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今天考完了一個大考,好累!但是又不想這麼快就去睡覺,就來打篇網誌吧!(剛剛吃飯的時候看了斯巴達國王演的Law Abiding Citizen,看完只有一個字:ㄍㄢˋ...ㄗㄢˋ!!)
這場聯合演唱會感覺好長,從十一月唱到現在十二月@@"今天終於要把它們來個完結啦~
Slipknot這個團相信大家應該不陌生,沒聽過歌多少還聽過團名,台灣照字面翻成滑結樂團,又名"十粒普拿疼"
以前聽別人說他們很吵不知道在唱什麼,而且又被歸類在Nu Metal,我以為又是一個以饒舌為主的樂團,所以對他們不感興趣。
直到去年看了"Metal - A Headbanger's Journey/中譯:重金屬之旅"裡面有不少他們的訪談,我才知道他們是被歸類在"真正的金屬樂"裡啊XD
我又再次因為無知而小看了一個樂團:p
(↓據說這張專輯在日本的銷售量幹掉濱崎步\m/)
Slipknot .jpg

如果沒有這個認知,這次演唱會我大概就不會來了,還好沒有錯失觀看Corey Taylor和Joey Jordison演出的機會~
由以上敘述可看出,本人對於十粒普拿疼也不是非常認識,因此再次google了一下,發現wiki有蠻詳細的中文介紹!我稍微把它整理了一下。

Slipknot的Biography:

目前成員包括主唱Corey Taylor、鼓手Joey Jordison、主吉他手Mick Thomson、吉他手James Root、貝斯手Paul Gray、turntable DJ手Sid Wilson、採樣混音sampler手Craig "133" Jones、工業鼓Shawn "Clown" Crahan、工業鼓Chris Fehn。
被認為是美國重金屬新浪潮(New Wave of American Heavy Metal)代表之一。

早年(1995–1998) 

 

1995年9月,Slipknot成立於美國愛荷華州的首府Des Moines地區,經過成立之初的發展後,以Shawn Crahan為首的樂團最終形成了多達九人的固定陣容。
Slipknot順勢分別以0到8的九個數字來代表每名成員,從0到8,他們依次是:Sid Wilson、Joey Jordison、Paul Grey、Chris Fehn、James Root、Craig Jones、Shawn "Clown" Crahan、Mick Thompson、Corey Taylor。
自從成立之初,九名成員們就開始以面具作為他們最重要的表演工具,無論到哪裡,都只見面具,而不見他們的廬山真面目。

在Slipknot成立之後,他們始終在追求著自己獨特的音樂風格,以自己的方式來表現音樂,一種狂燥,噪聲,黑暗,暴力,宣洩的重金屬音樂。不過他們獨特而瘋狂的演出方式最初在當地並沒有得到太多的認可,但是並沒有過太久,他們狂暴的音樂就贏得了很多年輕人的追捧。
1996年的萬聖節,Slipknot樂隊自己錄制了一張樣片《Mate. Feed. Kill. Repeat.》,並且在1997年夏天透過內布拉斯卡州的一家名叫-ismist的小唱片公司發售,幸運的是他們的這張專輯在發行不久之後得到了一家較大的唱片公司Roadrunner Records唱片公司的垂青,之後Slipknot和Roadrunner Records唱片公司正式簽約,他們也開始了與製作人Ross Robinson之間長期的合作。

 

 

第一張專輯及突破(1998–2001)


1999年,Roadrunner Records發行了他們第一張正式的專輯《Slipknot》,通過不停的巡演,Slipknot逐漸擁有了他們自己的固定歌迷群,而他們在Ozzfest的演出,更是極大的提高了他們的知名度,他們暴力、甚至有些血腥的演出很快通過電視轉播而征服了眾多的重金屬樂迷,在這次演出中有多位樂隊成員在表演時發泄過度而受傷,樂隊靈魂人物Crahan的頭部甚至需要縫針。
不過鮮血為他們換來了更為廣泛的知名度,他們的單曲《Wait and Bleed》和《Spit It Out》馬上成為了很受歡迎的單曲,他們的專輯銷量也一直非常順利,在2000年的時候幾乎進入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前50名,並且在全美範圍內的銷量突破了100萬張,這在Roadrunner唱片公司的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專輯《Iowa》和計劃(2001–2003)


2001年,Slipknot已經成為了美國最受關注的重金屬樂團之一,他們的第二張專輯《Iowa》被寄予厚望,這張專輯在8月底發行的時候雖然面臨眾多專輯的競爭,但是仍然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名列第三,並且在全美的銷量達到了88萬多張。但是就在這張專輯發行以後,在經歷了巡演與Ozzfest音樂節的瘋狂演出之後,Slipknot的成員之間卻開始走向了分裂。

在巡演結束之後成立了自己的Maggot Recordings唱片公司,並且簽下了一支名為Downthesun的樂團,其中的主唱是Slipknot樂隊核心Crahan,但是樂隊的其他成員卻紛紛開始忙起了自己的事情。

Slipknot的DJ Sid Wilson也更名為了DJ Starscream開始個人發展;樂隊的兩名吉他手James Root和Mick Thompson也分別開始了個人音樂的發展;而樂隊的鼓手Joey Jordison則加盟到了另一支樂團The Rejects,他在那裡甚至經常是作為吉他手演出;樂隊的主唱Corey Taylor加入Superego樂隊,並且為2002年的賣座大片《蜘蛛人》(Spider-Man)的電影原聲貢獻了一首個人單曲《Bother》。不過,Slipknot樂隊的分裂仍然沒有到盡頭,反而更加愈演愈烈。

2002年夏天,曾經為其他樂團客串吉他手的Joey Jordison與Static-X樂團的吉他手Tripp Eisen一起組了Murderdolls樂隊;主唱Corey Taylor則組了自己的樂團Stone Sour,其他的成員還包括了另兩名Slipknot的成員吉他手Jim Root,和DJ Sid Wilson,並且在2002年發行了第一張專輯《Stone Sour》,似乎樂隊的復合遙遙無期。

2002年冬天,Corey Taylor在樂隊的首頁上發表了一篇聲明,聲稱團員們相互之間已經有幾個月沒有說過話了,還聲稱樂隊寧願解散也不願成為第二個Gwar樂隊。這篇聲明很快引起了Gwar樂隊成員Oderous Urungus與Corey Taylor之間的口舌之爭。

不過這篇聲明很快也重新把Slipknot樂隊的成員們凝聚在了一起,2003年初,Corey Taylor的聲明在首頁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樂團成員已經重新聚合,並且著手與開始他們新專輯的錄制工作。

 

 

專輯《Vol.3 (The Subliminal Verses)》,現場專輯《9.0 Live》(2003–2007)


2003年夏天,Slipknot開始與另一名大牌製作人Rick Rubin一起開始了三年以來首張新專輯的錄制工作,並且從2004年初的時候開始再次展開巡迴演出,而且已經明確了將再次參加夏天的Ozzfest音樂祭,並將使用他們重新設計好的第三代面具。
2004年5月25日,Slipknot的憤怒和喧囂隨著他們的第三張正式專輯《The Subliminal Verses》再次回到了歌迷的身邊。

 

 

專輯《All Hope Is Gone》(2008–現在)


2004年發行《The Subliminal Verses》之後,樂團每個成員都放了長假,有的忙著自己的生活,有的幫著做一些旁支樂隊或個人作品。因此專輯錄制工作拖到去年底才開始,到今年1月結束,本想2月份就發行,但樂隊聽了混音之後仍不滿意,於是又回到錄音棚返工,所以耽誤了這麼久。

2009年新專輯《All Hope Is Gone》不會像上一張那樣偏重Thrash metal,當中呈現出大量吉他solo,樂隊成員都覺得這樣做下去的空間越來越窄,於是想在歌曲當中加入一些木吉他的成分,以及旋律優美的演唱。

這張《All Hope Is Gone》便成為了唱片市場的銷量冠軍,據Nielsen SoundScan的統計數字顯示,《All Hope Is Gone》首周的銷量達到了近24萬張(確切數字為23萬9516張)。

對於Slipknot來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在Billboard 200專輯榜中奪冠,在2004年,Slipknot的上張專輯《The Subliminal Verses》曾獲得Billboard 200專輯榜的亞軍,而早在2001年,Slipknot的另一張專輯《Iowa》也曾獲得Billboard 200專輯榜的季軍。

可以說,喜歡Slipknot樂隊的大多數樂迷都是他們的死忠,大家喜歡的就是他們那股猛勁兒和狠勁兒,當然,還有演出當中歇斯底裡的鬧騰。出道之初,臉上的面具為Slipknot這個龐大團體增添了神秘感。

而後來,當Slipknot名氣越來越大,甚至開始逐漸成為每年葛萊美獎的提名熱門之後,他們臉上的面具看起來更像是一種裝飾了。在這些年中,Slipknot的樂迷越來越多,他們的音樂也越來越向著更多人能接受的方向發展,這都是無可厚非的,當然,在面向更多人的時候,Slipknot一定也會失去一些早年的死忠。

從這張醞釀四年的新作來看,Slipknot的音樂做的越來越整齊了,有一氣呵成的順暢旋律,有好聽的Solo,有越來越多「清嗓」的演唱,有進入電台成為熱門主打的潛力。對於那些Slipknot早期的老歌迷們來說,這張《All Hope Is Gone》或許已經沒有他們期待的東西了,如果你還有所期盼,那麼很不幸的是,就像本張專輯的名字一樣,你的「希望落空了」。

突然想到Slipknot的分支樂隊「石頭橘子樂團」(Stone Sour),如今的Slipknot似乎正在向那個方向發展。

 

以上資料來自:http://zh.wikipedia.org/zh-tw/Slipknot

 

 

順道推薦兩篇非常值得一看的相關介紹:

  

iamnomoh兄的Slipknot - All Hope Is Gone

 

The Ball音樂教室的The Ball鼓手系列 vol.4 超花俏雙踏拆點之神 Joey Jordison (非常有名的"鼓跟人都和地面垂直然後旋轉"之drum solo)

 

 

=====================================================

中場休息時間我們後面的人開始吹氣球往前面丟,後來就到處都有氣球了。
(33).JPG

壓軸主秀終於登場,現場已經擠滿了人(除了座位區還有空...)
第一首以Iowa開場接連著742617000027和SIC

Slipknot - Iowa(Intro)+742617000027+SIC (Live in Ostrava)


Slipknot - Get This(Live in Ostrava)


Slipknot - The Blister Exists(Live in Ostrava)


Slipknot - Dead Memories(Live in Ostrava) 難得的(稍微)慢歌


Slipknot - Disasterpiece(Live in Ostrava)


我發現捷克的歌迷好多歌都會唱,讓我沒開口感覺很沒參與感,可是我就是不熟啊XD

Slipknot的現場聲光效果十足,衝擊性也十分猛烈,他們的音樂帶動台下的觀眾,從側面座位區看過去用"暴動"兩個自來形容最為恰當!

九位團員各自有各自負責的部份,大家都盡忠職守的演奏出自己負責的部份,雖然我總覺得那兩位打工業鼓的似乎沒打也沒差(畢竟都有Joey Jordison了!!!XD),不過他們兩個有時候也會開開嗓。
那兩個工業鼓會邊旋轉邊上升,鼓的正面還有裝液晶螢幕而旁邊有DV,所以觀眾會出現在螢幕上,在Dead Memories這首歌的時候,Shawn Crahan用DV選中了一位捷克正妹,給她個特寫(她一開始還沒發現),讓大家都能看到她,算是一個橋段吧!(演唱會結尾鼓棒毛巾大放送的時候Shawn請工作人員把他的鼓棒送給那位正妹~感覺很不錯)
底下的影片不是我錄的,前面有錄到我說的用DV拍正妹特寫:


唱歌非常有力的Corey Taylor↓
(44)Slipknot.JPG
(51)Slipknot.JPG
(58)Slipknot.JPG

右邊是會升降旋轉有螢幕的鼓↘
(49)Slipknot.JPG

Shawn Crahan和Chris Fehn(兩位負責打鼓和偶爾飆歌的),有時候會兩個人打一個鼓。
(64)Slipknot.JPG

觀眾們↓
(72)Slipknot.JPG(75)Slipknot.JPG

唱Dead Memories之前Corey Taylor跟大家講了一段話(見下方影片),很感性也很真情,我在你水管找到有人錄到(雖然只有後半),我記得他前面有說原本沒有人(指媒體或唱片公司之類的)認為他們的音樂會成功,他們現在能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因為在場的各位造就的,最後他還90度敬禮,他真是個不錯的人!!

 

Slipknot - Vermilion(Live in Ostrava)


Slipknot - Psychosocial(Live in Ostrava)

 

Slipknot - Duality(Live in Ostrava)

 

Slipknot - People = Shit(Live in Ostrava)


最後一首以超嗨歌Spit It Out作結尾,還有超屌的"Joey Jordison與地球成90度"打鼓演出↓

(91)Slipknot.JPG


大概從1分55秒開始可以看到知名的Joey Jordison飆鼓:

 

下次如果有機會我還會不會來看Slipknot我不確定,不過這場演唱會讓我看到好多不同的東西,不同的金屬樂演出,主唱和鼓手是我觀察最仔細的,他們真的很讚!!!

拖這麼久才打這篇網誌讓我有些想法都忘光了@@"

 

Slipknot的團員照:

 

Slipknot 2008.jpgslipknot 2008b.jpg

 

1.Sid Wilson
Sid Wilson.jpg

 

2.Joey Jordison
Joey Jordison1.jpgJoey Jordison3.jpgJoey Jordison4.jpgJoey Jordison5.jpgJoey Jordison6.jpg

 

3.Paul Grey (April 8, 1972 – May 24, 2010) R.I.P.
Paul Gray.jpg

 

4.Chris Fehn

Chris Fehn.jpg 

 

5.James Root

James Root.jpg 

 

6.Craig Jones

Craig Jones.jpg 

 

7.Shawn Crahan

Shawn Crahan.jpg 

 

8.Mick Thompson

Mick Thomson.jpg 

 

9.Corey Taylor(這一代面具比上一代的好多了...)

Corey Taylor1.jpg

Corey Taylor2.jpg

 

脫掉面具的Corey Taylor

Corey Taylor3.jpg

 

Corey Taylor在Apocalyptica上一張專輯Worlds Collide第三首歌I'm Not Jesus獻聲。

Corey Taylor4.jpg

 

別忘了Corey Taylor的另外一個團Stone Sour,也是值得一聽的!

 

 

Slipknot的官網:http://www.slipknot1.com/

Slipknot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slipkno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