都還沒問「可不可以合照」,他們就自動起身擺手勢,完全沒有大咖的架子啊~

後來簽完名我才想到應該跟他們喇叭說我有去看台北的那場演唱會,順便誇獎幾句裝熟一下,因為後來Sonata Arctica我就有這樣跟Tony說XD
(非常謝謝Erica幫我拍照~~)
(03).JPG

笑容可掬的主唱Johan Hegg↓
(07).JPG

鼓手Fredrik Andersson↓
(09).JPG

我還沒開口問就自己站起來的吉他手Johan Söderberg↓
(11).JPG

不覺得陽光、綠地配上黑衣人是一幅很棒的畫面嗎!誰說金屬樂是黑暗的~(可以把我消掉會更好...)
(12).JPG

排隊的黑衣歌迷們↓
(13).JPG

簽名完就進場看正在表演的美國鞭金團Death Angel (17:50~18:50),接著是Korpiklaani (19:10~20:20),結束後才是Amon Amarth登場。

又高大又壯碩的Johan↓
(02).JPG

怎麼有股夢幻維京朦朧美↓
(03).JPG

Amon Amarth - Twilight of the Thunder God(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Open Air 21/5/2010)

 
Amon Amarth - Runes to My Memory(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Open Air 21/5/2010)  前方已經有女歌迷拖上衣在甩了


(17).JPG

Amon Amarth - Varyags of Miklagaard(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Open Air 21/5/2010)


Amon Amarth - Guardians of Asgaard(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Open Air 21/5/2010)  中間那根自製Amon Amarth團旗有點煩,一直遮到視線


不知道是不是主唱的關係,感覺每個團員都好高大↓
(11).JPG

Amon Amarth - Live for the Kill(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Open Air 21/5/2010)  這首我超愛的啊!!!為了享受就沒有錄整首,Apocalyptica的大提琴那段超讚!


Amon Amarth - Victorious March(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Open Air 21/5/2010)  前奏一段極為有力的riff超正點!!!


Amon Amarth - The Pursuit of Vikings(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Open Air 21/5/2010)  四顆長頭髮一起甩直昇機太酷!


謝幕↓
(80).JPG

主唱Johan每唱完一首歌都會用低沉的吼音喘氣「吼啊」,然後用粗猛的低音說話,後來好像是累了不然就是忘記要凶狠,講話變成正常的聲音XD

先在簽名會看過Johan,再看到舞台上的他,氣勢實在是差很多,平時就像個頗有喜感的親切鬍子大叔,摘掉墨鏡拿起麥克風配戴上裝滿酒的號角杯聳立於台上就變成了勇猛的維京戰神!!!

Metalfest的第一天就到此結束,隔天的行程可是滿滿滿,不只要看很多期待的樂團還要邊注意時間跑去簽名棚外排隊。

Amon Amarth的團員:


總覺得這張照的很像蠟像館裡的古代人↓
Johan Hegg.jpg

探路的主唱和貝斯手↓
Johan Hegg and Ted Lundström.jpg

2009年亞洲巡迴,當精通樂器的旋死金樂手拿起筷子時↓
Amon Amarth 2009 Asian Tour.jpg

Amon Amarth在台灣↓


Amon Amarth的官網;http://www.amonamarth.com/
Amon Amarth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amonamar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