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了兩個星期,接下來會有連續四篇的演唱會觀後感,2/7和2/8在布拉格各有一場演唱會,第一天有三個團,第二天兩個團一起寫。還有出去玩和布丁鼠Mac的照片都還沒整理,要趕快把網誌給打完!

2/7衝了一場演唱會,開場團為Deadlock,再來是已成立13年多的The Haunted,最後作為主秀的是成立10年的All That Remain,由於三個團我都蠻有興趣的,就為他們各打一篇吧!

來自德國的旋律死亡金屬Deadlock,由男主唱Johannes Prem、女主唱Sabine Weniger、吉他手Sebastian Reichl、吉他手Gert Rymen、貝斯手John Gahlert和鼓手Tobias Graf組成,男主唱Johannes的嘶吼死腔搭配女主唱Sabine的清晰美聲為Deadlock一大特色。
Deadlock.jpg

有其他六個金屬團名也用Deadlock這個名字,其中就有三個也都是德國團,這名字怎麼這麼熱門...

Deadlock的Biography:

1997年成立於德國東南部Bavaria巴伐利亞州,曲風為旋律死亡金屬也混著些旋律硬蕊(metalcore)像是Killswitch Engage的風格。歌詞主要為社會議題、素食主義、自由、戀愛關係等。除了結合男主唱死腔和女主唱清腔為一大特點外,Deadlock還會在歌曲中加入techno的元素,通常是用在專輯開頭的intros,也有時會從金屬完全轉成電子節奏,Deadlock去年新專輯Manifesto的第五首歌"Deathrace"後半甚至變成電子樂加上黑人饒舌...(非常不對味...刪= =")
1999年,Deadlock出了第一張單曲"Deadlock",接著2000年的EP "I'll Wake You, When Spring Awakes",2002年第一張專輯"The Arrival",這張專輯以keyboards和客席女主唱Sabine的clean vocals為特色,隨後2005年的第二張專輯"Earth.Revolt"中Sabine已經是Deadlock的正式成員了。2007年第三張專輯"Wolves"開始加入techno電子樂,為主打歌"Code of Honor"做了他們第一支MV。之後宣傳專輯Wolves跟著兩個德國旋死團Maintain、Neaera在歐洲巡迴演出。2008年11月推出新專輯"Manifesto",第五首歌"Deathrace"出現饒舌,第六首歌"Fire At Will"有薩克斯風solo,第九首歌"Dying Breed"有客席的前Scar Symmetry主唱Christian Älvestam。目前Deadlock正隨著美國團All That Remains巡迴。

Johannes和Sabine
Johannes and Sabine.jpg

以上樂團介紹由本人翻譯自wiki~


=====================================================

去年有先聽過Deadlock兩張專輯,對他們小有興趣,所以我和以往不同的也複習了開場團的歌,但是團員的長相我很不熟悉,當他們上台調整設備時我還一度以為是工作人員,而且還沒看到女主唱的身影,等燈光突然暗下來開始播放intros,以為intros是第二個團The Haunted的,於是有個念頭閃過腦際"難道Deadlock在我來之前已經唱完了!?"甚至還懷疑"難道我聽到另外一個Deadlock嗎!?",就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時候,女主唱Sabine出現了,才讓我從錯覺回過神來XD
(05)Deadlock.JPG
(06)Deadlock.JPG
(10)Deadlock.JPG
上圖最右邊貝斯手很像亞洲人

Sabine站在其他高大的團員旁邊顯得很小一隻,有點以前我們這組美國同學瑞秋的感覺,因為台上也擺了後面團的鼓具,Deadlock的表演空間很小,Sabine要移動都還要扶著團員才能穿越,形成一個很有趣的畫面。

Sabine在維也納的live
Sabine.jpg

男主唱Johannes不知道是不是燈光的關係,看起來比照片還老。貝斯手John跟主唱一樣很高大,膚色很像亞洲人,演出時幾乎都站在正中間,不知是不是Deadlock的團長之類的,其他幾個團員就沒什麼印象了。

Deadlock只唱了六首歌左右,幾乎都是新專輯的歌,Sabine很不錯,夾在音樂和Johannes吼音之間都還能很清楚的聽到她的聲音,而且音色很穩沒有爆出岔音,只是她這種類型的女聲出現在金屬樂我還是有點不習慣XD

Deadlock - The Brave/ Agony Applause(Live in Prague)完整的我只錄了這首


Deadlock - The Brave/ Agony Applause(MV)個人覺得畫面中的Sabine牙齒被弄的很難看= ="


(11)結束後還要自己收拾.JPG
開場團表演完還要自己收東西,主唱負責捲旁邊的布廉,其他團員收拾自己的樂器和電線,主唱收完還要幫忙鼓手搬鼓,Sabine則是收麥就離開了,感覺其他人應該對她很好叫她先去休息去,看每個團員的背影感覺有那麼點心酸XD不過會有代價的!你們總有一天會也會作為headline演出的!

Deadlock團員
 Deadlock Members.jpg
歐洲巡迴海報
Deadlock on the tour.jpg
Deadlock Poster.jpg

Deadlock的Myspace:http://myspace.com/xdeadlockx
Deadlock的官網:http://www.xdeadlockx.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