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芬蘭感人落淚金屬之夜的壓軸是來自芬蘭中部Jyväskylä的六人樂團,他們營造出的憂鬱氣氛,會讓你聽了恨不得把太陽給吞掉,這就是旋律死亡/末日(或毀滅)金屬Swallow the Sun。
有人說末日金屬這個音樂類型憂鬱的很靠杯,也有人說聽了會想哭(聽演唱會要自備衛生紙)。
個人建議如果你是心情容易被音樂左右的人,聽完Swallow the Sun或My Dying Bride、Katatonia這類團之後,要馬上聽個Korpiklaani或Edguy這種比較歡樂的團來平衡一下XD
Swallow the Sun已經確定今年3月30日將和瑞典末日死亡金屬大團Katatonia巡迴歐洲,當然,布拉格也會是其中一站。
Swallow the Sun.jpg

Swallow the Sun的Biography:

英國知名金屬/搖滾雜誌Kerrang!五星滿分佳評:「當今最棒的毀滅金屬搖滾樂團之一!」

2000年當吉他手Juha Raivio巧遇Pasi Pasanen,芬蘭旋律死金(melodic death metal)/末日金屬(doom metal)勁旅Swallow The Sun就這樣成軍!第一首問世的demo曲Out Of This Gloomy Light就讓樂團獲得唱片公司Firebox Records的合約。
2003年首張專輯"The Morning Never Came"獲得英國知名金屬/搖滾雜誌Kerrang!給予五星滿分佳評,Swallow The Sun榮獲Inferno雜誌「最佳新人」提名。
2005年祭出的第二張專輯"Ghosts Of Loss"空降芬蘭專輯榜第八名,耀眼的成績將System Of A Down狂墊在後,專輯內的紅歌Forgive Her...登上芬蘭單曲榜第四名,並佔據單曲榜Top10達六週之久。
2006年起簽入Spinefarm Records,開始在全歐密集巡迴,讓末日金屬搖滾樂迷們瘋狂不已!
2007年,樂團的第三張專輯"Hope"空降芬蘭專輯榜季軍,持續耀眼傲人佳績。
2008年擔任古典弦樂與金屬搖滾跨界混融的重要代表Apocalyptica全歐演唱會的暖場團!
2009年底推出讓樂迷等待多時的第四張全新錄音室專輯"New Moon",由金屬搖滾樂界重量級製作人Jens Bogre主掌,全輯在瑞典的Fascination Street錄音室錄製,吉他手Juha Raivio、第二吉他手Mikko Kotamaki、鍵盤手Aleksi Munter和貝斯手Matti Honkonen的合作無間更在此輯中精湛表現,鼓手則由Kai Hahto擔當。推薦超熱血單曲“Lights On The Lake (Horror pt. III)”、“Falling World”,另外“…And Heavens Cried Blood”所展現出來的激昂極速重金屬氣勢,更讓人熱血賁張!

以上資料整理自此: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36332

另外,與Katatonia巡迴完歐洲以後接著是和Finntroll、Moonsorrow巡迴北美洲,Swallow the Sun在2010前半年行程也很滿哪!
2010 Tour.jpg

=====================================================

雖然Insomnium已經把該唱的好歌都唱了,我還是很捨不得Insomnium下台(這場演唱會我最想聽的就是Insomnium啊~~),接下來就是最後的Swallow the Sun。

我覺得Insomnium很有資格辦屬於他們自己的演唱會,而不是排在主秀前面打前鋒,不過這是遲早的事情,而且應該不用等太久!

這次巡迴的宣傳海報↓
2009 Tour.jpg

(回到本篇主角Swallow the Sun)

第一首歌是新專輯的第一首曲目These Woods Breathe Evil,剛開始除了主唱以外的團員都面對我們觀眾群,前奏有點久,這樣面對面有點乾...(因為台上的人要裝作很凶狠的樣子XD)

Swallow The Sun - These Woods Breathe Evil(Live in Prague 16/12/2009)


穿著不太像金屬頭的主唱Mikko Kotamäki↓
(02).JPG

Swallow The Sun - Falling World(Live in Prague 16/12/2009)  新專輯的第二首曲目


演唱會當天生日的鍵盤手Aleksi Munter↓
(07).JPG

Swallow The Sun - Sleepless Swans(Live in Prague 16/12/2009)  新專輯的第三首曲目,鬱悶的好爽快啊!


他的外表不像是會唱死腔的人↓
(11).JPG

說真的,Swallow the Sun的歌鬱悶歸鬱悶,節奏竟然好適合甩頭啊!!!尤其台上一字排開的五個人都在甩,視覺上的金屬味更加濃郁呢~
(14).JPG

Swallow The Sun - Don't Fall Asleep (Horror Pt. 2)(Live in Prague 16/12/2009)  現場版本比專輯裡的節奏還要快,推薦歌曲之一!!!


Swallow The Sun - New Moon(Live in Prague 16/12/2009)  今晚最期待的兩首歌之一(另一首是Insomnium的Weighted Down With Sorrow),聽了會痛哭流涕啊><


貝斯手Matti Honkonen、吉他手Markus Jämsen↓
(17).JPG

吉他手Juha Raivio、鍵盤手Aleksi Munter↓
(21).JPG

Swallow The Sun - The Giant(Live in Prague 16/12/2009)  這首歌的開頭是憂鬱到靠杯的吉他和主唱的clean voice,也是推薦曲!


Swallow The Sun - Swallow(Live in Prague 16/12/2009)  Encore曲


看完Swallow the Sun的感想,還是那一句:他們的音樂太適合headbanging了啦!!!

以便宜的票價同時看Insomnium和Swallow the Sun實在是太划算了~(不過今年五月和六月會有更划算的兩攤...)

可惜Swallow the Sun沒有賣他們新專輯的團T,我還蠻喜歡這張封面的@@"
Swallow the Sun - New Moon(2009).jpg

結束後走出會場,外面下著密密的雪,地上已經積了幾公分,大概是那天晚上天氣夠冷,加上乾燥吧,雪很細,飄下來的時候像結晶般的發亮,跟芬蘭痛哭流涕感人金屬之夜好搭~

這次也有免費的海報可以拿,因為有下雪,又要把海報藏進外套裡護著。

搭了電車一下就到火車站,不過回來的火車時間改了,從那陣子開始要多等半小時才會發車,雖然到宿舍的時間更晚,不過至少比火車提前半小時開還好,要不然以後安可曲唱太多的話我可就沒火車可以坐啦XD

Swallow the Sun的團員:
Mikko.jpgJuha.jpgMarkus.jpgMatti.jpgAleksi.jpgKai.jpgSwallow the Sun.jpg

Swallow the Sun的官網:http://www.swallowthesun.net/
Swallow the Sun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swallowthesund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