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場團Deadlock結束後,接著是來自瑞典哥登堡的鞭笞/旋律死亡金屬The Haunted。

The Haunted曾在去年11月15日造訪台灣地下絲絨,當時友情客串的是台灣的Infernal Chaos。
The Haunted團員中有一對兄弟,目前由主唱Peter Dolving、吉他手Patrik Jensen、兄弟黨吉他手Anders Björler和貝斯手Jonas Björler、鼓手Per M. Jensen組成。
1996年成立於瑞典哥登堡Gothenburg,歌詞主要為政治議題、暴力、內心掙扎等。
band.jpg 

The Haunted的biography:

1996-2000

1996年At The Gates解散後,吉他手Patrik Jensen希望成立另一支樂團,邀集前At The Gates鼓手Adrian Erlandsson、吉他手Anders Bjorler以及貝斯手Jonas Bjorler,加上Of Mary Beats Jane的主唱Peter Dolving加盟,組成了The Haunted。
1997年曾錄過demo帶"Demo '97",1998年被Earache廠商簽下並發行首張專輯"The Haunted",這張專輯被眾多雜誌讚揚為"年度最佳新近樂團",甚至被英國極限音樂雜誌Terrorizer喻為"年度最佳唱片"。之後The Haunted跟隨英國碾核老團Napalm Death在英國巡迴。這張專輯之後兩位團員離團,其中鼓手Adrian Erlandsson離團後加入了Cradle of Filth
2000-2003
Marco Aro上任新主唱,Per Möller Jensen擔任新鼓手。2000年發行第二張專輯"The Haunted Made Me Do It",比起第一張的傳統鞭笞,這張旋律性更強更有哥登堡風格,登上CMJ Loud Rock電台排行榜持續四周,並且贏得瑞典葛萊美的"最佳硬式搖滾專輯"。這次在英國則是與瑞典死亡金屬Entombed、美國死亡金屬Nile、瑞典死亡鞭笞金屬The Crown共同演出,以及日本和In Flames共同演出。2000年多次在音樂祭演出,包括德國Wacken Open Air、比利時Graspop、瑞典Decibel和Hulsfred。隨後發行目前唯一現場專輯"Live Rounds in Tokyo"。2001年更與Cannibal CorpseDimmu Borgir等知名樂團巡迴演出。
2003-2004
2003年第三張專輯"One Kill Wonder"上市,The Haunted突破自己的紀錄---第五周登上CMJ Loud Rock電台排行榜冠軍,並且贏得了第二座葛萊美。美國音樂雜誌Alternative Press稱The Haunted為"25個最重要金屬樂團之一"。2003年的巡迴除了再次造訪日本,還加上首次的澳洲和南非。在秋天成功的歐美世界巡迴結束後,10月5日主唱Marco Aro突然宣佈離團,原因是要專心陪陪家人,這個消息無疑是對歌迷與團員一大打擊,但這也變為現任主唱Peter Dolving帶領The Haunted的機緣。
2004-2006
2004年十月Peter Dolving入團後的新作"rEVOLVEr"由新合約廠商Century Media發行,這張專輯的名稱表達了The Haunted對於樂團和音樂的脫胎換骨,獲得廣大歌迷的肯定與讚揚,接著除了廣泛的演出外,還參與了2005年美國Ozzfest,此年2月2日前任主唱Marco Aro最後一次出現於瑞典其中一場演唱會,以客席主唱的身份演出。
2006-2007
2006年年底發行第五張專輯"The Dead Eye",更加顯現出主唱Dolving聲音邪惡的一面、更加技術性的、更加給人強烈感受的音樂。雖然也有認為這張專輯讓The Haunted軟掉失去往常的節奏性,不過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張專輯的!隨後The Haunted巡迴歐洲還有俄羅斯,和Dark TranquillityInto EternityScar Symmetry一起在北美巡迴。
2008-迄今
2008年九月底發行了最新專輯"Versus",目前The Haunted正在歐洲巡迴演唱宣傳最新專輯。
map.jpg
"The Haunted"、"Made Me Do It"、"One Kill Wonder"、"rEVOLVEr"在權威音樂網站AMG,榮獲四顆星以上的評價。
首張專輯"The Haunted"被英國金屬雜誌Terrorizer推選為年度最佳專輯與最佳新人。
"Made Me Do It"在CMJ Loud Rock Radio Chart蟬聯四週第一名,並獲得瑞典葛萊美獎最佳金屬專輯獎。
"One Kill Wonder"再次衛冕CMJ Loud Rock Radio Chart第一名達五週之久。
"One Kill Wonder"再次獲得瑞典葛萊美獎最佳金屬專輯獎。

以上樂團介紹由本人翻譯自wiki~

=====================================================

The Haunted在演出之前,幽默而且很emo的調音員弄麥克風搞超久的,一直開玩笑的在罵東罵西,這場演唱會感覺像是自家人在看戲,沒有台上台下的距離感,這感覺還不錯:D
不知道是不是麥克風真的喬不好,The Haunted和接下來All That Remains的主唱聲音都被樂器蓋過,聽得很不清楚...

主唱Dolving的表演模式還蠻特別的,頭一次看到這樣的類型,他也是很幽默,常把把妹開房間掛在嘴邊,每首歌之間幾乎都會講很多話,講下一首歌名之前還會自己鋪梗,真是用心XD

本來大家都普通嗨,我旁邊突然出現兩位高個子男生,兩個都穿著長袖襯衫,釦子扣到最上面,我看他們聽得很開心,兩個還不時互看有說有笑,不知道是不是gay...後來他們借過借過的穿到了左前方台前區域,一人揮一拳之後,那邊就淪陷了,大家開始mosh pit加上circle pit風火輪...
過了不久台上出現了另一位整備人員,這一定也是The Haunted的橋段之一,調音的那位emo就把他推到台下,想要玩crowd surffing,不過已經有人在mosh pit,人群不夠集中,他游了一會就掉下來了...不過還好他沒被摔到。

The Haunted - Trenches(Live in Prague)

The Haunted - The Premonition+The Flood(Live in Prague) Youtube這星期上傳一直有問題,像這個檔案就一直傳不了= =+


(13)The Haunted.JPG 
(16)The Haunted.JPG 
(19)The Haunted.JPG
The Haunted結束前找來All That Remains主唱互飆最後一首歌
(21)The Haunted和All That Remains主唱.JPG 

個人覺得如果不是主唱聲音被蓋掉的話,The Haunted的演出實在很讚!
2008-11-30%20Sao%20Paolo%2002.jpg
2008-11-30%20Sao%20Paolo%2001.jpg
2008-11-30%20Sao%20Paolo%2003.jpg
2008-11-30%20Sao%20Paolo%2004.jpg
2008-11-30%20Sao%20Paolo%2007.jpg
2008-11-30%20Sao%20Paolo%2005.jpg

團員
band.jpg

The Haunted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thehaunted
The Haunted的官網:http://www.the-haunte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