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lfest的效率蠻高的,團與團之間的器材搬動跟時間表上列的等待時間一樣,通常只等15~20分鐘,鼓具都放在有輪子的台子上,表演完的直接推到側邊舞台慢慢收拾,準備要上場的推到舞台中就可以開始試音了,整天下來的行程完全沒有拖延,實在值得讚賞工作人員的效率!
Death Angel結束後是來自芬蘭的民謠金屬Korpiklaani,由於時間關係來不及趕到他們的簽名會。
芬蘭有許多民謠金屬團,Korpiklaani獨樹一格的是在民謠中加入金屬元素,而不是把民謠元素加入金屬之中,所以嚴格來說他們應該是「金屬民謠團」。
Korpiklaani的音樂給人一種很輕快、很熱鬧、很歡樂的氣氛,腦中會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畫面,而且是在森林裡或是木屋中,大夥兒圍著營火狂歡作樂,每個人臉上都紅通通的:D
Korpiklaani.jpg

Korpiklaani的介紹請看馬雅金屬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lash764/27411456

以家鄉烏戈爾語族方言為創作藍本,運用傳統與金屬兩種不同領域的樂器,將濃厚民族風情結合上搖滾樂的濃烈直率,透出獨特且和諧之韻味;同時兼具清新曲式和強烈搖滾風格的Korpiklaani在群雄並起的北歐金屬樂壇成功掙出一片天地。
來自芬蘭極具盛名的Folk樂手Jonne Jarvela,在2003年時徵昭五位同號成立Shaman,隨後即更名為Korpiklaani;音樂中除了鼓、吉他、貝斯基本編制外,Jonne嘗試性的添增小提琴、曼陀鈴、錫哨、短笛等多樣民族樂器,不但讓每首創作歌曲之色彩更加豐富,獨特的創作概念更為這強硬的金屬樂壇注入一股清流。
在入主奧地利金屬廠牌Napalm Records後,於2003-2007年間分別發表「Spirit Of The Forest」、「Voice Of Wilderness」、「Tales Along This Road」、「Tervaskanto」等四張專輯;Korpiklaani始終堅持用芬蘭文作詞,獨特的創作概念不僅蘊含了無限驚奇,更散發濃厚異國風情之感受。
稍後樂團贏得Nuclear Blast的欽賴進而轉入旗下,2008年傑作「Korven Kuningas」採取了與以往不同的嘗試,捨去金屬樂狂躁的速度,觸汲更多、更深沉的民族曲調!
2009最新大碟「Karkelo」是芬蘭語"Party"的涵義,當然,這將會是一場充滿草根風味的熱鬧派對。首曲"Vodka"唱道:"喝下喝下,把伏特加一口喝下,那會讓你身體強壯,女孩看到馬上就煞,濫醉讓你感覺超爽!"有趣的詞句配上活潑的曲調,瞬間就把氣氛炒到了最High點;緊接著"Erämaan Ärjyt"、"Isku Pitkästä Ilosta"持續歡樂高昂能量,搖頭晃腦的節奏讓人驚覺原來重金屬也能如此輕鬆活撥;"Mettänpeiton Valtiaalle"運用空心吉他、小提琴緩緩拉開序幕,隨後電吉他與鼓破題而出,如騎乘駿馬在空曠草原上奔馳的豪邁快感;"Juodaan Viinaa"翻唱自Hector,俏皮的拍子恣意遊走各個音符其中,完全表達喝酒、跳舞的歡娛情境;而強勁金屬攻勢三連發"Kultanainen"、"Bring Us Pints Of Beer"、"Huppiaan Aarre"將必定成為日後演唱會上的甩頭利器。「Karkelo」充滿了無限的驚喜,快按下Play鍵,與Korpiklaani一同加入這場歡樂的派對!
(以上引用自馬雅金屬部落格)

=====================================================

Korpiklaani出場的時候很特別,跟其他樂團intro先出團員才出來不同,Korpiklaani是所有團員一一上台,跟大家打招呼,主唱Jonne Järvelä非常親切的跟歌迷們寒暄一番,用很憨厚的口氣問大家過的如何(很像「甲罷北」之類的XD),講了一些關心歌迷的話,還說上次是什麼時候來過捷克演出,令我感覺一下把觀眾和Korpiklaani的距離拉近了。

Korpiklaani - Vodka(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Open Air 21/5/2010)


主唱Jonne Järvelä↓
(05).JPG

Korpiklaani - Huppiaan Aarre(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Open Air 21/5/2010)


手風琴Juho Kauppinen、貝斯手Jarkko Aaltonen↓
(09).JPG

Korpiklaani - Pellonpekko(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Open Air 21/5/2010)


Korpiklaani - Juodaan Viinaa(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Open Air 21/5/2010)


風笛+長笛+小提琴手Jaakko Lemmetty、吉他手Kalle Savijärvi↓
(10).JPG

Korpiklaani - Palovana(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Open Air 21/5/2010)


在團員的臉上看見Korpiklaani的歡笑↓
(13).JPG

Korpiklaani - Beer Beer(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Open Air 21/5/2010)


(31).JPG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時別忘了還要來根煙↓
(37).JPG

Korpiklaani的團員照:
Korpiklaani Members.jpg
Korpiklaani.jpg
Korpiklaani.jpg
Korpiklaani.jpg

Korpiklaani的官網:http://www.korpiklaani.com/
Korpiklaani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korpiklaanioffic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