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我"棄Amorphis保Epica和Dark Moor"的決定,好不容易凌晨四點終於回到宿舍,下午又要再到Ostrava看Dark Moor。

Dark Moor在去年一月發行新專輯,但是2009的巡迴除了前半年在西班牙、法國有幾場以外,下半年只有莫斯科一場和捷克三場(!!!),Dark Moor首度踏入捷克演出就是豪爽的布拉格、Brno、Ostrava各唱一回,而且票超便宜。

第一次聽Dark Moor是2003年的同名專輯"Dark Moor",沒記錯的話是在敦南誠品敗的,當時只是看看樂團介紹,看到他們有用大量古典交響樂的元素,我和我弟都很感興趣於是就選了它。
Dark Moor.jpg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又去買了Dark Moor的另外一張專輯"Between Light and Darkness",其實是EP,跟"Dark Moor"不同的是,這張EP的女主唱是現在已經離開的Elisa Martin,而"Dark Moor"這張是樂團經過三位團員更替以後新陣容所推出的第一張專輯,包括歌聲我很喜歡的男主唱Alfred Romero,所以可以說那兩張專輯剛好是Dark Moor更換團員的前後之作。

那張EP的音樂我覺得很不錯,但是怎麼聽都有點不對勁,總覺得沒有"Dark Moor"這張專輯來的順耳。

直到iamnomoh兄在上一篇網誌中提到的那句話,一語道破讓我恍然大悟,原來那個一直以來不對勁的感覺就是"不習慣女生擁有如此雄厚的嗓音"~~XD

另外iamnomoh兄講的"男人婆走了,來了個娘娘腔"實在是非常到味啊!尤其是去年新專輯Alfred換了短髮造型(還有MV...)讓我更加覺得後來來的那位娘味很重啊!

但是不管怎樣,Alfred的歌聲卻是非常合我的胃口,上一張"Tarot"我很喜歡(尤其是The Moon這首大推!!!),新作也讓我聽的非常痛快~

Dark Moor在台灣其實有不少的歌迷,樂團每每專輯發行前都會有很多人會在網誌上預告,也有長長的討論串,如果台灣主辦單位邀請到Dark Moor來台的話必定會有一群黑衣人共襄盛舉的。


Dark Moor的Biography:

熱愛古典音樂的吉他手Enrik Garcia,在受到RhapsodyAngraYngwie MalmsteenBlind Guardian等樂團的影響與感召之下,也決心朝新古典交響強力金屬的方向邁進。
1993年由Enrik號召,於西班牙馬德里組成。
1999年夏天錄製了首張專輯"Shadowland",並為力量金屬團Demons & Wizards(由Blind Guardian主唱Hansi Kürsch和Iced Earth吉他手Jon Schaffer共組的side-project)的西班牙巡迴作暖場。
2000年8月Dark Moor在義大利New Sin Studios開始製作第二張專輯"The Hall of the Olden Dreams",製作人為Luigi Stefanini。
製作這張專輯的期間,樂團也錄了他們cover德國力量金屬大咖Helloween的"Halloween",被收錄於2001年6月推出的限量EP "The Fall of Melnibone",僅1500張,並且只在西班牙發行。
2001年秋天同樣在New Sin Studios錄製第三張專輯"The Gates of Oblivion"。
Dark Moor與大廠牌J.V.C簽約,之後唱片就能遠播到亞洲區域。接著Dark Moor參與許多音樂祭(例如Rock Machina、Viña Rock、Nit De Reis),共有18場演出,期間鍵盤手Roberto Peña離團,只能找客座樂手勉強把剩下的演出結束掉。
2002年8月,Dark Moor找了弦樂四重奏(兩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和一把大提琴)為他們四首新的acoustic歌曲伴奏,收錄於2003年四月發行的EP "Between Light and Darkness"裡。
因為對於下一張專輯的創作理念不合和音樂走向不同,女主唱Elisa Martin、吉他手Albert Maroto和鼓手Jorge Sáez離開Dark Moor另組新團,而剩下兩位團員決定尋找新樂手。
經過面試後,新的樂團陣容為主唱Alfred Romero、吉他手Jose Garrido和鼓手Andy C.。
2003年8月,樂團回到New Sin Studios開始第四張專輯"Dark Moor"的錄音,由Mika Jussila製作。
之後Dark Moor跟隨After Forever在西班牙、比利時、法國巡迴,並且單獨在西班牙巡迴,在許多音樂祭登台。
2005年2月發行第五張專輯"Beyond the Sea",參與西班牙、義大利、法國和瑞士的音樂祭,得到了很好的成績,在許多國家增加了不少新樂迷。然而在這個時候,原先的廠牌Arise Records竟然破產了。
2006年11月23日,鼓手因"無法兼顧自己其他的音樂計畫"而離開。現在他擔任西班牙力量金屬Saratoga的鼓手一職。
因此Dark Moor的第六張專輯"Tarot"將要依靠新的鼓手Roberto Cappa,原為西班牙力量金屬Ánima Sola的鼓手。
再次和製作人Luigi Stefanini合夥,加上荷蘭交響哥德金屬Nemesea女主唱Manda Ophuis和西班牙八人唱詩班Sincopa 8的合作,為新專輯帶來全新的層面,大幅提昇樂團的成熟度。"Tarot"讓Dark Moor獲得前所未有的好評,被各大金屬雜誌評選為"Best Album of the Month",包括西班牙的Metal Hammer、英國的Powerplay、美國的Metalreviews、德國的Heavyowl,而法國的Heavylaw更是將它列為年度最佳專輯。
新專輯推出後Dark Moor很快的得到了歐洲和美國的新廠牌Scarlet Records的唱片合約,並且和Avaion Marquee簽約,增拓了亞洲的唱片市場。
由於"Tarot"的一片佳評,Dark Moor得以首度前往南美洲,包括智利、秘魯以及巴西,Dark Moor成為第一個在巴西演出的西班牙樂團。
2008年5月4日,樂團宣佈開始製作第七張專輯。11月16日,官網釋出專輯封面還有歌曲名稱。一個月以後第一首單曲"On the Hill of Dreams"在樂團的Myspace提供試聽。12月29日,貝斯手Daniel Férnandez離開Dark Moor,隔天樂團宣佈新貝斯手為Mario Garcia。
2009年1月發行第七張專輯"Autumnal",其中有西班牙前衛哥德金屬Niobeth女高音主唱Itea Benedicto跨刀演唱。第一首歌"Swan Lake"是改編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第三首歌"Phantom Queen"取材自Cú Chulainn和The Morrigan的故事,第四首歌"An End So Cold"靈感來自莎士比亞的Ophelia,第五首歌"Faustus"取自Goethe的戲劇,第六首歌"Don't Look Back"的背景為希臘的傳說Orpheus和Eurydice,第八首歌"For Her"則是希臘的傳說Odysseus。
2010年1月1日確認兩位新團員為來自澳洲的17歲吉他手Jarred Reggardo和Jake Vieira。

=====================================================

Ostrava是個工業城市,在眾多工廠中其中一間是來自台灣"堅若磐石"的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星期日 晚上在火車站等車的時候都能看到十位左右的台灣工程師從月台出來,在這裡要趁機表揚一位前年十一月前往Brno替閃靈打氣的華碩工程師XD

來過Ostrava不少次,找路、搭車都還算小熟,但是這次Dark Moor演唱會的地點實在是好難找,用古哥餓死查了也很不明顯,更找不到這家live house的圖片。

我又再次的打算跳過兩個捷克的暖場團,於是搭了晚一點的火車前往,不巧火車誤點半小時,預計這場演唱會將會遲到一個半小時,於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Ostrava。

出站以後想說去搭小黃大概不會多貴,應該也能趕在Dark Moor上台前到達。當我把演唱會地點拿給司機看,他竟然也不知道在哪裡,連一位跟司機認識剛好也要一起搭車的捷克女生也不曉得。開了十幾分鐘路,在那條路上來回巡視了幾遍,最後司機問了附近的人才找到,招牌實在很暗,也沒有一樓,要一直走到三樓才是,實在是一個有夠難找的地方@@"司機後來只收了我半價車錢...

我又高興又緊張的奔到樓上,已經遲到快兩小時了吧,站在台上的竟然還是捷克的暖場團!!雖然喘了一口氣但是暖場的也暖太久了吧?!

我到的時候現場沒有很多人,稀稀疏疏的大概只有不到四十人,還有一些人坐在旁邊喝啤酒聊天,看來是跟我一樣等得太無聊了。

等到一半看到Dark Moor創團元老Enrik Garcia走到後面去跟工作人員聊天,還有其他三個團員從門口走進來從我旁邊走向休息室,主唱Alfred Romero提了超市Albert的袋子,看來是買了食物和啤酒,還看到他穿了上一張專輯第二首歌"The Chariot"MV裡的那件大衣~


過了一下Alfred又走出來站在我前面和疑似主辦人的大叔打招呼,邊聊天邊看暖場團的表演。
最左邊有戴耳環那位↓
(02)最左邊的那位是Dark Moor主唱.JPG

結果那個暖場團夯不啷鐺又給我唱了四十多分鐘才下台,這樣說來如果我準時到的話,就得站兩個半小時以上才會盼到Dark Moor登場...實在好險我有遲到(但是小黃那段就是浪費了...)。

經過漫長的等待,天鵝湖的音樂終於響起了,好像還有些人沒發現,陸陸續續進來的人也沒很多。

Dark Moor - Swan Lake(1/2)(Live in Ostrava 25/10/2009)


Dark Moor - Swan Lake(2/2)(Live in Ostrava 25/10/2009) Zoom in~


吉他技巧十分不得了的Enrik↓
(12).JPG
(14).JPG
(15).JPG

這次包了頭巾的娘砲Alfred,現場功力一流↓
(17).JPG

Dark Moor - Phantom Queen(Live in Ostrava 25/10/2009)


貝斯手Mario和吉他手Enrik玩起古典速彈大師Yngwie Malmsteen的Trilogy Suite OP.5↓
(19).JPG

↓Mario彈貝斯的樣子很像Dream Theater的John Myung
(27).JPG


↓Enrik則是有Mike Portnoy的味道
(25).JPG

Dark Moor - Trilogy Suite OP.5 (Yngwie Malmsteen)(1/2)(Live in Ostrava 25/10/2009)


Dark Moor - Trilogy Suite OP.5 (Yngwie Malmsteen)(2/2)(Live in Ostrava 25/10/2009) Zoom in~



我前面站了一個已經喝醉的老頭,不知道他是真的喜歡Dark Moor還是喝嗨了,把衣服脫下舉起來甩,遮到後面人的視線。雖說他在那邊叫是有讓場子更熱鬧,但是搞不懂老頭腦袋裡在想什麼。

他還拿了一大杯啤酒到台前拿給Alfred叫他喝,Alfred很捧場的喝了一大口然後比大拇指。

老頭還會在每首歌中間空檔跟Alfred講一串聽不懂的捷克文,害Alfred有點尷尬,有時候只能假裝沒聽到。

其中一次老頭甩衣服惹怒了隔壁的金屬頭,直接把他的衣服奪走丟到地上XD(幹的好兄弟!)

更扯的是他騷擾了兩次我前面穿得很哥德的捷克正妹,第一次用手拍了肩膀幾下(感覺再說:嗯~妳很好~),第二次是摸到背去了,可是又不是非常誇張的性騷擾,兩位女生只能往旁邊站一點= ="

Dark Moor - Lovers(Live in Ostrava 25/10/2009)


Dark Moor - Mozart's March(1/2)(Live in Ostrava 25/10/2009) Mario和Enrik你來我往的貝斯跟吉他PK非常過癮~


Dark Moor - Mozart's March(2/2)(Live in Ostrava 25/10/2009) 他們還互演不屑對方的高超技巧,很有趣:D


Dark Moor - The Enchanted Forest(Live in Ostrava 25/10/2009) 聽了現場之後我愛上這首原本沒有特別注意的歌!


Dark Moor - On The Hill Of Dreams(Live in Ostrava 25/10/2009) 一度以為他們這次沒有要唱這首歌@@"


雖然這場演唱會最後大概只有六十個歌迷,但是場子還是非常熱鬧,大家也都很熱情,不斷有人歡呼吹哨,還有人大喊"Absolutely fantastic!",讓台上的團員聽了超爽XD

站在舞台正前方的那位金屬頭喊的超大聲,一次不知道他講了什麼,Alfred走到他前面跟他抱了一下(男子漢的那種抱法)。

結束的時候團員一一前來跟歌迷握手,這種小場地,觀眾又少的演唱會就會有這種好康~

為了要趕最後一班電車回火車站,我就迅速的離開了,外面像冰庫一樣冷,好在電車沒有遲到。

Dark Moor這場演出我很滿意,能遇見他們難得的演唱會實在很幸運,畢竟他們不常到西班牙或法國以外的地區巡迴。

充滿西班牙口音的主唱Alfred很真誠地對大家講了一段話,他說他們已經在捷克兩個城市演出,捷克是他到過的最美麗國家之一,布拉格的景色令他印象深刻,這裡有非常好喝的啤酒,還有很友善、熱心幫助的捷克人,謝謝大家讓他們有回到家的感覺:)


Dark Moor的團員:

從左到右為貝斯手Mario Garcia、鼓手Roberto Cappa、主唱Alfred Romero、吉他手Enrik Garcia↓
Dark Moor.jpg

我覺得主唱之前留長髮比較man↓
Alfred Romero.jpg
Alfred Romero.jpg

上一張專輯"Tarot"的lineup↓
Dark Moor.jpg
Dark Moor.jpg
Dark Moor.jpg

Dark Moor的官網:http://www.dark-moor.com/
Dark Moor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theofficialdarkmo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