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fest第一天第14個樂團,也是當天最後一個主秀,不需多做介紹的Slipknot,2009年曾經在捷克看過一次,當時的暖場團有TriviumDevilDriver
我不常聽Slipknot以前的作品,比較熟悉的是那些有名的歌曲,反而還比較常聽Stone Sour的專輯。前年Slipknot的新專輯《.5: The Gray Chapter》雖然獲得佳評,主要被認為回到樂團最早兩張專輯《Slipknot》和《Iowa》,又能維持第三張專輯《Vol. 3: (The Subliminal Verses)》找到的旋律,不過總覺得聽起來很Stone Sour,有些人喜歡,有些人無法聽下去,我個人是屬於喜歡的那邊啦:D
Slipknot.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一天第13個樂團,有聽Avant-garde、前衛、實驗、爵士類金屬的人一定知道這個來自挪威的Shining,不是瑞典的黑金團Shining喔,他們起初是玩爵士樂的玩一玩轉換跑道玩金屬,十分的特別!
雖然說我兩個都喜歡(比較早認識瑞典Shining),不過一開始挪威的Shining我接受度不高,前一張專輯One One One聽了一遍就沒在聽了。本來想要只看一小段,但是楊公的建議,我把Shining的整個set都看完才去看Slipknot,這個決定是正確的,第一次在金屬演唱會中看到臺上有人拿薩克斯風表演\m/
Shining.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ellfest第一天第12個樂團,來自瑞典Umeå的極端實驗/技術groove/djent經典名團Meshuggah,成立於1987年,被認為是Djent樂風的先鋒。
第一次聽到Meshuggah是大一的時候在狗踏大的網誌看到2008年專輯obZen的介紹,那張專輯封面令我印象深刻,當年有嘗試著播放Meshuggah的專輯,但是那時的等級太低,完全聽不懂啊啊啊~~~
雖然說現在偶爾會聽Djent類音樂,像是Periphyery、Animals as Leaders、Skyharbor、釋迦介紹的Chimp Spanner等樂團,但是Meshuggah對現在的我來說還是個深奧的樂團,不過知道能在Hellfest看到他們的現場超期待超高興的!!!
Meshuggah.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年最重要的兩件事,遇見Rob Halford本人(可以讓我炫耀一輩子),還有她的出現(如果我表現的好,也可以讓我炫耀一輩子),先跳過Hellfest,因為我要先寫重要的"我們兩個一起看的第一場演出",其他慢慢寫也不遲。
Ólafur Arnalds,來過台灣兩次的冰島鋼琴小王子,加上捷克的演出,總共錯過了三次,這次總算給我把握住機會了!而且還有幸邀請到我的她跟我一起去看,雖然她是兩個禮拜前才被我告知XD
Ólafur Arnalds.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一天第11個團,2008年2011年各看過一次,這次除了第三次看Judas Priest,還巧遇了Rob Halford,感覺像是Hellfest的奇幻歷險或是夢遊仙境一樣的神奇~
Judas Priest一直是我聽金屬樂以來最重要的樂團之一,算是啟蒙樂團吧,Halford聲音開始"上不了坡"以後我就比較少聽了,不過2014年新專輯Redeemer of Souls還蠻喜歡的,聽到很多老Judas Priest的風格。
Judas Priest.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一天第十個樂團是1991年成立於挪威首都Oslo的黑金屬團Satyricon。Satyr和Frost從1993年開始一直是樂團的核心人物。Satyricon的前三張專輯是挪威黑金屬的典範,1999年的第四張專輯開始,他們的樂風轉向其他方向,包括使用hard rock的元素。另外他們是第一個加入多國唱片公司EMI的挪威黑金屬樂團。
黑金屬不是我的強項,會知道Satyricon是因為閃靈曾經和他們一起巡迴過歐洲,但我沒聽過Satyricon的專輯@@"
Satyricon.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一天第九個樂團,是剛開始進入金屬樂世界那段期間常聽,與死神的兒子無關的死神之子Children of Bodom,第一次看到是在2011年4月巡迴到布拉格的時候,當時幫他們暖場的是Ensiferum還有Machinae Supremacy
Children of Bodom的團名典故源於1960年6月5日在赫爾辛基郊區的泊登湖(Lake Bodom)的謀殺案,案件至今尚未偵破,唯一的生還者Nils Gustafsson今年已經73歲了呢!
Children of Bodom.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一天第八個樂團,已經快要七十歲成立的樂團已五十多歲的Alice Cooper,以前唸書期間大概有錯過兩次Alice Cooper的演出,知道這位驚悚搖滾(Shock Rock)教父的經典,看過現場的前輩也有大力推薦Alice Cooper的舞台演出,但是我始終沒有聽也一直提不起勁來研究他們的專輯@@"所以能在Hellfest看真是太幸運了!
去年忘記為什麼跟我弟說我看了Alice Cooper,在旁邊的老爸竟然說「你去看Alice Cooper喔?」,一副跟他很熟的樣子!我爸回我「有啊,以前有聽過他的專輯」,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我爸令我這麼吃驚了(包括跟他說Motörhead的Lemmy過世消息的時候),他沒提不代表他不認識啊...
Alice Cooper.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一天第七個樂團,是曾經來過台灣兩次的Lamb of God,我第一次看他們是2010年Metalfest隔天在布拉格的Lamb Of God,沒錯,就是害Randy被捕入獄的那場演唱會,去年有去看Lamb of God紀錄片As the Palaces Burn的都可以清楚知道來龍去脈。
Lamb of God第二次來台灣的那場爆多人(閃靈暖場啊!),但是因為隔兩天就是第一階段醫師國考,我只好忍痛缺席>"< 很高興他們也有在Hellfest演出,我一直都有持續在聽Lamb of God的專輯呀~
Lamb of God.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一天第六個團,當天我的重頭戲,超重要,還沒看過,也是最後一次看的Motörhead一睹七十歲傳奇人物Lemmy爺爺的最後風采,去年12月底讓Facebook洗版的Lemmy...
說來慚愧,Motörhead歌是可以哼個一兩句,但是專輯我卻一張都沒聽過,這次的準備是我第一次認真聽Motörhead的歌,要我推薦經典、必聽的Motörhead專輯或歌曲,我沒有那個能力...
要我對Lemmy爺爺致敬或是說一句追思的話,我完全沒有頭緒呀...真是不好意思Lemmy爺爺>"<
Motörhead.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一天第五團,德國三大鞭之一,繼KreatorDestruction,我還沒看過的Sodom!!!
Hellfest最早的lineup沒有Sodom,應該是Hellfest的兩個禮拜前我才發現他們被加進來了,可以順便把它給看掉~
因為夾在Dying Fetus和Motörhead中間,於是只看了Dying Fetus的三分之二,就跑來主舞台看Sodom。
Sodom來自德國Gelsenkirchen,成立於1982年,除了帶給死亡金屬重要的啟發,也大大影響了80年代末期90年代初期的黑金屬。
Sodom.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