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Carcass首度來台,因為嚴格來說我算是一日歌迷,所以後來幾乎忘掉我有看過他們了XD 這個於我出生之1985年(起初是玩hardcore punk的Disattack)在英國利物浦成立的名團Carcass,早期以Goregrind/Grindcore廣為人所知,與Napalm Death都是代表樂團,第二張專輯Symphonies of Sickness開始加入死金元素,第四張專輯Heartwork則是轉變為旋死金屬路線,雖然獲得極大的成功,甚至被評為史上第一張完整的旋死金專輯開創旋死金之先河,但是大部分樂迷都不買帳,到了第五張專輯Swansong更是走跟以往完全不同的死亡搖滾,導致無法接受這改變的老樂迷幾乎完全走光。1996年由於唱片公司合約和種種問題,Carcass解散,直到2007年主唱Jeff Walker號召重返樂壇,2013年新專輯Surgical Steel的發行正式向金屬界宣佈Carcass的回歸。
Carcass.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年快樂,距離上一篇文章竟然已經過了八個月了!2015年6月底從歐洲流浪一個月回來,和我現在的老婆到花東三天兩夜,在七星潭告了白,開始我們的甜蜜人生。這段時間歷經了住院醫師第一~二年,還有超累的訂婚。再度累積了五篇要寫,我總是很愛拖啊...而且這回的主角是2015年7月來台北的= =
2010年Machine Head帶著All Shall Perish、Hatebreed和Bleeding Through一起巡迴歐洲,二月初有到布拉格,但是!Machine Head竟然休假...於是第一次和他們的接觸就是前年台北的這場囉~
Machine Head.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年6月日本、歐洲28天自由行的最後一站,澳洲重金屬老團AC/DC在德國柏林的演唱會,地點在1936年興建的奧林匹克體育場。這次的巡迴時間非常剛好,在我要回台灣之前巡迴到柏林,剛好我從慕尼黑飛,非常的順便啊~
關於AC/DC,應該不用多介紹,他們的歌到處都可以聽到,包括2010年鋼鐵人第二集的原聲帶,直接就是AC/DC的精選集了!距離2009年第一次在倫敦Wembley Stadium看他們已經過了七年,後來歷經了2014年鼓手Phil Rudd涉及買兇謀殺,2014年吉他手Malcom Young罹患失智症失去短期記憶,還有今年主唱Brian Johnson聽力受損,巡迴檔期被GNR的Axl Rose取代,面臨永久被撤換危機,AC/DC的未來發展還是個未知數...
AC/DC.jpe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三天第12個樂團,也是連續三天的最後一個樂團,應該不需多介紹,金屬小毛頭的時候曾經很愛過,上個月才剛來過台灣,在離我家超近的北科大演出,無奈主辦單位的關係我就pass了~好在我已經先在Hellfest看過囉:)經歷兩次主唱更迭,現任Nightwish主唱由原After Forever、ReVamp主唱地板姊擔任,而初代目主唱Tarja姊也將在下個月底造訪台灣,在ATT Show Box演出,可惜主辦一樣是...
Nightwish.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三天第11個樂團,嗯...又是Korn!?!?!?2009年6月10日看完Eagles,晚上在台幣五百元四人房青年旅館睡了一晚,白天在布拉格晃了一整天,只為了看晚上的Korn演唱會,現在想起來實在蠻蠢的...畢竟我不是Korn的迷,只是時間剛好順便看一下,誰知道後來又在音樂祭碰到="=
第二次是在2011年Sonisphere音樂祭(主秀Iron Maiden),排在In Flames的後面,碰巧跟這次Hellfest一樣In Flames也是被安排在Korn的前面表演。
這回我同樣沒有準備Korn的考古題,因為我只是為了看Nightwish卡位啊!硬是在這裡站了一個半小時,這次沒有幾首歌是我聽過的,真的快睡著了說...
Korn.jpg (J.J. Abrams 4ni?!?!?!)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三天第十個樂團,嗯...怎麼又是In Flames!?!?!?想想2009年第一次在布拉格看In Flames的時候我可是超級期待的,那天結束在會場不遠的台幣四百元六人房青年旅館睡了一晚,回家寫感想的時候還親自把樂團介紹翻譯了一遍。第二次是2011年在布拉格Sonisphere音樂祭(主秀Iron Maiden),In Flames排在Korn的前面表演,雖然當時又聽到Cloud Connected還是覺得很過癮啦~不過這回在Hellfest的演出我可就完全沒有準備了XD
聽著In Flames現在的樂風,在看看本屆Hellfest也有參戰的Dark TranquillityAt the GatesThe Haunted,同樣是瑞典哥登堡出產的旋死團,In Flames偏離最多,但是表演的順序幾乎是壓軸了...嗯...
In Flames.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Hellfest第三天第九個樂團,來自瑞典旋死金屬發源地哥登堡Gothenburg,與昔日的Dissection、In FlamesDark Tranquillity併稱瑞典旋律死亡金屬四大天王(這是大概十年前的稱號吧...)的At the Gates。
以前剛進入金屬世界的時候,旋死是我從傳統重金屬踏出的第一步,Dark Tranquillity是當時我的最愛,In Flames也不賴但是已經預備要轉型(?!),Dissection早已解散,At the Gates也是已解散多年(冒出The Haunted),雖然他們2007年至2008年間曾短暫重組巡迴,但重回金屬歌壇是到2010年了,並在2014年發行睽違二十年的第五張專輯At War with Reality。
At the Gates.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Hellfest第三天第八個樂團,高中時期就聽過這個大名,去年來台中山海屯音樂祭被罵翻的Limp Bizkit,雖然說是個超級大團(或是說曾經是),但我從來沒有花時間聽過他們的專輯,所以沒有準備也沒有認真看他們的演出,只有在遠方沾沾醬油拍照存證而已="=
第一次是高中校外教學在遊覽車上有同學放了Limp Bizkit的名曲Take A Look Around,當時覺得e04這是什麼!屌弊了!呃不過後來也沒去找來聽...而且現在回想起來,以前會有這個反應實在是蠻"可憐"的XD
Limp Bizkit.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關在忙碌的加護病房一個月,渡過七天值五班一週工作時數147小時,早上報完上週六個慘兮兮trauma病例以及journal reading後,總算有空檔時間可以坐下來繼續我的Hellfest回憶之旅,雖然今天晚上又要值班了...
Hellfest第三天第七個樂團是瑞士金屬老團Samael,早期玩純黑金,之後轉換成電子工業金,聽楊公解釋才知道團名不唸"山繆"而是唸"薩麥爾",行前馬達推薦,於是把它排進要看的名單裡面,不然我從來沒聽過他們的專輯。
Samael.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三天第六個樂團,2012年曾經來過台灣主唱沒有脖子,來自美國的死亡金屬名團Cannibal Corpse。關於砍你爸殭屍,應該不需要多做介紹,反正就是主唱沒有脖子,會跟大家比賽甩頭,然後大家一定會輸給他(?)
Cannibal Corpse.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三天第五個樂團,多年前曾經多次以暖場團身份和許多樂團巡迴歐陸,不過我都沒有看過現場,2007年成立於蘇格蘭Perth,因為使用大量海盜元素混合民謠樂風,有不小名氣,以「純正蘇格蘭海盜金屬」聞名於金屬界的年輕樂團Alestorm。雖然這樣說,但是Hellfest當天根本不是"有不小名氣",而是名聞遐邇、現場人山人海呀!(害我離舞台有夠遠...)
Alestorm.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