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4發布:你所不知道的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最近熱門的Iron Man鋼鐵人,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去年美國隊長被幹掉就是被他害的。
應該也很多人不知道美國隊長死了(雖然當時是大新聞但我是過了幾個月才知道的),當時Marvel的大作Civil War,發生了許多重大的事件。
(聽說美國隊長不久也要拍成電影)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復仇者聯盟與金屬樂大為相關的五個理由?美國隊長被鋼鐵人害死?美國隊長早就在電影中反對美牛?復仇者聯盟曾和變形金剛交手過?Taipei 101出現在鋼鐵人的漫畫裡?1978年就有電影版?
4月11日The Avengers已經在美國上映,目前IMDb上的分數為超高分9.0,4月25日台灣與法國、比利時、義大利、荷蘭、葡萄牙、澳洲、紐西蘭、菲律賓同步上映,屆時將重現每每變形金剛、蝙蝠俠電影上映時期引發熱烈討論的風潮,甚至更具話題性,不論有沒有看過漫畫,Marvel大咖角色首次在大螢幕上齊聚一堂,任誰都難以抗拒!
相信大家多少都在網路上看過The Avengers的介紹,雖然我定時會到一些美漫達人的部落格吸收新知,但是要說出些什麼厲害的內幕或角色的來龍去脈或是最新資訊,我絕對不夠格~只能在這邊放一些小八卦:)
The Avengers.jpg

文章標籤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曼森摔麥克風不是麥克風爛不爛的問題,而是因為這本來就是曼森的表演方式啊!
捷克場重點:暖場團結束後遲了一小時才上場,第一首歌第一句就走音,有兩首歌只有前奏就被曼森ㄎㄚ歌,砸麥克風害鼓手的頭流血,唱70分鐘就走人,安可曲沒唱。
所以說起來,同樣身為工業金屬代表團的Rammstein現場實在是精緻到極點~
第一次聽到Marilyn Manson的歌是收錄於駭客任務第二集電影原聲帶裡的This Is a New Shit,這首歌的節奏以及主唱的聲音深深地吸引我和我弟,當時我並不知道這個樂團,當然也沒記下樂團名稱。過了幾天去唱片行晃晃,看到新專輯區架上整整擺了一排都是同一片CD,封面是一個白臉,兩隻眼睛周圍都畫上紅色,嘴唇塗上同樣的紅色,牙齒銀色亮晶晶的,當下我腦海裡閃過一句話:"誰會買這種專輯來聽啊?切..."很快的把注意力轉到其他區域,找找有沒有好聽樂團的新專輯(比如說唱This Is a New Shit這首歌的樂團啊~♪)。
隔天補習完回家,沒多久我弟也下課回來了,跟我說他剛剛買了一片CD回來,說是唱This Is a New Shit的團的新專輯,然後從包包裡拿出那張封面是大白臉的CD...
MM in Brno.jpg
↑我們這場是今年第一場也是新專輯The High End of Low Tour的巡迴第一站~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上星期去電影院坐了三小時看Watchman(手錶俠?!),原作出版於1986年,1998年得到雨果獎,2006年被時代雜誌票選為史上最佳一百本英文小說。故事除了讓正義化身的超人們大搞男女關係(還露點),胡亂殺人,還大膽竄改多段歷史。
最近也看了一些很吸引我的美漫,比如說G.I. Joe vs Transformers、The New Avengers vs The Transformers、Superman & Batman vs Aliens & Predator、Robocop vs Terminator等等。
Transformers vs G.I.Joe.jpg 
↑今年6/26要上的變形金剛和7/8的除暴突擊隊G.I. JOE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十年前認為不可能來台灣辦演唱會的瑪莉蓮曼森,竟然在2012年造訪台北,這幾年許多大團都陸續來了,讓我覺得以前說的"不可能",現在已經變成"可能",所以離Iron Maiden來台灣的日子大概不遠了...
不知幾年前的資料,根據台灣唱片公司的統計,台灣至少有5000名歌迷,主辦單位說這次有將近五千多票房,是亞洲巡迴最多人的一站。當然最多人啦!曼森第一次來耶!下次大概就減半吧,和Linkin Park一樣XD
今年7月15日Marilyn Manson也會巡迴到捷克布拉格,均一票價約台幣一千五,屆時是宣傳新專輯Born Villain的Tour,最近的巡迴都是給他暖暖身練練團罷了。很多人批評曼森打混一小時就唱完、丟麥克風、走音什麼什麼的,唉呀這都是曼森的老梗了啦(但真沒想到會這麼爛XD)~跟台下觀眾熱不熱情其實沒有多大關聯="=
上次看曼森已經失望過一次,原本今年的歌單都唱舊歌讓我很期待,但最後還是讓我失望了,只能說還好我買到的票只要一千五而已
Marilyn Manson.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這個暑假遇到好多人,在火車上遇到講著一口流利中文的加拿大人,在飛狗巴士上遇到沒有行李箱卻來台灣玩一個月的俄國人,在101看到陳敏薰,在韓國首爾的明洞遇到藝人小嫻,還有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渡邊謙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09年快要結束了,雖然這幾天放假,原本打算用這些時間多生幾篇網誌出來,但是Call of Duty Modern Warfare 2太讚了(還可以找個人一起來破!),讓我沒什麼動力來打字XD COD Modern Warfare 2被評為年度最佳遊戲,發售第一天在美國、英國狂賣了四千七百萬套,當天總計帶來三億一千萬美金的收益,成為史上最大的entertainment launch,超越了上一個紀錄保持者GTA IV(同樣是超優的遊戲啦!)。
剛好我這篇的主角也擁有類似的紀錄:所有樂團專輯銷售量中最高(highest-selling album by any band)。
AC/DC這個老團也是我老爸給我們聽的樂團之一,他們去年八月發新專輯以後開始辦巡迴,等到發現這個訊息以後布拉格三月的演唱會票早就已經賣光光,那時我查到全世界只剩下塞爾維亞還有票可以買= ="
AC/DC.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Neckbreakers Ball結束過四天又有一場聯合演唱會,包括荷蘭Delain(也有位不錯正的主唱)還有來自芬蘭的Winterborn擔任暖場團,主秀為一月才來過台灣的Sonata Arctica,三個團我都認識,兩年前在布達佩斯看了Sonata Arctica,這次來我原本打算還要去看,結果怎知票突然就賣光了!布拉格和Zlín兩場都sold out,令我又震驚又感到殘念沒辦法看這三團...
接著兩個星期間有Primal Fear、Brainstorm、Alice Cooper、Alice In Chains,而Alice In Chains的隔天就是本篇主角"雷姆斯汀"的演唱會,同樣也是sold out,而且今年三月的另一場雷姆斯汀演唱會也早在去年年底就賣光光。
演唱會讓我的youtube兩個星期連續進排名,最高有#19 當天最多觀看次數#62 當週最多觀看次數,比前年看Linkin Park的28名還要前面...
Rammstein.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場演唱會是2009年6月10日的事情了...
老鷹合唱團 Eagles,大家都聽過他們的Hotel California,沒聽過的話真的是沒再看電視(很多藝人都在cover),普遍到我都覺得氾濫了,阿你們是不會唱其他首喔,有種"我好愛聽老鷹喔(但除了這首歌以外全沒聽過)"的感覺= ="
會聽老鷹不是因為電視上看到,當然又是老爸放給我們聽的,接觸老鷹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第一次聽的是"Hell Freezes Over"這張現場專輯,讓我印象深刻的不只加州旅社,還有Desperado。
由於老鷹合唱團的介紹和Deep Purple一樣長,畢竟也是老團,悠久歷史也可以寫成一篇論文,我就選擇性的找資料來放囉!
這場演唱會最貴的票價是2490Kc,相當於台幣約4000元。
Eagles.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呼~今天考完了一個大考,好累!但是又不想這麼快就去睡覺,就來打篇網誌吧!(剛剛吃飯的時候看了斯巴達國王演的Law Abiding Citizen,看完只有一個字:ㄍㄢˋ...ㄗㄢˋ!!)
這場聯合演唱會感覺好長,從十一月唱到現在十二月@@"今天終於要把它們來個完結啦~
Slipknot這個團相信大家應該不陌生,沒聽過歌多少還聽過團名,台灣照字面翻成滑結樂團,又名"十粒普拿疼"
以前聽別人說他們很吵不知道在唱什麼,而且又被歸類在Nu Metal,我以為又是一個以饒舌為主的樂團,所以對他們不感興趣。
直到去年看了"Metal - A Headbanger's Journey/中譯:重金屬之旅"裡面有不少他們的訪談,我才知道他們是被歸類在"真正的金屬樂"裡啊XD
我又再次因為無知而小看了一個樂團:p
(↓據說這張專輯在日本的銷售量幹掉濱崎步\m/)
Slipknot .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雖然說要寫些別的,可是還是忍不住想寫一下@@"
網路上資料很普遍,知識+或其他網誌都很容易找到,不過還是簡略的聊一下金屬

首先,金屬可不是只有一種的啊!
金屬類型(照字母排):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前天邊吃晚飯邊看了Pathology(恐怖解剖室),只能說這部片好誇張還有女病理學家怎麼都這麼火辣!因為大三的病理實驗課就是去做跟他們一樣的事不過操作的是老師,所以對Autopsy(驗屍)我們還算熟悉。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草率的看完破金氏世界紀錄的DevilDriver,接著第二個上台的團是團員都很年輕的美國metalcore/鞭擊/重金屬團Trivium,多年輕?四位團員全是七字頭...
曾經得過「最佳金屬吉他彈奏者」的美日混血主唱兼吉他手→23歲(右二)
吉他手→25歲(左二)
貝斯手→24歲(左一)
鼓手→27歲(右一)
咦~我十一月底也才剛要24歲呢,他們已經跟著大團在世界各地巡迴了,並在許多國際的金屬音樂祭演出,而我只有打一篇觀後感的份...
Trivium.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球金屬頭的朝聖地Wacken Open Air今天開始了,我竟然在家裡打網誌,今年暑假實在應該待在歐洲不要回來,還可以先看Porcupine Tree、捷克七月中金屬音樂祭Master Of Rock,跟葉大衝一下瓦肯,回來休息一個星期再衝捷克八月中的金屬音樂祭Brutal Assault(今年的陣容夭壽讚啊!!!),回來台灣只能看Neo G3過過小癮而已@@"
剛剛看到搖帝更新了Scorpions、Rhapsody Of Fire、Hatebreed、Shadows Fall台灣演唱會的資訊,真是替台灣感到高興,台灣也開始每年都有超過五個外國金屬團來表演了,真是個大好現象!!!(可是今年暑假怎麼不多邀一點我都沒得看><)
Michael Angelo Batio.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eep Purple─深紫色合唱團(在此簡稱DP),英國的重金屬/Hard Rock經典老團,最為人所知的搖滾國歌Smoke On The Water出自1972年的專輯Machine Head,如果身為金屬頭沒聽過、學吉他沒練過、玩搖滾團沒cover過這首歌,就好像你說你是虔誠的基督徒卻從來沒讀過聖經。

記得第一次聽到DP的音樂是小學六年級的時候,老爸拿了一張紫色封面的Purpendicular(1996年)在車上放,第一首歌Ted The Machine清脆的電吉他和鼓聲交錯,爽朗的節拍馬上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聽過一次(再加上封面的顏色...)絕對不會忘記這是哪個樂團的音樂。老爸只輕描淡寫的說這是搖滾樂的一個老團,直到高中和同學去逛唱片行,看到D字母開頭的那區我才發現DP的專輯有一整排(這家唱片行有水準XD),豈只是個老團,更是個搖滾金屬始祖之一,又瞄了些簡介他們在日本可是紅的不得了,也不禁羨慕起日本因為是我當時第一次看到"Live In Japan"的現場專輯。

小時候在聽Purpendicular的時候完全就不知道DP還會繼續活躍,也從沒想過有機會能站在前排看他們的現場演出。5/2星期六聽了他們的演唱會,照例要貼上一些照片和影片,樂團的介紹也要整理整理,但是老團就是老團,一大串的歷史(加上我不怎麼樣的文筆)花了我快一天的時間才完成。一定有人比我了解DP更透徹,DP的介紹也絕對不只短短一篇網誌的長度,若有寫錯的地方請多指教!
Deep Purple.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