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之前63歲的重金搖滾傳教士,這次是來自英國中西部Weobley的Herefordshire,英國最老的metalhead,Owen Brown,今年82歲。

(BBS標題下的不太恰當,以Owen聽的音樂來說應該是oldest metalhead才對~)

Owen Brown.jpg
Owen每天花四小時在庭院裡的"庇護所"聽音樂,裡面有他收藏的70張黑膠唱片,包括他最愛的美國鞭金團Megadeth

在"庇護所"裡聽音樂是為了不造成83歲太太的困擾還有避免打擾孩子孫子們。他的太太是個非常能忍受的女人,但是夏天還是會太吵所以要移動到庭院小屋裡聽。

Owen的老唱片機已經用了26年了,用它來放Led Zeppline、MetallicaDeep PurpleIron MaidenJudas Priest的音樂令我難以想像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他聽音樂的音量,甚至連他的孫子都懇求他關小聲點,四個兒子女兒就不用說了,不過會打鼓的兒子Petro倒是很感激他爸讓他有對音樂敏感的耳朵。

保有年輕熱血之心的他,正在期待這個月他人生第一個演唱會───到Brimingham NEC看Megadeth的演出,以這個時間點來看,應該是指Priest Feast(而且他已經聽完了),也就是說他還能看到Judas Priest和Testament的演出:D (三月多在Brno的Priest Feast被取消了好可惜T_T)

Owen說最早聽的音樂是Cliff Richard,接著是Elvis,他猜他對搖滾的熱愛從那時正式開始,現在的他聽重金屬樂。

Owen說"Megadeth將是我人生第一場演唱會,相信我會是最老的可是我不在意,我就是很享受音樂和融入那個氣氛;搖滾有非常令人振奮的旋律,是其他音樂沒有的。大多人長大都會捨去搖滾金屬樂,但我從沒捨去,我還是聽搖滾金屬樂,往後的日子也許也會一直聽下去。"

Owen Brown.jpg

現在Owen平時的嗜好就是舒適的坐在"庇護所"裡,泡杯茶,穿著他的拖鞋,還有從音響播出的重金屬樂。

他說"這是很棒的事,因為我可以想多大聲就放多大聲,可以靠著椅背喝茶聽Megadeath不用擔心外面的世界。"

要是我有個聽重金屬的爺爺的話一定超酷的!不過我確實有個聽搖滾金屬樂的爸爸,他高中大學時期收藏的黑膠唱片也有近百張了,為了賺錢養活我們捨棄了他熱愛的音樂。我爸說退休後他最想做的事就是把唱片整理出來,我相信他以後也會像Owen一樣繼續搖滾下去,不過老爸不用煩惱"庇護所"的問題,因為呢,我和兩個弟弟都是受他影響聽同樣類型的音樂:)

(我們胸腔科的副院長也是聽搖滾樂的rocker,而且不是隨便唬爛的,其中他最愛的是Bob Dylan!)

這部2007年上映的感人紀錄片,聽搖滾樂的人不能不知道,他們也是活到老、搖滾到老的最佳典範呢↓
Young @ Hear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